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hp书信体同人】《Letters to you》Letter 102 ——Routines

【1】

(乔治)

  艾丽,这两天要是你来笑话店的话,可能没人接待你了。我和弗雷刚刚暂时关了笑话店——不知道哪个小混蛋举报我们的笑话店窝藏麻瓜。

  你瞧,就算我们离开了,善良如我和弗雷,决不忍心让这些小蠢瓜们空手而归。于是,为了不让他们失望,我们打包完一切后,又在临走时往每个柜子里锁了一堆沉睡的康沃尔郡小精灵。等蠢蛋们打开柜子的时候小精灵们应该醒了——愤怒而且饥肠辘辘。

  你不用担心我们。我和弗雷常想:如果逃亡能像我们一样愉快,那么所有觉得生活无聊的人都该向我们一样来一次逃亡。换句话说,把我和弗雷想象成是嗅嗅,偷了食死徒们的珠宝躲进洞里。当那些气急败坏的蠢家伙们把鼻子伸进洞里的时候,等待他们的是臭屁。

(PS:虽然转换起来很麻烦,但这难不倒最天才的两个韦斯莱之一。我得承认这种“凯撒密码”真高明。谁能想到呢?之所以没有一种魔法能解密,是因为这根本不是魔法!不知道你怎么想出这个法子的,但你的的确确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小机灵鬼。)

 


 【2】

(阿莉埃蒂)

  得知你们安然无恙真是太让我安心了。这两天我一直睡不好。

  我没那么聪明。想出这种密码的不是我,是一个叫做凯撒的麻瓜。他是个很有名的麻瓜将军,专门用这种加密方法传递军事情报。我在某本麻瓜杂志上读到这种加密方法,怎么也没想到竟然能用上。

  另外,乔,今天金妮和我偷偷说起海格的岩皮饼做得比原来更好吃了,我这才得知她和卢娜、纳威竟然跑到校长办公室去偷格兰芬多的宝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吓坏了,所幸斯内普只是罚他们去禁林和海格值守,我甚至怀疑他在奖励她们。无论如何你的小妹毫无畏惧。你放心,她很好,还不断地向我说笑话。

  她说她有一次想把斯内普变成一只巨大的蝙蝠,但是成功念出咒语后,斯内普竟然毫无变化。


 

 【3】

(乔治)

  不用担心我们!只不过说到斯内普,我得说我和弗雷最近在构思恶搞假发,毫无疑问亲爱的现校长给了我们相当可观的灵感启发。

  我们这次换的屋子很有意思。它长了蘑菇。我花了一整天研究了麻瓜的热水管——可惜我们房子里的那根好像坏了,因为没有热水。也正是在修热水管时,我发觉了这群蹲在墙角蘑菇们。我们把那根废弃的管子清理掉,并试着用麻瓜的“电话”联系了房东。

  “您没拧水龙头吗?”他诧异地喊道:“难道您没用过淋浴器?”

  由于我和弗雷谁都懒得下楼把那根管子拿上来,最终我施了一个飞来咒。哦,希望麻瓜们没看到这一幕——一根热水管从垃圾桶里自己钻出来并跳上了六楼。

(PS:一个绅士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得经过女士的同意,唯独夸人不需要。)

(PS2:事先声明我不是绅士,但不妨碍我夸你不需要理由。)

 

 

【4】

(阿莉埃蒂)

  我很庆幸你们选择用飞来咒而不是直接骑着飞天扫帚下楼,可喜可贺。

  今天的早饭有我最喜欢的南瓜派,烤得格外酥脆香甜,于是我偷偷打包了一些带回我的房间,并把这些可爱的点心放在窗台上。我本想想在休息时分泡杯热茶,顺便把早上带回来的南瓜派吃掉,结果你猜怎么啦?等我上完课回来,身心俱疲地想要来顿下午茶解解乏时,我发觉一只流浪猫头鹰不知何时从我打开的窗户飞了进来,把我的南瓜派吃得一干二净。

  塞壬(注:阿莉埃蒂的猫头鹰)很不满,她待在笼子里大喊大叫,又吵又闹。我挺能理解她的心情的,毕竟它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在她面前吃掉了整块点心。

  我清理了这只猫头鹰,它好像准备赖着不走了。塞壬不理我,也不理它,直到我把蒲绒绒们的牛奶布丁分给她一点——谢天谢地,蒲绒绒们的脾气可好多了。

(PS:埃蒙夫人在抛售坩埚,买一送一。我买了一个熬魔药,送的那个用来做牛奶布丁。要是有一天你来霍格沃茨,我想我能做给你尝尝。)

 

 

【5】

(乔治)

  热茶!真羡慕,我们这次搬家的时候把茶壶给弄丢了。

  叮叮咚咚的东西太多,搬家次数又太频繁,所以好几次搬到新家后,我们都发觉少了什么。我和弗雷过去常为这些事争吵,都认为是对方把这些东西给搞丢了,不过到最后也懒得计较了——毕竟,要是丢的东西真的重要,我们又怎么会把它们弄丢了呢?既然不重要,那又何必为此不愉快。

  这次李帮我们一起搬家,搬家之前我们还得给所有的麻瓜邻居们施一个防护咒,以免那群该死的食死徒找他们麻烦。顺便说一句,我们得到一个新情报,我必须告诉你:

  不要直呼神秘人的名字!

