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轻微烧脑向】《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33)

欲了解设定或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33.

  “Ares,我还是很奇怪为什么那群鸽子想要做掉Pallas。”

  封闭的办公室内,尚青云坐在许墨对面一目十行地翻看着电脑上的研究资料,冷不丁问道:“而且你不觉得用的手法也很奇怪吗?这次他们没有完全用自己人,而是假借特警署evol特警之手干掉Pallas。先不说割舍培养多年的棋子在感情上会不会过意不去,即使是在代价方面也并不划算。恕我直言,Pallas至今其实没有给他们带去多大的利益。”

  许墨的手指也正在灵活地敲击着键盘,一行行工整的文字飞快地在电脑上一掠而过。他露出一个极有城府的浅笑,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那么如果想做掉Pallas的不是鸽派,而是鸽派里的某个人呢?”

  “Hades?”青云听到这个回答后果然说出了某个和许墨心中不谋而合的答案。许墨见状挑起左眉,但没有继续作答,像是对Hades的行为司空见惯似的:“Hecate告诉我她和Hades怀疑Pallas发现了那个电磁装置,再加上这次行动太大,Hades估计为了封口和脱身就把所有的罪名都推到Pallas身上了。”

  许墨听见青云打了一串字,最后很重地敲了一下空格键。

  “开眼界了。”青云将手搁在桌案上冷笑,身体顺势往后一仰,椅背发出悠长的吱呀一声,附和着她的嘲笑:“这种不计后果的卖法?其他人都同意吗?他把自己当老大了?”

  “如果真是老大,为什么只动用了一个人?”许墨凉飕飕地反问。

  青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借口天色渐晚需要开灯便起身离开桌子去衣架上的大衣口袋里找烟盒和打火机。那件鲜红的大衣在浓重的夜色里显得鬼气森森,她看着觉得有些不舒服。她将手掌在开关上一抹,原本光线昏暗的室内倏地亮堂起来。紧接着女烟的火花一闪,眼睛一眨玻璃茶几上的烟灰缸就已经四平八稳地被端在手里了。

  许墨见状起身推开窗户:“不要抽的满房间都是。”他看见自己的女助手习以为常地挑了下眉毛,站在自己对面一边瞥眼看夜色,一边十分笃定地抽烟。兴许是累了,又也许是等青云开口,恰好当半支燃尽的烟掉到烟灰缸里时,两个人锐利的视线互相撞在了一起。

  “你觉得多久之内鸽子会把Hades做掉?”

  “那得看我们的上司忍得了他多久。不过我认为除非他想要下克上,那位先生还是会容忍他的做法的。”

  “噢,那应该很快就要凉了。最近Hades小动作挺多的,我看拉拢了不少人。”

  “这没什么,只能证明这次洗牌会洗掉很多人。”

  “我有预感,这次会让你出手做掉Hades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你以后更得小心。”

  “你是说在Hades倒台前,我会是那颗制衡Hades的棋子。狐死狗烹对么?”

  青云伸了一下下巴,假装抽烟被咳到,眼球却在眼眶里滴溜溜地转。

  许墨眯了下眼睛,唇边漾开一个心领神会的浅笑,顺势转移话题:“所以你认为这次他们提出要用电磁波觉醒evolver,这么危险而容易暴露自己的想法也是Hades的主意么?”

  “应该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主意,这很鸽派作风。”青云耸了耸肩,将快要燃尽的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玻璃透明而坚硬的质地将她低头时的那双眼睛反射得闪闪发光:“他们力求【普遍】觉醒。你看,除了空气和水以外,有什么覆盖范围能比电磁波更广呢?更何况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磁场,也许通过改变一个人的磁场而使得他能够获得超能力也是可行的。只不过扭曲磁场的某些结果嘛……”

  她顿了顿,想到了被南枝扭曲磁场后在地上痛苦打滚的某位特警,苦笑了一声岔开话题:“话说你那里和Queen接触下来怎么样?我觉得她应该挺好利用的。”

  许墨想起了今天下午悠然接到短信后的场景。

  

  最终许墨还是从悠然嘴里得知了她所担心的内容。与其说是悠然告诉他的,不如说这些是他巧妙地从悠然嘴里“撬”出来的。

  悠然果然是顾虑把身边人拖入困境,这才缄口不言。为了获得更多的信息,许墨手法熟稔地循循善诱:“你也知道我是evolver了。如果真的有evol犯罪爆发那么我也算利益相关体,我应该在我可知范围内了解情况。不用担心,你没有把我拖入困境,因为我也在困境里。更何况你现在想要解决困境,多一个人能多一份力,所以我加入。”

  对于许墨想要入伙的请求,悠然果然发觉自己找不出一点可以反驳,只能在心里默默怀疑许教授是不是除了脑科还选修了谈判学。她双手握紧水杯,点头以表示默许。两个人一起向树荫下的一张长椅走去,并排坐定后悠然快速地组织了一下语言,和许墨述说了整个经过:

