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8)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继续撒糖

前文:(1)(2)(3)(4)(5)(6)(7)

8.

  悠然挂着两个黑眼圈在母校的访谈室里跑前跑后地准备着自己的节目。

  前几天悠然差点被绑架,而绑架者声称是为了自己因为展现Evol能力而被欺凌的妹妹。这件事情与背后涉及的阴谋让白起感到明显的不安,但是对于悠然来说,她似乎发现了拥有超能力有时候也并不是一件好事。

  可是生来不同并不是生来有罪,不是吗?

  在摩托车上,悠然抱着白起的腰反复地在内心咀嚼这句话。她想到白起也是Evolver,如果放任非Evolver对超能力的抵触情感下去,对于白起来说无疑将是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

  无论如何,她希望尽力一试,为自己风一样的爱人争取一片更为明媚而广阔的天空。

  “也许这改变不了什么,也许真的能有所改变。我不能做到根除所有的欺凌,但是至少我希望不会有任何一个欺凌者来自我深爱的母校。”工作之余,悠然捧着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沉静地望着窗外。

  作为业界良心的贺尊头也不抬地赶着文案,听到这句话认真地点头以表附和。南枝沉默了半晌,开口向悠然请求道:“请问我能不能上台读一篇我自己写的发言稿?”

  悠然默许了。

  白起在校门口停下摩托车,和悠然再一次踏入了两个人共同的母校。作为特邀嘉宾的许墨和他的一个女助手刚巧也坐车抵达拍摄地。两拨人马简单地打了个招呼便一起向访谈室走去。

  “其实我觉得你当嘉宾也很合适的,教他们一些防身术什么的。”路上,悠然捏了捏白起的手,悄悄地和他咬耳朵。

  “解决这种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防身术,然然。”白起叹了一口气,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的关键:“关键是当事人的心态,还有周围人的态度。”

 

【818朝闻路派出所率先推动的校园反欺凌运动】

1L 楼主

 本人恋语高中高中狗一枚。今天学校停了半天课请人来拍节目,我去凑了个热闹。来了两个大佬,一个是朝闻路警察局的白起还有一个是许墨教授。听说朝闻路警察局要开始大幅度治理周围学校的欺凌案件了,感觉一群学校里充大哥的小混混要凉。

2L 

 一楼真是天真哦,不知道小混混都和条子沾亲带故的吗?顺便说一声你们的白起小哥哥在高中时候是不良少年,现在转身靠脸洗白也是双击666.

3L

 回复2L:我记得没有公开刻意洗白吧。顶多是小迷弟小迷妹开个粉丝滤镜。而且今天我在现场,嘉宾是许墨而不是白起。

4L 

 回复3L:那他有本事当着所有人面说一句自己原来是不良少年啊?并没有。说白了他也不过是黑吃黑吧。

5L

 很多不良大多就是求个叛逆的快感吧?起码我们这里的顶多就是打打架不上课跟老师顶个牛什么的,杀人放火不存在的。最后他们不得不回归他们所看不起的正常,对于他们昔日的张狂也许也是一记耳光也说不定?

6L 

 回复4L:真不知道为什么4L敢于面对揭穿看这个丑陋的世界却不敢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样:)

7L 

 回复6L:反正和脑残也没什么好说的,那就算你赢啦。

8L 楼主

 已经踢人并且删楼。抱歉给你们造成了不愉快的心情。

9L

 话说与其我们跟一个傻X死磕不如讨论一下那个发言小姐姐的稿子吧!多少作文摘抄啊!!

10L 

 天哪听9L一说我觉得我即将到来的月考还没凉透!如果月考的作文题是包容的话这真的美滋滋啊!大佬们求资源!

11L

 “这个世界,因为相同所以相遇,因为包容所以相异。和谐之处在于相同,而美丽之处在于相异。”

 “希望大家能在脑海里好好想想殊途同归这四个字。我们为什么不能接受相似的灵魂装入不同的皮囊?为什么不能接受不同的想法能够拥有相似的内在目的和本质?”

