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轻微烧脑向】《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40)【白夜篇完结】

欲了解设定或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40.

  结束了和白起的通话后,悠然向他道了晚安便一脸疲惫地坐在床上。无数个声音质问着,在她脑海里发出尖锐的爆鸣:

   “你知道你连累了多少人吗?!”

  “你知不知道你很没用?!你看你除了被保护什么都做不了!”

  “你要是想报答南枝给你殿后,那就自己去找那些黑衣人啊?把你身边人牵扯进来算什么!你以为自己善良美好吗?慨他人之慷的假圣母!”

  “凭什么所有人都要围着你转?也不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何德何能。难道你是这个世界的女主角吗?别说笑了,你也配成为主角?”

  “这世界上有很多人比你有用,比你值得被保护得多!”

  悠然被这样残忍的话语折磨着,痛苦地将脸埋进了手掌心低声抽噎。她甚至不知道这些话语是不是自我厌恶——这恶意实在太强大了,强大到将她原本坚定而平和的思绪与心灵硬生生地拖向某个深渊。每一个字符标点都化成毒虫啃噬着她的内心,几乎要将她的心脏生吞活剥。她的大脑在身心俱疲的痛苦中一片混乱,她的眼前一片漆黑,满脑子都是一些不连贯的画面与声音。

  上半身仿若失去了平衡一般摇摇摆摆地歪倒在床上,像是身处于飞驰的汽车中。周棋洛飞速敲打键盘的清脆按键声不绝于耳,亮蓝色电光在一片漆黑的眼前猛然炸开,刺得双目发疼。

  电光深处,她隐约看见一处熟悉的地方与熟悉的人——是许墨和他的女助手站在电视塔演播室的讲台上。许墨似乎在和一位起立的观众解释着什么。悠然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只觉得自己身体的某个开关被按下。名为“愤怒”的感情如山洪般倾泻而出,她下意识地在停顿的空档间倏地起立,张口欲质问许墨。

  张口的瞬间,冰冷的风灌入了她的口中。她站立的地方不再是演播室,而是某个高塔的顶端。她觉得自己正伸手去够什么发光的东西,可她的头却沉得吓人,似有千钧之重。

  脊柱骨被不知名的力量一寸寸压下而发出疼痛的骨节摩擦声,但她也不知为何自己依然不愿放弃近在指尖的那一处光亮。

  忽然,那处光变成了一双金色的眼眸。悠然觉得自己的所有力气都被抽走,但她仍然本能地想要抱住什么——或者说,抱住谁。

  ——不要死,不要死!!!!!

  黑暗再次笼罩了她,她在无尽的黑暗中裹挟着狂风坠落。她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受伤了,但她感觉不到意料之中的锐痛,只闻见浓烈的血腥味。那是狂风都吹不散的血味。

  坠落在地的那一瞬,悠然从这个漫长而真实的梦中醒来。太阳穴在突突突地跳动,疯狂涌入脑中的血液让她眼中的世界都在不自觉地战栗。

  她哆嗦着手去拿手机,想要看看现在几点了。身体迟钝锈化得像是高位截瘫,她想伸出手,指骨却传来了清晰可感的摩擦感,让人牙酸不已。

  她竭尽全力堪堪偏过脑袋——躺在枕边的不是手机,反而是一个表情冰冷的女性,长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一张脸,眼神深处却好似了无尽头的深渊——她似乎也是“悠然”。见悠然带着满是惊惧的泪光转过脸来,躺在身边的“悠然”露出了一个看上去是微笑的表情,动作轻柔而灵巧地伸出手来替一动都不能动的悠然擦拭眼泪。

  “不要哭呀。”“悠然”柔声“安慰”道——以悠然的嗓音。

  “保护你,是我一生的职责。”“悠然”又“发誓”道——以白起的嗓音。

  听到白起声音的那一刻像是浑身的枷锁尽数破碎,悠然立刻慌乱地支起身,想要离开这张床,逃离这个可怕梦境。

  求你了,不管是谁,让我从这噩梦中醒来吧!悠然的内心祈求着。

  悠然的双脚甫一落地便拔腿就跑,所幸身后的人并未追来。她踉踉跄跄地推开门,出现在眼前的却不是家中的光景。



  她的祈求似乎成了真——她似乎推开了某个教学楼里,某一间普通教室通往走廊的某一扇门。推开门的瞬间,身后便传来了少年人们活泼欢快的谈笑声。现在似乎刚下课,而她似乎是下课后第一个预备走出教室的人。

  “谢啦南姐。”一个素不相识的少年轻快地从身边闪身而过,还颇为亲近地拍了一下悠然的肩膀。悠然下意识瑟缩了一下,那少年也相应地缩了回去:“南姐别过肩摔谢谢!请留我一命拍毕业照!”

