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hp书信体同人】《Letters to you》Letter 76——To Song

  当乌姆里奇同意了拉文克劳队的训练以后,萨曼莎这才真正地如释重负了。她很庆幸自己不用再像乌姆里奇一样满脸堆着假笑,用谦卑到近乎卑微的姿态上交那些满篇废话的官样文章,嘴里还不住地讨好:“我非常理解,尊敬的教授。真是感谢您和尊敬的魔法部为我们霍格沃茨作出的贡献与考量,尊敬的乌姆里奇检察官。”

  萨曼莎不喜欢这么做,但是这是为球队争取到基本训练的必要手段。她知道乌姆里奇绝不是什么好料,但她没心思为了表现出自己个人的清高而放弃自己热爱的球队,也不愿意让别人因为自己的假清高而受到损失。(她一直觉得哈利波特对乌姆里奇的态度和对格兰芬多球队造成的影响堪称反面教材。“可怜的约翰逊和格兰芬多队。”她有时会有些怜悯地这样想着。)

  但不得不说最近她的压力不小。先是温铎毕业以后忙于书店的工作,他们俩不能再像原来一样天天在一起了。其次又是乌姆里奇来霍格沃茨横插一脚,要求所有学生组织与其活动都必须得到她的批准。但这些与十月连绵不断的狂风大雨,稀少的训练时间和部分队员的糟糕状态(典型例子就是秋,她总是在神游)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虽然希望渺茫,但是萨曼莎依旧力争在她毕业之前再拿一次魁地奇学院杯冠军。上一次拉文克劳队拿到冠军还是她三年级时候的事情。

  阿莉埃蒂看着一直紧绷着的萨曼莎难得放松地把自己陷在沙发里休息,手中握紧了邓布利多军发给她的通讯金加隆。她希望学到新的知识保护自己,也希望自己的任性不会让萨曼莎对球队的心血付之一炬。

  “我今天在走廊上看见斯莱特林的人在嘲笑罗恩韦斯莱。我在好奇如果他们嘲笑的是乔治和弗雷德,他们的嘴里能塞多少大粪弹。”阿莉埃蒂希望把话题往轻松的地方引,但是萨曼莎却怒斥道:“你别告诉我你会这么做!这会毁了我们(这个球队)的!”

  阿莉埃蒂只觉得最近一段时间和朋友之间的争执真是太过频繁了,上个月她才和弗雷德起了个小冲突,现在又被萨曼莎莫名其妙地吼了。

  你压力大拿我做什么出气筒?

  “当然不会,我只是希望说点有趣的事情让你轻松点。”阿莉埃蒂本想再挖苦一句的,但是迟疑了一下她还是选择冷冷地丢下这句话后立刻转身离开。

  

11月24日

亲爱的松:

  这段时间的日子简直可怕。由于温铎的毕业再加上现在学校里那个老蛤蟆的高压政策,萨曼莎的脾气变得暴躁而且神经过敏,一点小事就能让她歇斯底里。球员们的发挥时好时坏,而我们的找球手秋……自从她的男友塞德里克死后,她的发挥就一言难尽了。我们能理解她的心情,但我们毕竟是球队,要靠状态说话。大家都想拿学院杯呢,总不能为她一个人的感受而让路。萨曼莎正考虑要不要换掉她,而我呢,在考虑怎么和秋说明这一切。对于秋来说这真是个难熬的时期。噢,人生啊,你的名字叫苦难。

  自从偷偷加入了(那个老蛤蟆禁止的)课外黑魔法防御术课程后,我就成天担惊受怕的。这是韦斯莱兄弟帮我搞到的名额,我在那张名单上补了签名(虽然直觉告诉我这名单不普通)。我不想毁约退出,但是不得不说身边支持我的人应该很少:我妈妈因此指责了我,萨曼莎一心担心球队的影响,要是知道我如此大逆不道非得拆了我不可。为了不惹麻烦,我编织了一堆理由告诉加西亚和西西莉亚我为何神出鬼没的。西西莉亚不再过问让我舒了口气,但是加西亚一心打破烧锅问到底的关心让我非常不舒服——事先说明我并非质疑他的好心,只是我真的不想他卷进来或者我自己告密。

