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刀剑话题】毕业后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老师篇)

多为温馨日常向。内含cp:压切审  

  私设审神者有专门的学校教学,基础课程后文审武审分班。文武分化后再根据专攻项目不同进行第二次分班。和高中文理分班制度类似。

  作品汇总


【1】

  我记得一次阶段测试考试的时候,我们班主任老师发觉忘了带卷子。

  当时的阶段性考试制度贼迷。就是学校统一规定某节课考试,但是卷子是由每个老师各自出好以后带到学校里来的。意思是虽然大家都在同一节课考,但是由于任课老师不同所以做到的卷子都不一样,分数也不一样。

  然后我们老师就冲出门回去拿那个装着卷子的行李箱了。

  妙的是没过十分钟,她的压切长谷部拖着个行李箱赶过来了。行李箱放下以后第一反应不是发卷子,而是劈头一句:“主公大人呢?”

  “去拿卷子了。”班长冲上去,欲从长谷部手里直接抢过箱子发卷。当时我们的考试时间只剩下半小时了。

  长谷部把箱子护得死死的:“你退下!主公大人没说让你发!”

  “那么你来发啊!”班长濒临变成河豚。

  长谷部忠犬式拨浪鼓摇头:“她也没说让我发。”

  “那你快给她打个电话啊先生!”班长直接变成河豚。

  然后长谷部从他的口袋里拿出了老师的手机。

  接下来全班都炸成河豚。

  班长冲出去找老师。

  结果冲出去以后没多久老师回来了。

  于是课代表冲出去找班长了。

  我记得最后大家坚持等全员到齐再一起考试。老师就在黑板上出了一道当时觉得很简单现在觉得很有深度的题:“为什么会有审神者叛变?”

  之后没过多久学校就把阶段性考试也变成学校统一出卷了。

  而且我们做了统一卷以后才发现我们老师出的题目简直是地狱级别的难度。

  最妙的是我们班长,当年口口声声说“绝不要压切长谷部那种死板的家伙当近侍”,但是前两天同学聚会的时候这家伙身边跟着一个长谷部。

  我们一起举杯送他两个字:“真香”

  他翻找手机准备拍照的时候,他的长谷部从自己的裤兜里拿出了他的手机。

  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啊。

 

【2】

  短刀班的双刀流大佬朱松香枝了解一下。左右手同时书写板书了解一下。绝招狙头式粉笔头了解一下。还是双狙,左右开弓的那种。

  她习惯上课上到一半忽然会用粉笔头砸你。标准操作是躲过粉笔头然后正确回答问题。而且有时候躲过一发还会来另一发。其实基本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切,因为如果担心躲粉笔头的话上课会听不清楚,如果真的要专心听课的话粉笔头又不一定躲得过。

  大家工作后才发觉她的苦心,因为战场会逼着你一心二用

  我们班有个同学有一次在她背过身写板书的时候用橡皮丢她,结果被接住以后反手一个粉笔头砸在那人课桌上。

  还有一次她拖堂了,教室门口那里正好有个人在欺负别人。朱松老师直接拿了个粉笔头呼在那小霸王后脑勺上,等那人回过脸的时候又是一发正中眉心。

  就问你们这种操作服不服气。


【3】

  想知道现在文武班还撕不撕啊?我们那时候撕的还是挺厉害的。

  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事情。一开始是武班嘲笑文班贪生怕死,没有踏上战场的觉悟还来当审神者。文班听见了就放话说武班讲出这种话的智商也只能给溯行军送人头。后来愈演愈烈,武班抵制文化课说胆小鬼才搞这些叽叽歪歪的文书,文班和武术课划清界限表示抡多了刀怕是脑浆都要变成肌肉。

  这时候闹得最厉害的两个班的班主任站出来了。

  意想不到的是他们说既然你们文武两班要分高下,那么我们应该作为班主任代表你们出战。

  时间定在运动会结束后。在全校师生面前,文班的女老师和武班的男老师站在比赛场中央。双方的近侍歌仙兼定和同田贯正国以及教导主任的近侍刀剑太郎太刀负责监督。

  双方完美地施行了礼节,然后果断而极有气势的拔刀。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那个女老师拔刀,我之前甚至一直以为她身边的刀是装饰。

  所有武班学生完全没想到看上去温柔娇小的女老师竟然毫无惧色地用一把打刀迎战男老师的太刀,而且一招一式刚猛迅捷,完全有资格当一名真正的战士。文班学生也被男老师华丽的太刀刀法惊艳到了,本以为粗野的劈砍动作在他的手下竟然展现出一种极具有爆发力的美感。

  最后女老师输给了男老师,但是双方依旧和颜悦色地施礼退场。胜者从容败者坦然。所有的班级不分文武都为两个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与其说这一场比赛消除了文武两班的隔阂,不如说消除了彼此之间的偏见。所以说无论手握纸笔还是刀剑,英雄依然是英雄。

 

【4】

  新食堂建好以后,胁差班和太刀班都在新食堂吃饭。大太刀和薙刀作为小班有特供的盒饭,然后我们打刀班就得和短刀班在老食堂吃饭。

  看完上面这段话还没有男默女泪的人,我相信你们各位估计没尝试过和短刀班抢饭。

  如果用两个字形容,那应该是噩梦。

  两个短刀班能把所有限量供应菜品和小点心都抢光然后把所有的黑暗料理和隔夜菜都留给我们打刀班。

  你以为打刀没人权只是说说的?

  原来一直以为是短刀班老师放的早,直到有一天我们班老师请了病假让短刀班的一个老师给我们代课。然后我们发觉短刀班老师正常时间放课,我们抢不过短刀班只是因为自己跑得太慢。

  当看见同一时间放课的短刀班刷的一声整个班都跑空了的时候,点心落空的同班同学开始掉金豆豆。

  然后第二天那位掉金豆豆的同学就收到了短刀班老师带给她的手作小点心。小点心和食堂的一模一样——后来我们才从短刀班那里知道食堂的小点心就是这位老师自己倾情贡献的。做小点心是她的业余爱好。

  “你们近水楼台先得月还和我们抢!”

  “没办法谁让我们跑得快,略略略。”

  于是全班开始嘤嘤嘤。

  事情的结局是这位老师在本丸兼职开了一家小点心网店,成了唯一一家可以进学校的外卖。听说她在本丸里闲置着的刀剑都很喜欢做点心,尤其是母爱似海的某位。

  而且因为点心太好吃了所以即使吃到玉钢我们也会买。才不是因为听说集齐三块玉钢能去老师家捏鹤丸的脸呢。


作者后语:

  突然想写这个是因为想起了高中的一些往事。真是一段开心而值得怀念的日子啊。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