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5)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撒糖撒糖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

15.

  悠然站在迷宫的中央,不知所措。身边的周棋落不知去处,只留下面对着自己的冰冷的屏幕。屏幕上赫然闪烁着单词“QUEEN”。

  正不解时,一阵斑驳的光自下而上投影在悠然的脸上。悠然惊讶地发觉脚下的水泥地也不再是暗淡的颜色,反而也是莹蓝的屏幕。迷宫四周的墙上也如雨后春笋般逐渐成片地浮现出单词“QUEEN”。

  出于本能的害怕,悠然开始奔跑。迷宫四周的墙壁纷纷围追堵截,但是却并没有预料中的那样把她逼入绝境。它们像是被谁操纵着一般移动着,有时堵住了悠然的去路,有时却又为她打开新的豁口。悠然跌跌撞撞地埋头奔跑着,肺中像是有火在燃烧。

  奔跑。奔跑。无尽的奔跑。她不知这些迷宫的墙壁究竟是不敢对自己有所不利还是正有预谋的为自己铺出一条特定的路来,只能一口气地不断奔跑下去。身后的道路在烈焰中焚烧成灰烬,耳边仿佛回响着许墨的话:

  你知道什么是红皇后假说吗?那就是你必须尽力的不停奔跑,才能使你保持在原地。

  但现在不一样。你所踏足的每一寸地面早已陷落,你奔跑的时候并没有留在原地,而是向着未知的未来。

  可怕的不是你毫无退路,而是你的未来也许已经被注定。

  悲哀的不是你的未来已经被注定,而是你身在他人的局中却毫不自知。

  就当悠然几乎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跑到了一片空旷静谧的土地上。土地的底色是厚重的黄,点缀着生机勃勃的翠绿。这是一片除自己以外无人可触及的净土。她身边的迷宫都化为灰烬,头顶的夜空繁星点点。一整片的星空像是被鬼斧神工地缝合在地平线上将自己包围起来。清凉的夜风徐徐刮来,无声却体贴地驱赶着自己焦灼的内心与奔跑后发烫的身躯。

  悠然张开怀抱,用坦然的微笑与舒展的姿态迎接这风。悠然记得白起告诉过她,只要她在风里,他就能感觉到他。果不其然,生活中有好几次到天台上吹风的时候,风不仅会吹醒她,还会吹来一个能抱抱举高高的男朋友。从此以后,每当悠然要踏入风中时,就算再悲伤,她都会在室内平复下心情换上笑容。

  我希望用笑容迎接我们的每一次相遇。如此以往,以后看见你的时候,我条件反射地就会感到开心。

  为你开心,风都知道。

  悠然抬起头来端详着头顶的星空。白起喜欢星星,悠然喜欢星座。所以白起总会抱着悠然飞到天上,一手搂着她一手将各个星座指给她看。 

  双子座出现的夜晚,风中带着春日的温煦。他告诉她同生共死的兄弟感动了神祗,得以轮流在天上和冥界生活。悠然笑着说,那他们来往于天堂与冥界时,是不是为了多和对方接触一会儿,于是在路上走很久。

  巨蟹座出现的那几天,悠然恰好和同事们一起中了肉蟹煲的毒。所以当白起告诉她温柔敏感的雅典皇后为了不打扰女儿的婚礼独自投身爱琴海,最后化作一只巨蟹的时候,悠然觉得自己今晚的肉蟹煲吃起来还真是有点莫名的罪恶感。

  白起是狮子座,这是悠然告诉他的。但是看似张扬的狮子座却有着凄美动人的传说:只有涂了蛇妖许德拉鲜血的弓箭才能射死雄狮阿尼,因为许德拉和阿尼是恋人。“杀死阿尼的不是弓箭,而是他知道许德拉已经死了。”白起看着星座难得叹息道。彼时悠然莫名其妙地想,以后两个人老了,行将就木了,自己还是死在白起后头会比较好。

  悠然忽然觉得很累。她席地而坐,身子一歪就侧睡在地上。脚下的土地慢慢变成了透明的玻璃,一座无色的牢笼拔地而起将她笼罩在其中但她却毫不自觉。迷迷糊糊中,她听见有人一遍又一遍地喊她的名字。她迷茫地睁开眼睛,看见白起在透明的牢笼外拍打着。悠然觉得自己动弹不得,却还是用仅存的力气伸出手去。她的手像是穿过冰冷的流质一般穿过牢笼。她轻轻握住白起的手腕,微笑着说:“再和我讲讲星星吧。”

  霎时间,黑夜的边缘像是被什么点燃了。是火焰,亦或者是朝阳。它和大地的连接处在燃烧,一整片星辰在极为短暂的时间内从天上倾泄下来,包裹住了两人。悠然觉得那牢笼又融化了,地面冰冷的触感逐渐消失。她被抱在温暖的怀抱里。悠然睁开眼,只看见整片星空都围绕着自己旋转,自己被整个的包裹在了星幕中。