  “我有一个很信任的朋友忽然发短信约我来金融大厦,说有急事。我临走的时候忽然又不好的预感,就请我的同事南枝陪着我……不过你也看见了,她不是普通人。我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很准,就像是我去了未来又回到了现在,告诉现在的我发生了什么……”

  说到这里,悠然讷讷地喝了口水。拧上瓶盖的时候她有些神经质地用手指不断摩挲瓶盖边缘,而许墨则保持着一副完美的倾听者的模样。当她尽可能保持冷静地讲完这一切的时候,许墨心里大致有了底:

  组织内的人用Helios(周棋洛)的名义把悠然骗到了这里并准备了大型事故准备对身为Queen的悠然以及其他受到电磁波影响的普通人进行强制觉醒。但是Helios在最后关头反水警告了悠然,打电话让她离开。悠然接电话时,和她一起来的那位电磁能力者,也就是组织的Pallas,被一阵黑色怪风掳走了。

  许墨,也就是Black Swan的Ares,推开了记忆宫殿的大门。整个计划的蓝图在大厅铺开,沙盒已经准备完毕,只等着主人排兵布将。

  他单手撑在桌案上,另一只手的手掌迅疾地顺着计划线抚过整张蓝图——已经执行的部分因为失去了作用而在指尖下迅速湮灭,而还未执行的部分与任务主线则像肉体下的骨架一样被完整而精密地保留下来。每一段行动的目的像是一个个骨节,拼接起来作为脊梁撑起整个躯体庞大的任务,走势清晰可见。

  他将可能出现变数的人物大致做了分析:

1.特警B-7(白起):

  被Hades设计蒙骗,与Pallas现在处于绝对敌对状态。目前看来不知道BlackSwan的电磁波计划。但是根据情报网,他的evol能力已经有了飞速衰退的征兆。不确定这种征兆是否由Queen引起。以此情况看,不太可能成为本次计划的变数。

2.悠然(Queen):

  目前正被Hades,Ares,白起(特警署)三方各自觊觎,拉拢或保护。可能通过自己的能力或其他特殊途径(最可能来自Helios)得知电磁波计划。根据现掌握的情况,能力正在逐渐觉醒中。与此同时是整个计划的巨大变数,甚至是补救方案。

3.Pallas(孟南枝):

  对Black Swan的态度尚不明朗,但是和白起(特警署)方面基本可以确定为敌对。由于未知原因很可能不了解电磁波计划(否则Hades不会对她下杀手)。能力暂时稳定,甚至在电磁波影响下有变异的征兆。可控变数之一。

4.Helios(周棋洛):

  阵营倾向可疑,但不排除是鸽派内部为了拉拢Queen而派出的棋子。身为鸽派人物很可能与Pallas联手,这一点必须注意。最近有潜入资料库查看过往资料的嫌疑,警戒程度必须提升。在电磁波的影响下能力发生失控,是本次计划的较大变数。

5.Hades:

  确定为电磁波计划的主要发起者,对组织忠诚度非常可疑,与特警署处于绝对敌对状态。能力波动不大,但是很可能通过这次行为夺取Queen从而篡位。必须安排人手牵制其行为,是电磁波计划中的危险变数。

6.Athena(尚青云):

  监视结果成绩合格,对组织的忠诚度目前安全,但是对和Pallas有关的事物近来变得敏感。对Hades,鸽派和特警署保持其反对立场。能力波动微小,是电磁波计划中极小的变数。

  ……

  青云的响指打断了许墨的思路。她有些担心地看着正在发呆的许墨。敏锐如她,已经感觉到近来许墨身体和精神上已经隐隐有了一些问题。她担心许墨此时此刻转不过弯来的表现和这些让人担忧的情况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Queen不好利用吗?”青云给他找了个台阶下。

  许墨摇摇头,难得露出一丝苦笑:“你不算了解她。像她这样的人,我是可以轻松利用她的信任的。但是一旦触及到原则问题,那么这个小姑娘是谁也撼动不了,也利用不了的。”

  青云听闻此微微抽了口冷气。她不是为悠然的人品而感到吃惊,而是为许墨的称呼而感到咋舌,甚至有了一丝没来由的恐惧。

  他叫她小姑娘

  可以肯定的是,两个搭档似乎都察觉到对方一些不为人知的改变了。

作者后语:

  这一章还是BS两位大佬的戏份多一点。不是我不想写起子的戏份是因为如果事情不交代清楚我觉得写了大家可能读起来会很吃力。

  这章完全是为了承上启下,有很多前文不懂的内容我都借许教授的记忆宫殿跟你们梳理了一下,而且还开启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

  不用怀疑本文的CP。白悠,白悠,白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要换章节编号了,从下次起不分上下部。章节顺序不变,谢谢支持!

小剧场:

  Hades:阿嚏!阿嚏!阿嚏!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