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5)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前文:(1)(2)(3)(4)

5.

  微风中,细碎的阳光在一片片绿叶边缘匆匆地躲躲藏藏,落了一地的影子。顺着摄像机的镜头,小路延伸到那块如同彩虹蛋糕一般方方正正、色彩斑斓的花圃,与宛若童话中的木板小桥。桥下的锦鲤无忧无虑地在荷花池中神龙摆尾,还期盼着有谁能再丢一点馒头下去。

  悠然愿意发自肺腑地承认南枝的母校甚至比自己的高中还要美丽。

  南枝身姿挺拔地站在桥上。她依旧穿一身的棉麻长裙,拿那根银簪子盘着发,被包裹在丝绸手套里的手轻轻叩击这扶手。带有温度的阳光将她雪白的后颈染上薄红,她神色温柔地低头看着这群被自己喂养大的锦鲤,似是回忆着什么。

  “能不能陪我去看看我的老师们?”南枝回过头来,笑得温润:“来都来了。”

  悠然体贴地答应了。踏上小桥的时候,她的目光忍不住在那群色彩斑斓的锦鲤身上多停了几秒。南枝见状耐心地停下了脚步:“不急。”

  “有多少鱼呢?”悠然像个孩子一样问道。南枝莞尔,早有准备地从包里拿出了自己在路上买的馒头,揉碎了洒在池塘里。霎时间几乎整个池塘的鱼都集中在了一起,脑袋一沉一浮地争食吃。

  “看,有这么多。”她柔声道。

  恍然间,南枝又看见湖中的倒影,那个每天中午都会站在桥上喂鱼的短发女孩。她一边掰碎自己早饭时省下的半个馒头,一边念念有词地给每条鱼根据它们的特征取名。有的鱼额间有一抹细如凤眼的白,被叫成“二郎神”;浑身乌黑的被直抒胸臆地叫做大黑,而那条脸盆都装不下的鱼王被叫成“神龙”……

  那是她再也回不去的时候。

  似乎在所有老师的印象里,南枝依旧是昔日那个机敏活泼,才华横溢的女孩,而且对于新的事物总有永不断流的好奇心。哪怕现在她变得沉默而稳重,她们也觉得是“女大十八变,但本质不会变的。”

  老师们将悠然看做是南枝的好友,如数家珍地把活在过往的那个高中生南枝从记忆中拉到她面前来。将南枝看成心头宝的语文老师拿出了一张毕业照。彼时南枝竟然剪着男孩子的飒爽短发,而且大胆地在拍毕业照时戴上了一对红果子形状的耳夹,在千变一律的朴素装扮中像两星火焰,跳眼得很。

  化学老师凑过来说南枝那时候把她的分子模型组装成了小怪兽还压了个纸条问她这是什么模型。

  体育老师问南枝的表妹境况如何,因为她记得南枝为了她开刀的妹妹连着吃了一年多的常素。

  正在这时,刚洗完苹果的历史老师踏进了办公室。在与老师的闲谈与回忆中,南枝的脸上早已经褪去了平日冷淡的神色,在看见老师手中苹果的那一刻,最后一丝堡垒也土崩瓦解。南枝忍不住开始发笑——不是她一贯的那种有点有气无力的笑声,而是那种洒脱而放肆的笑声,十六七岁少年人的笑声。

  “你个不省心的还记得自己在我课上啃苹果啃出一条虫来啊!”历史老师佯装生气地想用苹果敲她,但是眼角的笑纹却出卖了她的真实想法:“哦哟,记得还是我帮你打的圆场。多大的人了,老面皮伐?”

  南枝依旧只是笑。悠然看着她,忽然觉得她脸上似乎没有带着十六七岁时候的笑容。这一切更像是十六七岁的南枝打扮成二十二岁时的她,在自己面前毫无顾忌地大笑。

 

【朋友说我像她男朋友】

1L 楼主

 RT。今天和朋友回了一趟我的母校,老师给她看了我高中时候的照片。回来的时候她说我那时候长得有点像她男朋友。而且她平日里似乎也觉得我某些性格有点像她男朋友。

 我不是任何人的复制品。但我想知道真的有人会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在所有人身上寻找那个人的影子吗?

2L

  会啊。有的人真的会因为喜欢你,所以爱屋及乌地喜欢整个世界呢。

3L

 别钻牛角尖啦。大家都喜欢和自己喜欢的人相处。讨人喜欢的特征就那么几个,总会有重合的部分。

4L

 你和她男朋友都是什么时候认识小姐姐的?

5L 楼主

 回复4L:他们是一个高中的,而且两年前左右就在一起了。我不过才认识她一年。

6L

 回复5L:啊……感觉像是在争宠。可是小姐姐的男朋友是她的幸福啊,楼楼作为朋友应该希望小姐姐幸福的吧?

7L

 不是我说,和人相处搞得像争宠一样真是没滋味。性格和脸像不像很重要吗?重要的是真心。

8L

 感觉楼主心态崩得没道理,果然女人心海底针。(当然如果那男朋友很丑我倒是可以理解)

9L

 回复8L:不好意思这是少数,大多数时候我们心系的是海底捞。

10L

 楼主莫不是从小就被抱抱举高高地养大才觉得自己超级独一无二吧?

11L 楼主

 回复10L: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去做别人的影子的。

12L 

 回复11L:原来影子的定义是“和别人像”啊。长见识长见识。

13L

 是因为觉得自己被当成替代品了吗?可男女之情和友情绝对不一样。而且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朋友彼此之间性格相似又怎么样了呢?可爱的人总有相同之处。楼主你再这样任性下去会失去这个朋友的。

 

  “可我只是希望她喜欢我是因为我是我,而不是因为我像她男朋友。”

  南枝迟疑着输入了这一段话,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了。

  你一开始就不奢求他们理解,因为你上论坛也只是希望自己能利用没有利害关系的陌生人的善意,让自己有个倾诉的树洞而已。南枝这么告诉自己。

  她看向窗外,月色很美,忽然她怀念起了五年前让她心动的一句话:

  “我不可复制地喜欢独一无二的你,无法替代。”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心动也是无法替代的,所以它再也不会像原来一样出现了。

  假设悠然是因为喜欢白起那样的人才爱屋及乌对我好,那么我现在对于悠然的心动,究竟本质是什么呢?南枝反问自己道。


作者后语:

  埋伏笔.jpg

  南枝终究不是白起。日后你们会知道的。

  有感想评论见。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