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9)【下】(上部完结)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完结篇

     神仙打架注意,修罗场注意

总集:(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上)

19(下)

  一圈耀眼的蓝光像一座坚固的堡垒一样围绕在白起的周围,吸纳了这一击。蓝光褪尽,白夜听到有人在肆意地笑。南枝见暴烈的雷电杀向自己,也不恼,只是托举起一团蓝光送它到空中。雷霆之势像是被人操纵着的战马一样在南枝眼前猛烈地冲向那一团蓝光。蓝色的电光和银色的闪电交缠,汇聚在一起,赫然杀向天边的云层。冰雨迅疾而致密地从天边倾泻而下,云深处的evolver似乎是明白了目前的局面有多危险。她想用大量的冰雹尽可能地削弱这可怕的攻击。明亮的蓝色光芒,顺着冰凌一路攀登至天际,一路上冰块的爆裂声不绝于耳。

  当强烈的电流炸碎了最后一批冰凌时,闪电割裂了整片天空,就像是天幕都被炸碎了一样。

  “很聪明。”他们听见一个女人在天边朗声道:“你用你的电磁吸引了他的雷电,不是吗?”

  与白起酣战的对手终于在天边现身。那是个个子中等的女人,身穿雨衣,戴着口罩,似乎留着不长不短的卷发。她站在遥远的天边,用从容却危险的优雅姿势向他们鞠了一躬。厚厚的云像是朝拜它们的女王一样不自然地或臣服在她的脚下,或簇拥在她身旁。虽然她已经化解那一波强大的攻击,但女人清楚自己的身体也受到了相当的伤害——无论是否被利用,白夜下的都是死手。她也很明白如果南枝的力量不足以与白夜抗衡,那么她也不会有能力将白夜的攻势吸引和利用到自己身上。

  啊,我还真是命硬呢,回去以后一定要奖励自己一块巧克力。女人不无自嘲地想道。

  毫无疑问,白夜似乎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他以为他能逐个摧毁他的对手们,却不成想不曾杀死他们的都让他们更加强大。

  其实白夜是对的,最能摧毁人的是无能感。毕竟,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但是痛苦不会总是带来堕落,也不是所有的愤怒都廉价而毫无作用。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承受着他们不该承受的痛苦。

  十七年前没有救下悠然的李泽言没有错。但是出于良心与愧疚,他依旧选择背负这一段最无能为力改变也是最痛苦的回忆。如果他没有良心便不必让一根尖刺横亘在肉长的心里。当然,如果他没有良心,这颗心也不会是肉长的了。

  喜欢女孩的南枝没有错。但是世俗的偏见和命运的推手却让她在最鲜活的年纪承受了最惨烈的事实,在向着阳光生长的年纪却遭遇了晴天霹雳。现在,她又发现自己诞生的初衷除了父母的爱,还有利益的权衡与角逐。尽管如此,哪怕是在焦土上也能生出顽强的花来,用生命向一切的狭隘,荒凉与残暴宣战。

  少年时代没有觉醒evol能力的白起没有错。但是在他父亲和弟弟的眼里弱小是原罪,强大才是正义。总有人不明白强大与正义没有本质的联系,因为他们只愿意承认自己站在强大者的一边。他们希望自己成为强大者所以才声称强大是正义的。

  如果力量的大小真的能决定正义与否的话,那这世界可能坏透了。因为我们芸芸众生都如此弱小,换言之,如此邪恶。

  即使获得了evol能力,白起还是对“弱小”,“废物”这样的字眼格外敏感。他不接受父亲与弟弟粗暴功利的价值观,但是潜移默化中他也会认为自己偶尔的失败也是不可饶恕的。也许总有一天,他会明白自己不因为强大而正义。他会明白自己本来就正义,而且强大。

