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7)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本章官配撒糖

前文:(1)(2)(3)(4)(5)(6)

7.

  真是让人不省心的丫头。白起坐在桌前无奈地揉着自己的眉心,站在他面前的是一脸知错的悠然和根本不正眼看他的南枝。

  “你生病不呆在家里也就算了。为什么不听我的,加班加那么晚?”为了尽可能不惊动同事,白起压低音量质问着悠然。他蜷起原本修长的手指,用指关节恨铁不成钢地敲着摊在桌上的文件,发出阵阵闷声。谁能想到这个昔日的不良少年也会有一天像班主任训学生一样训自己那不听话的女友呢?

  “下次再碰见这种情况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幸运了!”白起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总结道。

  悠然心虚地点点头,小心翼翼地回答道:“不会了。这次是特殊情况,真的很特殊……”不过这次的示弱似乎没用——恰恰相反,在白起眼里悠然这种屡训屡犯的态度最让他火大。近来悠然染了风寒,昨天白起千叮咛万嘱咐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可谁承想今天小丫头早就把这话抛到了九霄云外。上班不说,还加班加点地上,更糟糕的是在和同事回去的路上偏偏又遭遇了夜袭。

  “你怎么不懂拒绝呢!”白起几乎是痛心疾首地数落着悠然:“我说了,有什么事情不要都自己解决,要找专门的机构。你看看现在谁还像你一样烂好人!”

  原来,今天悠然和南枝正在夜路上结伴而行的时候,忽然有一个慌慌张张的女孩带着哭腔地差点扑入她们怀里。南枝避开了那个女孩,但好心的悠然却扶起了那个女孩,一脸关怀地问她怎么了。

  “我不认识他们!”女孩瞪大了惶恐的双眼,一手死死抓住悠然,另一只手哆哆嗦嗦地指着身后两个慢慢走近的不怀好意的人:“帮帮我!帮帮我!”

  南枝瞥了一眼悠然,她知道依照悠然的性格定是吃了秤砣铁了心要帮这女孩的。只不过不知为何她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于是沉吟片刻便说:“我们的朋友是警察,我们顺路带你过去。”

  女孩用更大的力气抓紧了悠然的胳膊:“我知道。”她颤声道,但不是因为害怕而颤抖……而是因为嗤笑:“白起,对不对?”

  “如果她拒绝了,就不是悠然了。”南枝抱着胳膊冷冷地回答,语中带刺:“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袭击我们的人认识你。白警官。”

  白起甩了南枝一记眼刀,懊恼地揉乱自己的头发,像是在后悔自己连累了悠然。南枝不甘示弱,毫不客气地冲着白起翻了个白眼。眼看两个人之间就要变成修罗场,悠然赶紧挡在他们中间,好言好气地劝白起:“小白,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好不好?我给你写保证书好不好?”

  白起明显被女朋友对自己的新称呼噎住了。他的耳根刷的一下红了,只能偏过头去外强中干地砸了一下嘴训她:“啧。以后。总是以后。说了多少次了都不听。给我写保证书去,写不完我不带你去吃那家烧烤了。”话毕,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叫住了南枝:“孟小姐留一下。”

  “干嘛。”南枝没好气地问道。

  “你打伤了人,跟我做个笔录。”

  南枝气得冷笑,悠然也急忙帮腔道:“可南枝要是不动手,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这是规矩,警局又不是你们家开的。”白起的声音陡然提高了一个八度:“而且她保护了你,我不会为难她的。”后面半句白起声音小了下来,却足够让两个女孩听见。

  被放出来的时候三个人脑袋里都昏昏沉沉的,只觉得今晚真是个黏糊糊的多事的夜晚。

  悠然在等南枝的时候在门口的椅子上睡着了,贴心的小女警把白起搁在椅子上的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当南枝出门的时候她歪着脑袋,口水已经流到白起的外套上了,洇湿了一小块领口。悠然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看见白起黑着脸看着自己只觉得自己要凉。

  南枝被白起翻来覆去地问了好几次“你是怎么用一把折叠伞打倒三个成年人的”,她不得不一遍遍解释她自己学过短棍,情急之下才把折叠伞当短棍用。其实两者本质上没什么区别。要不是知时务者为俊杰,她真的很想发作一把自己十六七岁时候的暴脾气,掀了椅子往门外一指:“不服就跟老子出去打一架啊!”

