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22)

 欲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本文私设白起和悠然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22.

  只有寥寥几家媒体参与了恋语市的公安演习。他们都见证了那起因为一名evol特警能力暴走而引发的事故。这起事故以始作俑者突然的昏迷而告终。事件过后,所有在场的媒体人也统一口径没有走漏半点风声。

  悠然对白起的吐槽还是有点道理的:真正的大新闻其实都不会出现在新闻里。

  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现场的视频竟然通过恋语大学的学校论坛流传了出去,所幸特警署技术部的人提早发现并且做了一定措施。即便如此,突然失效的视频也在一段时间内引发了众人的热议,各种推论甚嚣尘上,然后又淹没在纷至沓来的热搜中。

  一只画着女孩侧脸的琉璃杯正安静地端坐在悠然家的餐桌上。色彩艳丽的琉璃杯壁上倒映着悠然站在阳台上打电话的身影:“那些警察最后怎么样了?”

  “躺在医院里。不过所幸没有人死亡,最严重的那个四个月以后估计就能出院了。”

  悠然拖长了声音哦了一声。半晌,她有些犹疑地开口:“小白,那么……最后……那个人,怎么样了?”

  “哪个?是演习场上的那个吗?”白起的声音突然听上去有点断断续续的,可能是在某个信号不太好的地方。

  悠然点了点头,这一停顿被白起敏锐地捕捉道。他在电话里宽慰悠然:“我们给他做了检查,目前没有问题。而且他还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不过可能因为能力的突然暴走,现在他的evol数值已经不再波动了。”

  “这什么意思?”悠然惊诧的声音从白起的手机中传来。

  “意思是他失去了evol能力。”

  和白起扯了两句后,悠然挂了电话。她回到桌前翻看着自己那本记载了许多线索的笔记本。最近有关black swan和evol能力的事情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前两天她刚刚对《发现奇迹》的第一任嘉宾,同时也是自己父亲生前好友的琉璃大师刘师傅做了回访。刘师傅视父亲如挚友,在父亲死后便再也没有进入他的“琉璃空间”烧制任何一件作品。当他看见来拜访的悠然时,原先暮气沉沉的脸上忽然喜形于色。他不仅带悠然参观了尘封已久的琉璃空间,并且将悠然父亲寄存在这里的一件礼物转交给了悠然。

  那是一只精美的琉璃杯,正面画着悠然恬静美好的侧脸,杯底画着她灿烂的正脸笑容。每举杯喝一次水,都像是看着悠然回眸一笑。

  如果不是那起车祸,这个饱含父爱的礼物本来应该由父亲在悠然生日的那天转交给悠然。如今这杯子入手了,悠然这才发觉自己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庆祝自己的生日了。

  因为自己的生日,也是父亲的忌日。

  也许是因为异空间和自己所在的世界存在时间差,在“琉璃空间”里的一个小时竟然与外界的三个小时相当。悠然回到家时天早已擦黑。几天来没有好好睡过一觉的她回到家简单地洗漱后,连饭都来不及吃立刻倒头便睡。

  这场睡眠是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的。悠然迷迷糊糊地拿起电话,发觉是一个陌生来电。

  又是骚扰广告。没睡饱的她有些没好气地想着,手指下意识地伸向挂断电话的图标。

  但是手机的界面上没有这个图标。

  她必须接这个电话。

  悠然的睡意立刻消解了大半。她警惕地想要开启手机录音模式但是无果。无奈之下,她接起电话,电话那边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听上去极其稳重且极有气势:

  “温小姐,我是特警署的指挥官梁季中。关于evol的事情,还想请你协助我们调查。”

  “可我不是evolver。”悠然下意识地扯谎,她完全不信任电话那头的男人。虽然特警署的确存在,但是与Black Swan的几次交锋中悠然已经察觉到这个组织的狡诈。他们完全有可能冒充特警署官员,将自己骗到他们的老窝。

  电话那头的男人一哂,用了一个极其拐弯抹角的句式:“如果你现在没有撒谎的话,你应该并不清楚自己的能力。”

