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4)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本章进行了较大幅度的重修

前文:(1)(2)(3)

4.

  作为公司的文案,南枝总会在有空的时候翻阅以往节目的材料。这是件一举三得的事情,既能激发灵感,避免创意撞车,还能有助于把握整个公司的节目风格与特色。

  南枝的眼睛停在了手中的一份材料上。一向平静的脸上勾起了一丝不为人知的微笑。

  “南枝,干嘛呢?”悦悦见自己的同事在故纸堆后饶有兴趣地盯着一份材料,不由得心里痒痒。于是她绕到南枝身后伸长了脖子,然而她甫一看见那份材料就忿忿地嚷嚷道:“这是雷电法王那个节目吧!”

  那是两年前多的一期新闻,彼时悠然才接手这个公司半年不到。那次悠然在做一期有关警察日常工作的小成本纪实节目,每天跟着白起跑动跑西。有一天白起他们接到了一个失踪案的线索,说是有人曾经看见六天前失踪的一个女孩被人送进了一栋楼房。提供线索的人说那栋楼房是精神疗养院,本来以为是小姑娘家里人送过来的,但没想到家人竟然报了失踪。

  你嘴真硬。所谓的大夫像穿着白大褂在治疗桌后煞有介事地诊断。阵阵冷风凉飕飕的透进来,坐在椅子上的“患者”看着大夫那不合身的白大褂随着风而轻轻鼓动,觉得像是枉披了一张过于肥大的人皮,罩不住他身上的邪气。她哼唱着快节奏的歌,直到打了个喷嚏不屑一顾:“我不仅嘴硬,我命更硬。”

  只是不知道当女孩被通过太阳穴的肆虐电流电得疼痛抽搐的时候,心里是否依旧想着那句时时刻刻为自己打气的歌词:“我命硬学不会弯腰。”

  总有人以打碎他人的铮铮铁骨与脊梁为乐。

  “我大二时候看过这期节目。”南枝漫不经心地食指在材料上轻轻敲打:“可惜没后续,不知道小姑娘怎么样了。”

  “老板说不跟进了,担心扰乱别人的生活。”悦悦的目光越过格子间的栏板,她看着窗外叹了一口气:“而且老板说我们只要让那个‘雷电法王’得到制裁就好了,不要把受害者推上风口浪尖。为了保险,我们把原片打上马赛克以后立刻永久删除了,这样谁也记不起那个女孩究竟什么样。”

  南枝点点头,脸上不自觉地流露出悲悯的神色。

  “这种人坐什么牢,就该出门被雷劈死。”不知道为什么,悦悦突然开始变得愤懑:“他害死了多少人,又害得多少人生不如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下午骂了雷电法王,悠然的飞机被雷电天气给拖延了。而且更糟糕的是她的手机也没有了信号。

  雷阵雨来得猝不及防。没带伞的南枝躲在公司里,一边等外卖眼睛一边轮流盯着窗外糟糕的天气和自己的手机屏幕。

(以下为聊天记录)

——————————————————————————

【下午16:20】

 南枝:悠然我们这里在打雷下雨。你们的航班是不是会被延误?

 南枝:会延误的话延误多久?

(对方无应答)

【下午16:45】

(对方无应答)

【晚上17:02】

 南枝:我打不通你微信电话。手机也打不通。估计你那里没信号。我联系安娜姐让她和邀请方那里打电话说明了。

 南枝:你放心,我会帮你解决的。

 南枝:安全第一。

【晚上17:19】

 南枝:等你们那里恢复正常以后给我报个平安。

【晚上17:25】

 南枝:好了吗?

————————————————————————

  说来也奇怪,这次的雷电天气去留如风。白起赶来后没多久天气又恢复了夏日的晴朗。机场信号甫一恢复悠然的手机就开始不断地发出短信提示音。当白起来到悠然面前时,悠然正忙着回复南枝一连串的短信。

  “和谁说话呢?”白起接过箱子问道。

  “是南枝。”悠然笑脸盈盈地从屏幕上抬起头来:“南枝特别好,帮我解决了一堆问题。我得好好谢谢她。”

  “我也帮你解决了一堆问题。”白起轻轻晃了晃他手中的箱子。悠然想了想,踮起脚捧起自家男朋友的脸,看着他明亮的双眸,满眼认真地笑道:“谢谢你,白起。”

  白起见状,眼睛里闪过一丝促狭和羞涩:“不用的。都说了不要那么拘谨。”

  悠然冲着白起活泼地咧嘴一笑,脸颊上的酒窝甜得能淌蜜。

  雷电过后,回到家的南枝换掉了一身狼狈的湿衣服,吹干了头发后趴在自家的阳台上望着天边。一向担心女儿的母亲见状过来关切地询问道:“怎么了囡囡?有心事吗?不舒服吗?”

  “我朋友今天坐飞机出差。”南枝转过身来温和地笑道:“我希望她的飞机能经过我们家这片天空。我好和她招招手。”

  “那会不会是?”循声而来的父亲像哄女儿一般指着天边的一架飞机。

  南枝回过身冲着那飞机的影子招了招手,父亲母亲舒了一口气相视而笑。蜜色的阳光将一家人浓醇的情谊染上了糖色,也为机场那位专情的送行人留下一抹柔和的剪影。

 

【今天又捕捉到灵异事件了!】

1L 楼主

 今天不是打了一场很大的雷吗?告诉你们,我在路上在看见了一栋楼上一个人影。而且那个人身边绕了一圈闪电。

2L

  无图无真相

3L

  2L+1

4L

  2L+10086

5L 楼主

  你们求个鬼的图啊,这种雷雨天我没被劈已经很幸运了好吗?再拿个手机拍照我岂不是要飞升上神哦。

6L

  所以很奇怪楼主没事情雷雨天干嘛出去。

7L 楼主

  回复6L:我没事当然不出去可是我TM是送外卖的啊!这天气绝对是高峰好吗?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8L

  哇捕捉到外卖小哥。

9L

  赚钱真不容易。【说着就开始吃外卖】

10L

  小哥要看路哦

11L 楼主

  回复9L:请照顾我们家XX饭店生意,招牌是香辣鸡排饭,谢谢大佬。

12L 楼主

  回复10L:那破天气路上没什么人,也不能开太快,偶尔还能皮一把。

13L

  所以小哥你是在哪里看见的?

14L楼主

  回复13L 恋语大学那块。

15L

  回复14L:啊那不用担心。估计是大学生在做什么实验。

16L

  回复15L:你也是真的心大。大学生怎么可能做这么危险的实验。

17L

  回复16L:谁知道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做什么。总不能说有人能操纵天气吧?现实生活又不是修仙小说。

作者后语:

  关于为什么要重修:我写文有强迫症,务必要让每个章节都非常称心如意。昨天的文章发上来以后我重读发觉用词和场景的描写非常单调而且死板。更糟糕的是南枝的形象私以为崩坏了。像这样的中短篇我一旦觉得没写好就会推翻重来,要写就写到最好。

  灵感来源于机场之约。

  彩蛋:“我命硬学不会弯腰”——Gai《沧海一声笑》

  不针对杨永信,针对所有像他一样的垃圾。

  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3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