  就算他不明白,悠然也是知道的。

  无论是李泽言,还是南枝,亦或是白起,他们没有堕落的原因除了自身素质以外,都不可或缺地有悠然的一份功劳。

  是悠然,在接近曙光的最后一刻奋不顾身地为李泽言挡下了那一记落雷,这才使得他心中的温情并没有被严苛的实验与压抑的监禁蚕食殆尽。

  是悠然,在南枝濒临崩溃的时候给了她一线希望。这一星善意宛如星星之火烧尽了心中荒芜的杂草,它将一切化为灰烬,也化为沃土。它让坚强的更加坚强,让善良的更加善良。

  至于白起,悠然对他真正的救赎并不仅仅是那一曲激发了他evol能力的钢琴曲——银杏固然是落花有情,但琴声却是流水无意。悠然对白起真正的救赎,是在他日后的生命里让他看见当年的女孩依旧澄澈如初,让他相信真正的美好不会被这世界上恶意消磨殆尽,让他明白这个世界亏欠了自己的一切,最后都会以最温暖美好的方式补偿给他。

  记得悠然说:“对不起我误解你了。”,而不是“你变化真大”。因为悠然相信高中的白起也是现在的白起。白起没有变,只不过一直很固执地以自己的方式活着。现在的白起是一个好青年,八年前的白起本质上也是一个好孩子。只不过一个大家都知道,一个大家都不相信而已。

  可是谁记得,这样的悠然在十七年前,乃至更早,在一个暗无天日的牢房里每天都面对着冰冷的实验床和器械呢?她的一切温暖与美好,诞生于极度的冰冷与贪婪之中。

  这个世界上真正强大的人,是经历了恶意却依旧选择善良的人。无论是李泽言,南枝,还是白起,悠然,都是这样的人。

  你将黑暗的幕布罩在我的头上,那我就做刺穿帷幕的那一束光。你告诉我要抛弃底线,抛弃尊严,抛弃良知,可我却说:“黑暗是你的黑暗,光明是我的光明。”

  当一个人以光明为信仰时,那是任何黑暗都不允许,也不能够染指的。

  因为珍视,所以愤怒得所向披靡。

  修罗场上,狂风咆哮,雷电怒吼,浓墨重彩的积云愈发阴暗,而所有的时间仿佛都静止在这一刻。他们在无形地告诉所有人:有的意志无法被剥夺,有的骄傲无法被摧毁,有的底线和软肋无法被染指。

  悠然,你记着。如果有人要来伤害你,那么这些人的血肉会被嘶吼的狂风舔尽,骨头被愤怒的雷霆震为齑粉,最后一切在扭曲的时间里粉碎殆尽。

  总而言之,他们,抢不走你。

                                  

                                    《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上部完结

作者后语:

   好啦至此我们的上部就完结啦!下一部的时间至少在五月份以后,但今年我觉得能填掉这个坑。正如我所言,叠纸可能在下很大一盘棋,我得看一下后续剧情然后将我的脑洞对接一下,当然如果叠纸圆不会来那我就得多开一点私设了hhh。

  再加上我之后要准备中级口译和驾照,所以一段时间内也没办法更新。

  本来一开始只是想写一点小脑洞结果到最后总会被我搞成大长篇hhh

  为什么会想写这篇文章呢,其实一是因为觉得超能力这种东西从小我就很喜欢也很感兴趣,现在终于有机会写一点,就很开心。二是我想搞个事情,看看自己能不能写好BG和GL,能不能把握好一场奇特的三角恋。

  第三,因为我很想让尽可能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和强大。白起身上有我很敬佩的一点,就是无论遭受多少磨难也不会变成自己讨厌的那个样子。

  就如我所说,强大不等于正义,但白起和悠然我私认为都是正义而且强大的人。所谓正义,在我心里无外乎就是用温暖的方式对待这个世界,而这两个人都做到了。

  下一部我会讨论一些更加有意思的话题,大家可以做好准备,例如鹰派是否真的邪恶而鸽派是否真的善良。

  再多说一句,这里的悠然我还是做了一点点改变的。毕竟总感觉主线的悠然有一丢丢分裂。不过总的来说悠然我也很喜欢Hhh博爱啦博爱啦。

  感谢看到这里和支持到这里的你。如果有评论我会很开心的。祝大家一切顺利~

  

  

评论(2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