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1)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情敌相逢的修罗场啊

前文:(1)(2)(3)(4)(5)(6)(7)(8)(9)(10)


11.

  白起将双肘支在桌面上。他交叉双手,将下巴搁在指尖上用锐利的眼神看着南枝。南枝端坐在桌子的另一头,若无其事地用手理了理自己的长发,冷淡而不失礼貌地颔首示意:“幸会,白警官。请问有什么事吗?”

  “有些事情需要再核实一下。”白起娴熟地转了一下手中的笔:“孟小姐知道什么是evolver吗?”

  南枝一脸狐疑地看着白起,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怎么他也在说这个单词?这单词什么意思?进化者?是什么组织吗?她暗自腹诽道。白起见南枝一脸不明所以,嘴角稍稍扬了一下:“你有超能力,却不知道什么是evolver。”

  不用隐瞒。然然告诉我你对付那群人的时候只用折叠伞敲了一下,他们就丧失了反抗能力。如果你不是高手,那么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虽然可能性微乎其微,但那时我依旧以为你是个高手,直到我发现了这个。

  白起把一张检验报告与当时南枝的口供推到了她的面前:“如果真的按照口供中所言,你用一把普通折叠伞打的人。那你如何解释这三个人都受到了电击伤害,而且受伤部位和你口供中的击打部位几乎一致。”分析的时候,白起特意加重了“普通折叠伞”这五个字。

  出乎白起的意料,南枝显得尤为平静。她波澜不惊地开口了:“其实我来的路上听一个陌生人说过evolver,但我的确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不过如果那个人说的是真的,那么他还告诉我你会控制风。”南枝顿了顿,观察了一下白起的神色,而后释怀地微笑了一下:

  “没错,我的确会通过皮肤接触放电,这就是我的能力。如果你早就知道了,那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一个陌生人?!”白起心中警铃大作:“什么样的陌生人。”

  南枝皱了一下眉,在脑海中搜寻着那个擦身而过的陌生人,一一细数那人的特征:“让人感觉不舒服的人。个子和你差不多高,穿黑色皮衣,二十岁左右样子。走路带风,梳的是背头,打眉钉和耳环,眼睛颜色和你一模一样。”

  是他。白起再一次转了一下笔,只不过这次笔杆从他指间滑落。南枝看着那支落在桌上的孤零零的笔杆,耳边再次传来了白起的声音:“他还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都告诉我。”

  我真没想到Queen居然这么受人欢迎。除了他们以外,甚至连像你这样女孩子都会为她倾倒。

  “他说Queen很有魅力。有很多人为她倾倒。”南枝有保留地复述了这句话。自己的超能力被暴露对于她来说已经够糟糕了,她可不想把自己的性向透露给自己的情敌。这绝对是雪上加霜而不是雪中送炭。

  很多人。白起恨恨的磨着后槽牙咀嚼着这三个字,宛如一只要撕咬敌人的狼。

  “不好意思白警官,需要我去拿空气清新剂吗?醋味有点浓。”南枝靠在椅子上,假装悠然自得地调侃着白起。不过尽管如此,某些程度上这两个人还算是同盟军。毕竟听到“他们”这两个字以后,南枝也觉得心底里泛起一股醋味。

  啧。

  白起有些阴郁地抬起头:“我调查过你的简历和学位。据我所知,像你这样的女孩大多有能力而且会选择比较规模大的公司实习工作。你刚进来的时候然然的公司都快倒闭了。这怎么解释。”

  “无须解释。”白起看着平日里冷淡的南枝一点一点在他面前显露出原本张狂鲜艳的性格色彩来:“我本就不愿意和别人一样。他们做什么与我何干。”

  对于这样无所顾忌的性格,白起再熟悉不过。毕竟他自己就是这样的人。不过以己度人,白起却有些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很明显在白起心目中南枝对悠然格外上心。如果她真的是一个认为别人和他毫不相关的人,那为何……

  “你对然然倒挺上心,嗯?”白起冷冷地捡起桌上的笔,枚举着悠然口中南枝的好:“每次下班都目送她,天冷了给她煮姜茶。身为一个对公司没什么归属感的新人却牺牲大把时间为了她的公司努力加班工作,甚至……”白起顿了一下,眼神逐渐聚焦到南枝的眼眸上:“最后为了保护她而不惜暴露自己的超能力。”