  这位长脚的蛇怪先生似乎给他的名字施了什么魔咒,有很多抵抗者因为直呼其名而被逮捕、杀害。我们能救一人是一人,建议你们还是给他起个绰号,例如秃魔头(Baldemon)。叫起来也不错,而且挺贴切的。

  我还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今天李和我们一起采购了一些麻瓜的食物,我们发现了一种装在铁罐里的肉,麻瓜们把它叫做午餐肉。当我看到午餐肉的生产商时,可把我吓了一跳。你猜罐头上写着什么?

  是梅林

  梅林啊!梅林竟然去做麻瓜们的午餐肉了!

 

 

【6】

(阿莉埃蒂)

  梅林午餐肉?!我记得我好几年前去美国旅游的时候,也在麻瓜的超市里看见货架上堆得满满当当的午餐肉。他们还在成堆的午餐肉中插上野心勃勃的广告词:“拯救世界!”直到现在我都觉得这标语十分奇怪——谁会用肉罐头拯救世界?

  不过不去在乎这些了。感谢你提醒我关于神秘人名字的相关事项,我认为这很有用。我得告诉卢娜,她有勇气反抗神秘人,而且听得进这话。

  实不相瞒,霍格沃茨内部也并不安定,有很多学生正在反抗斯内普和那对食死徒——卡罗兄妹。其中领头的是隆巴顿家的孩子,纳威隆巴顿,自从这个学期开始,我就没见过哪天他脸上不挂彩。还有卢娜和金妮……那对猪猡恨透了她们,可他们也不想想,在这个学校里但凡有点良心的,谁不恨他们呢?

  我还记得某次邓布利多军聚会结束时,罗恩开过的玩笑:“据哈利所说,我们有一件他永远没有的东西——鼻子。”这让我想到一个词来形容秃魔头——天下“无鼻”。

  天啊,我有点想罗恩了。他的散花痘好点了吗?

  我怀念那些可以欢笑的日子。

 

 

【7】

(乔治)

  收到。我会在电台为你准备一大堆笑话的,而你所要做的不过是准时打开你的收音机,输入关键词“无鼻”,然后我能保证你笑得像一只被挠了痒痒的护树罗锅。

  哦对了,别忘了给你的房门施一个闭耳塞听咒,以防某些恶棍循着笑声找到你。我可不想你被人找麻烦,好吗?

  另外还有个好消息,我们电台的固定供稿人除了李以外又增加了一个人,但我不能告诉你是谁,毕竟如果你知道得太多会有危险的。

  我知道前几次的争吵绝不是你想找我的茬,你只是太担心我们了。说实在的,我也曾以为你胆小,但是现在躲藏的时候我才发觉:这个时候谁不胆小呢?不是所有的胆怯都可耻。

  你瞧,我和弗雷也很胆小,如果我们真的胆大,应该跑到秃魔头的大本营,在他(不存在的)鼻子底下大声嘲笑他“天下无鼻”。

  为我之前对你的误解道歉。

 

 

【8】

(阿莉埃蒂)

  其实那个时候我的想法矛盾极了,既为自己不敢反抗而羞愧,又为你们,尤其是你们的妈妈而感到担心。自从我的姨妈姨夫死后,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失去亲人是多么悲伤。

  当时我只想问你:你的母亲,韦斯莱夫人,她所有的孩子都在战斗,那么有哪个留在她身边呢?有哪个能在她身边安慰她、保护她、陪伴她?你们是否试着体会过她终日的惶惶不安?

  我相信你的母亲会为你的反抗而感到骄傲,但是这不妨碍她对你们的安慰操碎了心。我猜她甚至会自责是她自己教给你们应当身先士卒地反抗,此时却又不希望你们冲在第一线。

  但你是对的,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而且绝不是个合格的斗士。如果所有的人都像我,那么推翻他的那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说到底,我也不过是在找借口,而这个借口刚好成立。

  而且我也很清楚你们深爱你们的妈妈。

  我那时也不该那么冲动,很抱歉。我会努力改正这个坏毛病的。

(PS:我认为如果秃魔头的鼻子不能呼吸,那兴许可以用谎言拉链拉上他的嘴,把他憋死。毕竟这家伙成天都在信口雌黄。好吧,说句实话,这个想法蠢透了。)



作者后语:

  1)阿莉埃蒂和朋友们一律用凯撒密码通信。

  2)康沃尔郡小精灵——《密室》中洛哈特教授放出来的小精灵们,把课堂扰的一团糟的那种。

  3)第七部中提到金妮、纳威和卢娜在霍格沃茨差点偷了格兰芬多宝剑

  4)埃蒙夫人——阿莉埃蒂的朋友,西西莉亚在药店打工时的前老板

  5)玩了一把老伏的鼻子梗,真开心。这里乔治和阿莉埃蒂把老伏称为秃魔头Baldemon,是把bald(秃头)和demon(恶魔)两个单词拼在一起。【等等我怎么觉得我的头顶也有点凉】

  6)吃糖开心么各位?

  7)彩蛋:梅林午餐肉
    著名的午餐肉公司,原注册地是我国。上海梅林罐头食品厂于1930年建立,我估计之后也会出口到国外hhh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