  悠然明白这句话是带刺的——她也没指望那个梁季中能被自己糊弄过去。现在这种情况她正好顺坡下驴:“梁长官,如果您不是Black Swan的人而且没有在撒谎的话,那么您应该清楚如果白起不来接我,我不会来。”

  正这时,悠然的手机显示白起来电。自称梁季中的人挂断了电话,悠然接起电话,刚想和白起说明刚刚的事情,结果白起的声音率先从手机中传来:

  “然然,我们长官想见你。我陪你去。”

 

【谁还记得前一段时间的炸弹狂人?】

1L 楼主

  RT。前段时间那个绑架我们学校女生的犯人没消息了?判什么刑法怎么处置学校也没说,所以最后到底怎么样?

2L 

  除了凉凉还能怎么样。

3L 楼主

回复2L:不是,学校总得给个说明吧?这人怎么进来的寻什么仇以后有什么防护措施一问三不知,真是牛啤。

4L

回复3L:学校:“我不要面子的啊?”

5L

回复4L:出这么大的事情只知道瞒,寒心。

6L

  我知道那个人为什么来寻仇。给你们开扒。有人就说。

7L

  带板凳吃瓜。

8L 楼主

回复6L:有料的话话筒给你这楼就是你的了。

9L

  我甚至怀疑6L是绑架犯。

10L

回复9L:哈哈哈哈大兄弟你真皮

11L(爆料者)

  话先说在前头,圣母癌退散,不然让你们C位出殡。

  我们班有个女生叫刘琦,平时性格闷得很,说话也冲,不怎么讨喜。一来二去班里就有些人觉得你这么拽真是很棒棒哦,就开始针对她。基本上就是孤立外加说坏话传谣言,有什么活动都不带她一起玩外加传她心理有什么疾病,猜猜人家爸妈是怎么死的(据说刘琦是孤儿)。前一段时间她们有人说刘琦在搞她们,每次刘琦冲她们开口的时候她们头都会很不舒服。就因为这种借口,她们放学就经常堵刘琦。

  绑架犯是刘琦的哥哥,被绑架的那个就是其中之一。大家心里应该都有点数了吧。刘琦早就被她们整到不来学校了,最后戏精翻船C位出殡,被绑架的那位也得了心理疾病休学了,损人不利己。

12L

  这么过分的?那11L就负责围观吗?你这不也是帮凶吗?

13L(爆料者)

回复12L:是的真的这么过分。我就知道会有人这么说。第一我和刘琦不熟而且她也从来不帮我,我没有义务帮她。第二我也很讨厌那群欺负人的戏精,但是我不想多管闲事被她们针对。没错我就是怂你要是想打我的话高三B班门口见。我把那几个欺负人的全给你指一遍,你大可打一轮以后打我这个懦夫。希望您离了键盘也是一条好汉。

14L 楼主

  这就很活该了……突然可怜起那个绑架犯。人家也是兄妹两个相依为命的,凭什么让人欺负。

15L

回复14L:理解他的愤怒,但是在人家女生身上绑了能炸平一栋教学楼的炸药而且把人家挟持到天台上是几个意思。

16L 楼主

回复15L:那时候好像教学楼还有很多人吧?

17L(爆料者)

回复16L:没错,这完全就是亡命之徒的作风。你们想一下如果这个炸弹被引爆了会是什么后果。不客气地问一句:我们凭什么得为他妹妹陪葬?

18L 

回复17L:所以你不同情那个绑架犯,为什么还来说这些?

19L(爆料者)

回复18L:因为我觉得你们也没有必要同情那个受害者。

20L

回复18L:觉得你有点冷血

21L(爆料者)

回复20L:挺对的,只有36度。


作者后语:

  1)悠然:不是我家起子来接我我就不去哼!

    白起:虽然长官有点火大但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梁季中:……

  2)日常爆肝

  3)日常伏笔

  4)恶人自有恶人磨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