  一片璀璨。

  她笑了。

  下一次睁开眼的时候,她看见的是白起灿若星辰的眼眸。

  “我从没睡过这么香的一觉。”悠然弯起嘴角俏皮地安慰白起。白起点点头,给了她一个拥抱,好像是失而复得的宝物又一次回来了。

 

【今天接手了奇怪的病人】

1L 楼主

 今天下午有个打扮得特别杀马特的少年送了一个晕倒的姑娘过来。姑娘的打扮也怪怪的。那个男孩子的品味有多奇怪呢,就是连手上都绑了一根女孩子的发带。是的没错,女孩子的发带。我内心也是很“???”的。(少年你的品味绝对毁了你那张像周棋落的小脸蛋啊喂)

 然后杀马特小哥前脚走了以后后脚又来了一个蓝颜祸水(划掉)盛世美颜(感觉还是有哪里不太对)的前辈。这位一身白大褂的前辈还特地拜托我们的陆主任照顾好这个姑娘。前辈太好看,看得我这个颜控给姑娘扎针都手抖,差点没被他用眼刀戳死。那一瞬间我就知道:好了我凉了。以后我一定要练到看到再帅的男人扎针都不手抖的地步。

 路过的时候我又(为了看前辈)看了一眼那个病房。前辈还没走,结果又来了两个淋成落汤鸡的小哥哥和小姐姐。那个小哥哥也长得特别帅,而且看前辈的眼神酸味能飘三里地。小姐姐倒是有点恐怖,披头散发的。让人很奇怪的是小姐姐负伤了,左袖子上还有一大片血,但是她第一反应是去看望那个姑娘而不是去急诊室。这脑回路我就很不明白了,不怕疼吗?而且小姐姐冷静到吓人,看完病床上的姑娘就找到趴门缝的我,让我就把她带到急诊室缝针了。

 我现在躺在床上准备休息,然而脑海中各种戏停不下来?谁能告诉我这是个什么情况?

2L 

 什么!周棋落!在哪里!

3L 

 楼上是周太太无误了。

4L 

 那么多拨人啊?挺少见。

5L

 舞台给我。我已经想好了一个故事了:病床上的姑娘和小哥哥是一对,然而杀马特看上了姑娘。姑娘不从,杀马特就打晕了姑娘,但是良心发现把她送到医院里了。小哥哥和小姐姐得知此情况在瓢泼大雨中合力做掉杀马特,小姐姐负伤。白大褂前辈也看上了姑娘,准备乘机横刀夺爱,然而小哥哥的到来让他彻底翻车。这就是来龙去脉,OVER。

6L 

 回复5L:你把这么狗血的创意甩到论坛上就不怕被隔壁抄袭吗?

7L 

 回复6L:旁友,你在骂人吗?还是说你骂了几个人?

8L 

 楼上全是戏精无误了。

9L 

 5L基本都是玩笑啦哈哈哈。但是我依旧很怀疑那个小姐姐是怎么受的伤。感觉有蹊跷。

10L 

 还有,杀马特是不是在刻意躲避白大褂或者小哥哥或者他们两个人。

11L  楼主

 Woc看了你们的各种回帖感觉事情更奇怪了?

12L 

 再奇怪也奇怪不过今天傍晚为何忽然下雨:)

13L  

 啊那场雨啊……我们这里还听到打雷了。天气预报都没说诶。

14L

 那个,“天气预报说不准天气”这件事情,并不奇怪。

15L  

 14L是天气预报一生黑吧hhhh

16L

 不要歪楼啊啊啊我想听后续

17L 楼主

 回复16L:没有了。我今天去的时候姑娘出院了。以后有其他有意思的事情再和你们分享。

 

  “四天以后来拆线,不要碰水。”

  一脸冷峻的医生替南枝消了毒以后一边写着药方一边嘱咐道。

  “胳膊上拆线要十天吧。”疼得嘶声的南枝见状有些不解地皱起了眉毛:“四天会不会太短。”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医生波澜不惊地用话刺她:“没见过有哪个病人希望伤口晚点好的。”

  南枝虽然心存疑惑可想着四天能好,也舒了口气。她看着自己左边袖子上一片干涸的血迹和撕裂的口子问道:“医生,请问附近有没有洗衣店或裁缝店。我想解决一下我袖子上的……”

  “别费心。你爸妈已经知道了。”医生背对着南枝脱下消毒手套,直截了当地打断了她。

  “!!”南枝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医生连口罩也不脱,继续把瓶瓶罐罐摆回原位,催促她离开:“走吧。伤口的事情,我能帮你解决。”南枝机械地起身,刚走到门口医生便从身后快步赶来:

  “当心。”他低声提心道。

  他们很快就会动手了。


作者后语:

  1)白起那条“为你开心,风都知道”的朋友圈回复真是太!苏!了!

  2)剧情已经推进到第九章左右了。注意哟

  3)所有星座传说均来自百度。【白起的业余爱好之一就是观星嘛】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