  悠然迷惑地看着少年离去的背影,胸中疑窦丛生:谁是南姐?是和那个少年很熟的人吗?毕业照又是怎么回事?而且,为什么我会成为那个“南姐”呢?

  至少得先看看这位南姐长什么样。悠然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自动走出了教室。

 

(去走廊尽头的卫生间确认一下吧,毕竟卫生间有镜子……等等,为什么我会知道卫生间怎么走,还知道那里有镜子?这并不是我的学校啊?)

 

  悠然觉得自己脚下生风,走得极快。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人就已经在卫生间的梳妆镜前了。身旁的女生正在悄悄补口红。口红颜色并不鲜艳,可能是怕太过张扬。见悠然来了,女生下意识地藏起口红。见是悠然,她松了口气继续补妆,亮晶晶的眼睛不时瞥向悠然。末了,似是终于忍不住,女生开口了:

  “同学,你准备带这种耳夹拍毕业照吗?”

  “有问题吗?”悠然下意识地回答道,旋即又觉得奇怪。这真的是我在回答吗?悠然不由得反问自己。

  “哇,你超帅的。”女生颇为艳羡地看着悠然:“我就只敢涂个口红。”

  女生抿了抿嘴,很快消失在悠然的视线里。悠然将目光转移到镜子上,镜子里倒映着一张和自己高中时完全不相像的面孔:

  这是个长相灵秀的女孩,眉眼间有一股藏不住的英气,某种程度上简直像是翻版的白起。但和白起不同的是,这个女孩笑得快乐无虑,就好像她平时也是习惯了这样洒脱。她剪着男孩子的飒爽短发,发尾乱而上翘。一对红果子形状的耳夹在耳垂上格外夺目,像两星火焰,跳眼得很。

  “这是我吗?”明知自己高中时并不是这样活泼的女孩,但感官体验的真实性甚至让悠然产生了一种“这才是我”的错觉——胸中跃动的心脏与昂扬的斗志、希望,微风拂过时发尾扫过脸颊的微微酥痒和镜子里仿若真人的镜像,无疑不提醒着她:这样的人确实存在着,这样的“我”也确实存在着。

  “你喜欢这样的你吗?”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悠然的脑中回响,悠然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就像是身体里有另一个人替她做了决定。

  “我能让你一直成为‘这样的你’。”那个声音又发话了。这回,悠然立刻谢绝了这个提议。

  “这是不可能的。”悠然说道:“这不是‘我’。”

  话音刚落,悠然便愣住了。她不清楚脑海中的声音是针对自己,亦或是针对这个镜中的女孩——“南姐”。换言之,她温悠然有什么资格【决定】“南姐”是什么样的人,或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无论这是谁,我都要把身体还给她。我没有资格替她做决定……

 

  悠然沉默地集中精神,努力将自己从女孩的身体中撤退,把这具身体的主动权交还给它的主人。正当这时,悠然听见耳边再次传来一阵刺耳的警报声,不知名的声音正高喊着:“目标数据出现错误!快!采取紧急措施!”

  强烈的情感波动席卷而来,悠然只觉得心脏猛地一抽,好像血管里淤积的血块要被剥离出人体一样。眼前的景象迅速模糊汽化,视野立刻被蒙尘。

  她感到浑身滚烫,电流迅速从体内奔腾而过,所经之处一片灼烧刺痛。许多人拉扯着,钳制着自己。一阵歇斯底里的尖叫声后,一切都沉寂下来,没入一片可怕的、沉默的黑暗。

  时间似乎过了很久。终于,从黑暗深处某个遥远的地方,传来了沙哑的泣音:

 

  【“如果这世界要将你抹杀……”】

 

  身体逐渐恢复了知觉,但比起五感,变得更为清晰的竟然是疼痛与冰冷,以及萦绕在整个梦里挥之不去的血腥味。

  腹部与胸口一阵温热,悠然颤抖将双手捧在面前,只见殷红的血正一滴一滴地顺着指缝砸到地面上。

  意识的尽头也只剩下了极度悲恸的承诺。

 

  【“我也不会将你忘记。”】

                        

                     FIN


作者后语:

  我将所有的文章都做了规整。1-20为日常篇,21-40为白夜篇。这篇是白夜篇的完结篇章。

  日后的剧情请敬请期待。在白夜篇后,我会放出一些间章,向大家揭露一些不为人知的一面。

  感谢各位的支持。


彩蛋:“如果这世界要将你抹杀,我也不会将你忘记。”——Lamento

  预警一下看到这里的各位,Lamento是一部耽美游戏。本句台词是该游戏的核心台词之一,而且将会穿起本文非常重要的一条剧情支线。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