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下部(23)

 欲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本文私设白起和悠然在一起了。

 

23.

  快一点!再快一点!!

  悠然心急如焚地坐在出租车里,手指焦急地在手机屏幕上乱戳。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时候白起的电话却怎么也打不进去。

  手机屏幕的左上角,时间显示14:40分。

  距离白起被困在大火中还有二十分钟。

  “白起,你不要去绿林酒店404!”终于接通电话的悠然冲着手机大喊,手机那头的白起被震得耳朵发疼:“你怎么知道我要出任务?”

  “我又做梦了!”悠然气急败坏地透过车窗瞪着红灯:“我梦见你下午三点倒在大火里,地点是绿林酒店404!”

  白起听到这话意料之中地发了急:“听着然然,我能解决,你别过去!听到没!你不准去!”

  悠然丢下一句:“那人会放火”便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开什么玩笑,她早就从白起的队友顾征那里知道白起的弱点是大火,怎么可能放任别人利用这个弱势伤害白起。见出租车依旧还被堵在一条街以外,悠然再看了一眼时间——14:43。

  要来不及了。

  她将一张整钞塞给出租车司机,连找零都没要就撞开车门向目的地飞奔而去。司机被这阵势吓得目瞪口呆,连提醒她关车门都忘记了。

  一刻不停地赶到绿林酒店前台后,悠然上气不接下气地吩咐前台小姐:“你快让这栋楼的客人疏散,我们接到消息,住在404房间的人要放火。”

  前台小姐不可置信地看着悠然,一脸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想笑是因为觉得她说了个天大的笑话,不敢笑是因为悠然的表情绝不像是在开玩笑:
  “这位小姐,我们酒店没有404房间。”她有些尴尬地对悠然说。

  悠然心中吃了一惊,她退后两步环顾了一下酒店大厅,又一次询问道:“是绿林酒店对吗?”

  “对。但是我们没有404房间。”前台小姐也再次确认道。

  那可能是异空间了。悠然暗自思忖。

  “那给我开一个四楼的空房间,我现在就要。”悠然干脆利落地要求道,当前台小姐飞一般地输入身份信息的时候,悠然趁机警告道:“有一个纵火犯在四楼,你们赶紧报警。”话毕,她劈手夺下前台手中的房卡便朝电梯冲了过去。

  “哎,我说你!”前台慌忙起身,但是电梯门此刻已经被关上了。

  开玩笑的吧。前台像是安慰自己似的心不在焉地开始手上的工作。

  现在时间是14:50。准确来说,外空间的时间是14:50。

  但是对于异空间内的悠然和刘琦来说,这里不存在什么“时间”。

  “不是白起么?”

  刘琦利索地锁上了“404”的房门,将悠然围困在这个特殊的空间里。悠然瞥了一眼房间内摆设的闹钟——14:50,十分钟之内,这里可能会有一场大火。但只要让大火发生的时间不再自己预言的15:00,未来可能就会被改变,白起就不用葬身在火海里。

  “不是。”悠然的掌心疯狂冒汗。她甩了甩滑腻腻的手掌,假装镇定地看着面前的刘琦:“如果是他来的话,事情可能会更糟糕。”

  刘琦嘲讽地笑了:“你来了事情就会更好吗?”

  “他是特警而我不是。我不是来逮捕你的。”悠然简明扼要地摆明自己的立场:“我想在他之前和你谈谈。”

  “别做出一副圣人的样子,温悠然。”刘琦厌恶地皱起了眉头:“都是嘴上说的好听。要是真想拯救我,那我被欺负的时候怎么没人站出来?”