  你对她这么好,好到让我怀疑你的真实目的。

  ……好啊。我们明人不说暗话,那我就和你讲一下所有的前因后果吧。

  “白警官,记得五年前左右你们调查过的一家精神病疗养院吗?最后那个精神病医院涉及违法治疗和虐待病人被查封了,责任人都落网了。你应该记得,因为当时悠然为了拍摄警察处理的日常案件,和你一起去的那家医院。”

  “我记得。”白起闷声催促:“继续。”

  “你们冲进了治疗室,然后看见治疗室里所有参与治疗的人都倒下了。床上有一个女孩,快死了的样子。悠然想冲进去抱那个女孩,但你却拦住了她,说危险,别碰那个女孩。”

  叙述到这里时,白起有些不可置信地挑了一下眉。他没想到自己身上还会发生如此戏剧性的巧合:“你是那个女孩。所以你是为了感谢然然?”

  “故人啊,白警官。故人。”南枝抱着双臂,微笑着看着他:“既然你不在乎那我开口也无妨,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很讨厌你。”

  不要以为这仅仅是一个拥抱的问题,白警官。你没有在崩溃与死亡边缘徘徊过,你不知道悠然挣脱你后给我的那个拥抱对于那时候要崩溃的我来说是多么珍贵的礼物。

  其实你当着我的面阻止她拥抱我我也能理解,但我记得清清楚楚你的下一句话是“她很危险”。你知道你的行为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是什么感受吗?

  白起产生了一种错觉,南枝的周围又隐隐地闪现着蓝色的电光,就像是五年前白起看见的那种。彼时他下意识地护住悠然脱口而出:“她很危险”,而此时他一个激灵手早就覆上了腰间的手铐。南枝怒而起身,狠狠地把椅子一把掀翻在地上。白起突然想到自己的手铐是金属制成的而南枝的能力恰恰又是接触放电。为了不打草惊蛇,白起警惕地保持警觉的姿势按兵不动,观察着南枝的动作。

  她站在原地像是压抑着什么一样大口喘着气,白起真真切切地看着那电光慢慢被收回了南枝的体内。南枝抓起桌上的茶杯,将杯中的水一饮而尽,而后像是用极大的气力克制着什么似的,艰难地向他道歉:

  “对不起,失礼了。”

  五年前,在南枝濒临崩溃的边缘,她最后做了一次请求:如果现在有人来救我出去,我依旧愿意相信这世界上会有善良。

  五年前,当悠然毫无顾忌地拥抱南枝的时候。她不知道怀中的女孩正用何等的意志力压抑着自己因为剧烈情感波动而时时刻刻可能放出的强大电流。

  正因为我知道这伤害有多惨烈,所以我不能随意伤害别人。正因为我知道绝境中的善良能给予人多么强大的救赎,所以我不能伤害每一个有这样珍贵善意的人。

  当然,也包括她爱的人。

  

【今天是不是地震了?】

1L  楼主

 睡觉的时候被震醒了,感觉东西在摇晃。是不是地震了?

2L 

 哇那个雷都没有劈醒楼主真是厉害。

3L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有震感?

4L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

5L 

 看新闻!我们这里真的有地震!

6L 

 卧槽恋语市居然会有地震?!

7L 

 我说那个雷怎么那么怪怪的,原来是地震雷啊。

8L 

 唯一担心的是马路有没有开裂,能不能正常上班。

9L

 回复8L:那得多大震级啊,对于恋语市这种非地震带城市来说,tan90°。

10L 

 担心地铁嘤嘤嘤。

11L

 感觉要世界末日。

12L  

 瞎说什么呢我们2012都过来了,玛雅人都凉透了。

13L

 对古老文明尊重点好伐?

14L

 大家没事就放心了。周六大清早的补觉去吧。反正天塌下来还有个子高的顶着。


作者后语:

  1)灵感来源于短信“恋语市地震”。我不信B.S和这场地震没关系。

  2)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3)上一章的“压抑”有好几个意思,现在读出来了吗?

  4)仔细看能发觉虐点。例如南枝质问白起是否在死亡与崩溃的边缘徘徊过。【可他真的有。而且就是被悠然拯救的啊。】

  5)继续伏笔。

  6)欢迎评论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