 “你与别人的不同是为了把你自己和别人区分开来,而不是为了强行把别人变成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不用谢我,毕竟今天三月五。

12L 

 卧槽这资源!!爸爸!!!

13L

 听写大佬!!!

14L

 诶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下次作文真的是这个题目,大家写一片一毛一样的……老师的心态会不会崩啊?

15L

  别说了我一听心态也崩了。

16L

 不会。百分之六十的人会在平时忘掉,而剩下百分之四十的人在考试的时候会忘掉。

  

  拍摄结束以后,悠然去拜访了几位老师。白起只愿意去拜访那位曾经相信他的宫老师。果不出所料,宫老师在看见白起的时候一如既往地露出了昔日平和温柔的笑容:“白起,我就知道你不会是个坏孩子。你真的很优秀。我为你骄傲。”

  一踏出宫老师的办公室,悠然赶紧不服气地提议道:“也给别的那些曾经对你有偏见的老师看看,你现在多优秀!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白起刮了一下悠然的鼻子,微红着脸柔声道:“我本就不在乎他们。那就让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偏见里吧。我又不是没有人相信我,喜欢我,对不对?与其跟他们在一起浪费时间,不如我们一起去西月街给你排队买你爱吃的玫瑰饼。”

  悠然笑得如沐春风,一下扎进白起的怀里兴奋地用头顶轻轻蹭着他的下巴:“好啊,不管他们了,全世界最好的白警官!”

  南枝把稿子收入自己的包里,抬头看见许墨的女助手正面带微笑朝她走来。南枝对这笑容灿烂的同龄女孩也报以友好的微笑。她还记得上场前这位女助手一边认真翻看着南枝的稿子,一边一字一句地轻轻念道:“大多数的欺凌者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明目张胆的邪恶,但毋庸置疑他们缺乏一颗包容异己的心。他们时时刻刻想通过欺负别人的手段来把别人同化成和他们一样的人,但却不知道每个人生来本就是不同的。谁也不是别人的造物主,谁都没有资格剥夺别人与生俱来的亦或是后天培养的特殊能力。思想上的暴君终将走向自我灭亡。

  读完文章后,女助手抬起头,眼睛闪闪发光:“孟小姐,如果你念完稿子全场没人鼓掌,那我就带头鼓掌。如果大家都鼓掌,我就带头站起来鼓得比他们还要响!”

  南枝轻轻笑了一声,下意识地很想摸一下那个年龄相仿的女孩的脑袋。这女孩给她带来了一种久违的熟悉感,但她依旧没有表示过多,只是含笑问了一句:“你最喜欢哪句?我能送给你。”

  “出于偏见的善意,是掺着蜜糖的毒药。”女助手看着南枝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重复道。

  一个小时过后,正在排队买玫瑰饼的白起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新消息:“经检验,三位伤者的伤痕都是电击伤。”

  白起皱紧了眉毛咬着指关节开始思索。忽然,他转向了悠然:“然然,问你一下。你们俩遇到那三个人的时候,孟小姐打人用的是折叠伞对不对?”

  “哦那次啊。”悠然把眼睛从天上的风筝上移下来:“对的。折叠伞。”

  “具体情形是什么?”

  “不是很清楚。只记得南枝脱了手套然后抓起伞就打人了。不过南枝的力气好像很大,谁被打到就基本不太能动了。”

  原来如此。白起忽然间恍然大悟:怪不得她会公开提倡包容那些“与众不同”的人。

  因为她也是其中之一。


作者后语:

 1)把所有事情都往阴暗面想绝对不是理性,而是有病:)

 2)夹带私货。我的文章日常反欺凌。被欺凌者也许不讨人喜欢,但只要他们没有伤害到你,就不要借机欺负别人。这是非常狭隘而残忍的举动。

 3)估计大家也注意到南枝身上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了。之后会继续揭秘。

 4)日常伏笔。(要开始挖伏笔了真开心啊hhhhh)


评论(1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