  更加糟糕的是乔治他们被老蛤蟆终身禁赛了。【饮松发觉阿莉埃蒂这里好像把字写破了】

  在整场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斯莱特林的人一直在唱“韦斯莱是我们的王。”这首歌非常侮辱人,而且格兰芬多队一共有三个韦斯莱。斯莱特林的意图简直昭然若揭。看见那个长得像狮子狗的潘西-帕金森指挥着斯莱特林支持者们唱这首歌,我真恨自己不能横跨一个场地给她丢一个恶咒。我玩魁地奇到现在还真没见过这么下作的手段,呸!那时我恨不得打一个游走球到那群人中间。赛后马尔福家的小崽子还侮辱了韦斯莱夫人和先生,惹火了乔治和弗雷德。要不是有人拉着他们,他会被结结实实的揍一顿的。结果呢?终身禁赛!当然,是韦斯莱双胞胎和哈利终身禁赛。

【饮松批注:斯莱特林学生简直有违奥林匹克体育精神。

 阿莉埃蒂回复:那是什么?

 饮松回复:奥林匹克竞赛是全球最为隆重的体育比赛,它的核心精神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即更高、更快、更强。而且奥运会的体育精神提倡光明正大地公平竞争,任何在比赛中所用的肮脏手段都会让一个队伍乃至一个国家蒙羞。

 阿莉埃蒂回复:是的。不过妈妈总说现在的斯莱特林一代不如一代。】

  这个霍格沃茨也许是斯莱特林的霍格沃茨,是乌姆里奇的霍格沃茨,但绝不是公平的霍格沃茨。

  最近心烦意乱,信里全是些糟心事。唯一让我开心一点的是下一次我们D.A可能要学习守护神咒了。之前的一些东西虽然和我会的有些重复,但是一想到自己能学这么高深的咒语就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了。我想见见我的守护神,我需要它。

                    真诚的 胆小鬼

                    阿莉埃蒂

  PS:我要是真的有胆就应该问问那小崽子身为臭鼬是怎么在扫帚上保持平衡的。可是我还是不敢。唉。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拉文克劳而不是格兰芬多吧。

  

  写完这封信后,阿莉埃蒂揉了揉自己被冻得有些僵硬的手指,直愣愣地看着桌角一沓羊皮纸。等写完这封信以后,她想要给父母写信。她得想好滴水不漏的谎言骗艾普瑞尔自己退出了D.A。她不是不会撒谎,也不是不敢撒谎,只不过她清楚撒一个谎要用好几个谎来圆。这就有点麻烦了。

  “艾丽,你怎么了?”西西莉亚看着阿莉埃蒂一脸焉巴巴地趴在桌上,不由得关切地询问道。后者拖长了声音,哄骗她说:“没什么,只是在纠结邓布利多教授是不是对的。”

  “……很难说啊。”西西莉亚轻声回答道:“黑魔法什么的……起死回生也是有可能的……”

  “我倒是希望他死透了。”阿莉埃蒂冷哼一声,坦言道:“我讨厌纯血至上的世界——因为你看,我不是纯血。在一个血统至上的社会里,你的努力是看不到希望的。无论如何你怎么拼搏,你都永远在血统上低他们一等。而我们都知道,血统的稀释是不可逆的。”

  “不一定,艾丽。我想混血的体内流着麻瓜的血和巫师的血,如果我们能找到一种手段把麻瓜的血改造成巫师的血,那么无论是混血还是纯血,我们的体内流着的就是纯正的巫师血了。”西西莉亚一边说着一边下床,欣喜若狂地翻找着自己的书架,眼中流露出有些狂热的神色来:“如果所有人都是纯血,那就没有血统上的歧视了,你说对不对,艾丽?

  阿莉埃蒂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尽管听上去有些毛骨悚然而且异想天开,但是她倒是没觉得这种想法有什么原则性的错误。也许大家追求血统的纯正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吧。如果有一天血统可以改变,大家都能成为纯血统的巫师,那纯血统也就没那么值钱了。相应的,冲突与歧视也就不那么大了。

  可是现在只有一个问题:现在的那些纯血统家族是否会接受西西莉亚的这个想法呢?如果改变血统的魔药能够发明出来,这可是撼动他们根本利益的大事啊。

  还有,我真的愿意为了获得认同而抛弃自己原有的血统吗?


作者后语:

  有的人就属于那种平时不搞事情实际上一搞就要搞个大事情的那种。

  看了一下这个礼拜的成果,我想我可能需要护肝药了hhh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