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6)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上部完结倒计时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


16

  今天是个好天气,很适合去看望孤儿院的孩子们。

  悠然本来是这么打算的,可是最近HBS忽然声称要和她的公司合作。悠然的工作量和成就感都陡然爆棚。她一心扑在这个大项目上,转而让刚拆线不久的南枝去孤儿院散散心。为了方便南枝出入,她还特地拜托了许墨。

  许墨也留下来陪孩子们玩了一会儿,一如既往地用温暖的手一个个地抚摸着孩子们毛茸茸的脑袋,告诉他们许多科学的趣事。真奇怪,孩子们会把悠然当成是他的女友,却不会认为南枝和他是一对。

  也算正常,因为她和悠然太不一样了。许墨转过头去,看见南枝正背对着阳光,沉默地站在门口看着这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如果是悠然的话,一定早就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了。他想道。南枝不讨厌孤儿,只不过忌惮着自己的能力而不敢碰这些脆弱的孩子们。偶尔有孩子经过,她平静的脸上才会露出浅笑,有些吃力地蹲下身来和那孩子寒暄两句。

  有一个小孩子想要拉下她的手套,被她好声好气却很坚持地拒绝了:“我的手很可怕的。”

  小孩子歪着嘴,好像被吓到了。见此情状的单院长似乎有些不满,以为南枝嫌弃孤儿。南枝见状无奈地脱下了手套,将疤痕遍布的手送到她眼前:“我是真的怕吓到他们,但我不知道怎么哄。”

  单院长见此情景也有些愧疚。两个人客气而疏离地寒暄了两句,单院长就不再多过问这个沉默的女孩。

  “你知道为什么那个大姐姐不脱手套吗?”许墨的女助手掰开一块巧克力,和之前的那个小孩坐在地上一起享用:“因为她的两个手都在玩捉迷藏。它们躲在手套里,谁也找不到谁。你要是脱下了一个手套就破坏游戏规则啦。”

  “那么这个游戏什么时候会结束呢?”小男孩咬着巧克力含含糊糊地问道。

  女助手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等到哪个手热到受不了了,它就会告诉那个大姐姐‘太热啦,我认输!’那时候游戏就结束啦。”

  南枝远远地听到这番解释,不由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女助手朝她调皮的眨眨眼睛:“巧克力吃吗?”她像个孩子一样甜甜地笑着

  快要分别时,许墨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不经意地提出要送她一程。南枝一向不喜欢随便搭别人的顺风车,于是客气地推脱道:“谢谢教授,我想自己散个步。”

  “不要紧,孟小姐,我可以顺路送你到地铁站。一点都不麻烦。”许墨好像以为南枝是不想给自己添麻烦,于是温和地解释道:“悠然说你的左手刚缝完针,不太能动。”

  许墨对悠然的称呼让南枝有些不舒服,但顾念着许墨毕竟和他们合作了多次,觉得还是不要点破为好。她本来还想继续婉拒,只不过这一次却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坐进了许墨的车里。残存的一丝理智让她选择了后驾驶座而非副驾驶座。许墨为此也不介意,只是发动了车子平稳地开往地铁站。

  等红灯的时候,南枝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梦话:“小云?”

  许墨见状,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靠着窗边似睡非睡的南枝。他像是知道了什么似的用手指皮笑肉不笑地敲击着方向盘,转而用有些耐人寻味的眼神看着自己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助手小姐。女助手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很是悠闲。

  南枝的母亲正穿着一身白大褂站在实验室里,用漠然的眼神透过显微镜看着课上让学生们观察的果蝇染色体。实验教室在下课后空无一人,身后黑板的边角处还残留着上个老师没有擦干净的高中生物解题思路。南枝的母亲拿起粉笔,下意识地在黑板的空白处写写画画。不多久,一张全基因序列组图便有了雏形。

  “林老师,你在备课吗?”短发的女课代表把全班的作业本抱进了实验室,看见老师正有些出神地看着自己在黑板上的作品。南枝的母亲(也就是课代表口中的林老师)闻声回过头来温和地笑道:“是啊。下节课讲基因剪刀。作业本我批完以后下午你来拿,门我还是不关的。”

  林老师将视线放回到自己的基因序列草图上,但她的大脑却逐渐将这些印在脑海中的基因组打碎。她似乎又感觉自己用颤抖的双手终于剪下一整段最为完好的基因。下一个瞬间,基因在脑海中解链,复制。自己和丈夫满怀希望的脸倒映在透明的培养箱上,看着仿羊水液中那个小小的、却在茁壮发育的胚胎。

  我从没想象过我们能有一个孩子。

  江仙,我们值得的。

  她会是个好孩子吗?