  白起也很头疼,且不说自己气悠然不听话,悠然受袭的事情更是折磨得他满心自责。偏不巧,眼前坐着的南枝死活不改口,非得说自己用折叠伞干翻了三个成年人——你一个文案能在紧急情况下拿着把伞手不抖地一对三还毫发无伤?警察不要面子的?

  一个狼狈的夜晚过后,白起吸取了一个很重要的教训:下次再发觉悠然带病上班,应该让她好好长个记性。

 

【老板被警察扛回去了!】

1L

 插楼!卧槽这个题目哈哈哈哈哈!!

2L 楼主

 啊别插楼等我慢慢码。

3L

 停一下?麻烦停一下?扛?

4L 楼主

 啊求你们别这么快啊啊啊我手速慢!等一下我!

5L 

 楼主,难道你不知道发帖的时候应该直接连着一楼复制黏贴咩~

6L 楼主

 疯了疯了。是这样的,我们的老板是个工作狂,最近发烧还坚持上班。结果呢这事情不知怎么就被她那个当警察的男朋友知道了。警察小哥哥知道了以后,今天居然直接杀到公司把我们老板扛回家了!是的没错!扛!就像是扛米一样地扛回去了!

7L 

 在场的单身狗心态要崩。

8L

 卧槽扛米!这个画面感真强!

9L

 这什么操作?(不过话说记得有看见街上的小哥哥把生气的女朋友端进甜品店哄的。)

10L 

 回复9L: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端进去哈哈哈哈这是真的甜啊

11L

 警察小哥哥啊?要是加上手铐……嘿嘿嘿

12L 

 回复11L:收起你大胆的想法

13L

 回复11L:会玩会玩

14L

 感觉警察小哥哥的行动力超强啊哈哈哈直接扛了就跑,可以说是很警察作风了。

15L

 估计小姐姐此时此刻不知道应该报警还是应该抱紧吧?

16L

 回复15L:本来就已经抱警啦哈哈哈

17L

 楼上两位会玩。

18L 

 还想听更多的狗粮故事!楼主求分享!

19L

 刚点进来还以为是被查水表了然而最后发觉是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

20L

 啊能够用各种大胆的方式去爱别人真是太好了,像我就不行……羡慕那种我可以向全天下人昭示你是我的我宠着你的爱……感觉真是占有欲满满的火辣浪漫呢。

21L

 虽然听不太懂20L的话然而依旧老脸一红。

 

  回去的路上,南枝看着迷迷瞪瞪的悠然。月光下揉着眼睛她像个安心的孩子一样待在自己身边,又像是一朵无瑕的花朵,柔软而芬芳。南枝咳了一下,半晌,她抬起头微红着脸道:

  “悠然,今夜月色真美。”

  “对哦,真的很好看!”循声抬头的悠然看着皎洁的月色,脸上露出了无害的笑容。她的眼神与星空互为底色,璀璨的星星虽然没有几个,却也亮闪闪地倒映在她清澈的眼眸里。悠然立刻低下头开始刷手机,出于好奇南枝瞟了一眼,却发现她正在和白起发短信:

  “今天的月色很美!你看见了吗!不要太累!”

  南枝无声地在喉咙里发出苦笑。她抬头看着银盘般的明月,想起了四年前她翘着二郎腿坐在电脑前。那天的月色也如今晚般美好。她也像今晚一样望着窗外,最后鼓足勇气在键盘上打下:“今夜月色真美。”

  电脑那端的人儿看到这句话,羞涩地笑了一声。细嫩的手指敲击着键盘,回复道:

  “今宵之月,绝不西沉。

  悠然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白起秒回的短信:

  “要是你喜欢的话,以后陪你多看几次。注意身体。”

作者后语:

  1)灵感来源于探病之约和危险之约。

  2)做警察很容易被打击报复的。这一行真的不容易,真的不容易。如果悠然选择白起,这是她以后必须要做好准备面对的。但如果她真的做好准备面对,那么她的勇气与深情是不亚于白起对她的感情的。

  3)彩蛋:“今宵之月,绝不西沉。”——出自银魂 倾城篇

  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4)查一下“今夜月色真美。”然后你们就会发觉新世界的大门。

  5)建议大家学短棍。如果你会短棍的话真的抄起折叠伞也能揍人,非常方便,居家旅行必备啊各位!

  6)日常伏笔。

  7)不行我得再补一句。悠然他们遭受的夜袭是有真实案例的。南枝觉得不对的原因是这条路上没什么人,那两个男的居然不趁早下手,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目标”去求助。这难道是想挑战高难度副本吗?

评论(17)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