  “我不是圣人。”悠然感觉房间开始变得灼热,尽管如此她的气势依旧不减:“但我现在也在帮你。你还能回头。我也知道被欺凌是多么的痛苦,而且我所经历的痛苦不会比你更少。但是任何人的人生都不会被轻易毁掉,我不建议你活成你讨厌的样子。”

  刘琦可能不知道,眼前的女青年在十岁以前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药,打不完的针和做不完的检查。手术刀在她的皮肤上肆虐,放射物质在她的躯干里随意摆渡。十岁以前,她从没有作为人活着,只是浑身插满管子作为试验品存在着。

  悠然见刘琦低头作思忖状,以为她有所动摇于是放大了胆子上前两步。但是悠然有时候毕竟太天真,刘琦猛地抬头,张口便发出一串尖利的声波让悠然霎时间抱着头在地上蜷缩痉挛。

  悠然痛苦地抽着气,感觉大脑都要被煮到沸腾。

  “我讨厌的样子恰恰是你们的样子,谢谢。”刘琦冰冷地蹲下身,抓起悠然的头发恨恨地看着她的眼睛:“我最恨的就是你们这群杀死我哥哥的人。所以,如你所见,我死也不会和你们同流合污。”

  “你哥哥,颈部……被人装了纳米炸弹。他一说‘真相’……”悠然艰难地陈述着事实,并且略过了刘杰死亡的部分:“如果,我们想从他嘴里知道真相……不会还用这种手段……保护‘真相’”

  “你不知道当哥哥绑架了那个欺负我的女生时,我有多开心。”刘琦并不选择相信悠然,她甚至连悠然带有善意的解释都无视了。她像一条吐着信子的毒蛇一样嘶声,嘴角扬起的微笑格外扭曲:“我真恨不得那炸弹立刻爆炸。”

  “但如果是这样,你的哥哥也会被炸死。”悠然强忍着痛苦不甘示弱地反驳。

  你为了报复曾经欺负自己的人,连牺牲哥哥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吗?

  既然如此恨,既然知道做这种事情有多大的危险性,那为何还让自己的哥哥去做!你为什么没有胆量自己去做!

  说白了,你所憎恶的不是“欺负人”这个行为,而是“被欺负的人是自己”这个事实。当你自己被摆到欺凌者支配者的角度上,你也会做出和他们一样残忍的举动来!

  欺负别人本身就是一种自卑。这并不是什么鸡汤,而是事实。唯恐自己显得不够强悍,所以要做出欺负他人的邪恶模样来恫吓旁人,通过别人惊恐的表情更有理由自欺欺人告诉自己:我很强。

  刘琦似乎是没有想到这个答案,又似乎是想到了这个答案却不愿意承认。她徒然地怒吼:“可杀死我哥哥的是你们!是你和白起!还有那些该死的人!”

  吼叫声因为混入了音波而让人更加疼痛。在刘琦“Queen也不过如此”的嘲笑声中,悠然却缓缓抬头露出了微笑,轻声说了一句话。

  刘琦的脸色大变。

  白起闯入燃烧着熊熊烈火的404时,时间显示14:55分。

  炽热的火焰中,刘琦的狞笑和父亲不屑的面孔重叠在一起。

  ——“怎么,还想救你女朋友吗?”

  ——“你自己救不出你母亲是因为你废物!”

作者后语:

  一日双更爆个肝

  彩蛋:“没有人的人生会被轻易毁掉”——第十二章白起原话

  十二章过后我吹爆我起哥。

  白起和周棋洛是目前我见到过最能诠释“归来仍是少年”的角色。这两个人哪怕经过再多的恶意再艰难的考验都还能有一颗赤子之心。他们会选择坚守美好与光明,会选择与曾经压迫自己的事物抗争,哪怕鲜血淋漓满身伤痕,也誓不罢休。

  今天的南枝依旧没有上线嘻嘻嘻

  大家猜猜悠然对刘琦说了什么

  (PS:这里的悠然可能和游戏里的悠然有一点点不一样,是因为要配合小说剧情发展。但是悠然的大部分特质我依旧保留着,这还是一个善良纯真且执着勤奋的好姑娘。)

评论(98)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