  会。她像你。

  这怎么可能看得出来呢?多半是哄人的。尽管这样想着,年轻的生物工程师林江仙依旧与丈夫相视一笑。她身后的桌上赫然放着一整沓资料。放在最上面的赫然是一个瘦弱小女孩的照片。有关女孩的资料记载得极为详细,所有的数据从胚胎状况一直紧密地追踪至今。

  资料的一角写着“QUEEN”。

  思绪在这里中断。林江仙苦笑了一下,想起了自己发现了女儿藏起来的衣服。左袖被缝补了,而且留着淡淡的血渍。他们说的没错,白夜果然伤了自己的女儿。只可叹自己的女儿还是像原来一样,用一些小手段在她和丈夫眼皮子底下藏着小秘密,却不知道大人们一眼就能看到孩子们藏在背后的糖果,只不过谁都没有点破罢了。

  一切命运的馈赠早就在暗处标好了价码。

  只希望她是雅典娜,而不是帕拉斯。

  “QUEEN已进入深度睡眠与记忆唤醒初期。可以实施下一步行动。”

  邮件发送的时候,悠然正在沙发上酣睡。

  每次进行一段睡眠活动,就像是关掉整个人与世界的联系。你蜷缩在被窝里的姿态与沉睡在蛋壳中的生命体的姿态并无多大区别。每一次醒来都是一次破壳而出,因为你将迎接一个新的世界,因为你没有永远地在梦中沉睡。

  许墨因为节目商谈而来拜访自己的时候还是下午。可能是因为随着公司实力与规模的慢慢壮大,悠然最近的工作量陡然加大。她记得话没说多久自己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许墨很贴心地没有多做打扰,向她道别以后,悠然感觉很遥远的地方关上了一扇门。

  很轻的一声,又是一扇门开了。记忆的隔板出现了裂痕,她透过缝隙想要看尘封的往事。

  鼻尖掠过糖果的香甜,那是年幼的女孩用糖纸给玩伴折千纸鹤。她还记得糖纸鲜艳晃眼的色彩。也许是因为这个梦不会做第二遍,所以那小女孩冷静地开口了:“今天她(他)不会来。”

  香樟树下有一个与许墨同名同姓的男孩,长得有几分相似却有着孤独的沉默,脸上没有一星半点许墨常有的和煦笑容。她蹲下身,发现那男孩画了一整本的面部表情,不知为何她像是面对故人一样莞尔一笑。

  呼啸而来的大型车辆毫不犹豫地在电光火石间碾碎了生命与幸福。她想要把一息尚存的男孩从血泊里捞起来,跪在地上却只看见自己一手鲜红。尸体,血迹,统统一眨眼消失不见。除了心中还未褪去的悲切、无力与满手的殷红,就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窗外刮起了微风。踏风而来的白起站在窗前看着悠然安静的睡姿,战斗后焦灼的心态慢慢变得平静下来。他敲了敲窗户,想让悠然从沙发上起来到床上休息,然而悠然睡得太沉,敲了几遍都没用。

  这回他倒是不忍心再吵醒她了。他想踏进她的房间,但是又觉得孤男寡女呆在一间房里终究有点心猿意马。白起想着不要让悠然吹风受凉,于是轻轻地合上窗户想要转身离开。忽然他停住了脚步,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折返回来。

  他无声地踩在地面上,这次不是为了不惊动敌人,而是为了不吵醒他的女孩。白起转身关上窗,把凉风挡在窗外,然后悄声走到悠然身旁。他半跪在地上,尽可能平稳地将温暖的手掌垫在悠然的颈后,一侧身就让她的头像睡枕头一样安稳地搁在他的肘窝里。白起又将左胳膊从悠然的膝窝下穿过,一边起身一边用力得当地把悠然打横抱了起来。

  忽然,他的背后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白起忍着疼痛稳住手上动作,然后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悠然。所幸女孩只是沉睡着,否则如果醒来看见他还不知道会被吓成什么样呢。

  是啊,白起怎么会允许让悠然看见他额角刚刚干涸的血迹和背上裂开的伤口呢?自从上次他激战过后和悠然打了一通电话,在电话里听到悠然把嗓子都哭哑了还在不断地和他说不要睡着要等队友后,他就觉得这种傻事,还是少做点为好。


作者后语:

  1)如开头所言,本小说进入完结倒计时

  2)因为这里设定悠然和白起在一起了,所以就没有和许墨一起去郊游(都有男朋友了还怎么能和异性单独出去郊游啊喂),作了一部分改动

  3)激战片段出没

  4)日常伏笔(真是把事情越搞越大了)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