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hp书信体同人】《Letters to you》Letter 89——To Arrietty

  当弗利维教授踏进自己飘满纸屑的办公室时,他下意识地以为自己走错了门。弗利维教授退到门口扶了扶眼镜,咕咕哝哝地说自己是上了年纪的老妖精,连办公室都走错了。结果呢,他却明明白白地看见门牌上亮闪闪的“菲利乌斯-弗利维”。

  “我的天哪,这是怎么回事?”他有些摇摇摆摆地踩着满地纸屑。他脚下的碎纸越来越多,循着散乱的纸片望去,弗利维教授只看见与自己共用一个办公室的助教阿莉埃蒂正挥舞着魔杖让一群纸折成的怪兽互相撕咬成碎片。场景惨烈程度不亚于怪兽书之间的互殴。这位年轻的姑娘不知遇上了什么事,气得满脸通红乱挥魔杖,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要给哪位仇敌来几发不可饶恕咒呢。

  弗利维教授瞪大了镜片后的眼睛,赶忙上前制止:“哎呀,德里克小姐,你这是干什么?”他将自己的魔杖在袖子上抹了一下,弹了两下便让所有的折纸怪兽还原成软趴趴的羊皮纸:“损坏东西并不能解决问题,我想我们还是坐下来好好谈谈比较好。”

  毕竟不是过去的孩子了。我们的弗利维教授再也不能轻易用跳舞的小蛋糕解决一切事情,因为某些事情正是跳舞的小蛋糕都解决不了的。

  “蒙哥马利姐妹的弟弟,只有五岁。”阿莉埃蒂狠狠地甩了两下魔杖(弗利维:“噢当心别敲在桌子上!德里克小姐!”)抽了抽鼻子。她的眼眶红红的,像是刚哭过:“被一个该死的狼人芬里尔咬了,五岁,死在圣芒戈医院了。”

  听闻此,内心敏感的弗利维脸色刷的一下变白了。他抖了抖矮小的身子和自己浓密的胡须,用袖口擦了一下鼻梁:“噢梅林……。”

  “因为她们的母亲拒绝帮助食死徒。”阿莉埃蒂将大幅度波动的感情化为剧烈的呼吸,痛苦地用指甲抓着自己的袍子。她的脑海里全是泪眼朦胧的蒙哥马利姐妹。她们绝望而愤怒地质问她:“德里克小姐,我们的母亲做错什么了吗?为什么连拒绝一个邪恶的人都会遭到这样的事呢?”

  “你们的妈妈没有做错什么。”彼时阿莉埃蒂心怀不忍地柔声回答她们:“只不过因为这个世界上,做正确的事情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不过阿莉埃蒂的宽慰对于这对失去亲人的姐妹没有太大作用。临走时,蒙哥马利姐妹中的一个忽然满怀恨意地开口了:“法律并没有规定杀狼人是犯法的,对吗?

  阿莉埃蒂对这个答案心中一凛。女孩怨怼的眼神像是冰锥一样把她从头到脚钉在原地,浑身发冷。

  “哼,所以依我看,所有的狼人杂种和他们的崽子们,都活该死绝。”

  这双漂亮的嘴唇属于一个年轻活泼的女孩,唇间可以流出夜莺一样动听的歌声或流利的咒语,旖旎的情话。但此时此刻,这温暖的唇里,却吐出了这样让人寒彻心肺的冷酷话语。

  战争的齿轮已经隐隐作动,生存在齿轮夹缝中的人最先被扭曲。

  当然,这台机器的杀伤力还远不止于此。

 

1月14日

亲爱的阿莉埃蒂:

  现在的训练不是那么忙,我也能抽空给你写信。我读了你的来信。西西一定是疯了才会这么做!检验纯血和净化血统的魔药!她疯了!真的疯了!

  请原谅我言辞激烈,因为最近温铎那家伙辞去了丽痕书店的工作,回到了麻瓜世界。他说他觉得现在的魔法界对他这样麻瓜血统出生的巫师越来越不友好了,前几天不知道是谁在丽痕书店的橱窗上喷了漆:“泥巴种书店”。书店老板吓坏了,温铎也在那件事以后为了不拖累老板便辞职了。他觉得原因可能是书店卖书给麻瓜血统的巫师,并且聘用麻瓜血统的店员。现在他在一个麻瓜书店里工作。我在想如果我们四年级以后的这一切都顺利,我现在应该和温铎继续发展下去。我本以为我们走过了那么多年能走到最后,但现在看来前途简直渺茫——我们彼此之间只能靠信件联系(麻瓜家没有飞路网),而且我未必敢嫁给一个麻瓜。但我还是爱着他。我的天啊,我本想当上正式队员后和他结婚的!他如果是个混血,那么这局面天知道会比现在好多少!

  我想等到他们把麻瓜血统的巫师们都赶走后,下一个会不会就是我们这些不坚称自己是纯血统的混血巫师了。西西利亚知道她那可怕的药剂会让多少麻瓜出身的巫师蒙受灭顶之灾吗?如果这药剂真的有效,而且以后的魔法部真的被神秘人用他那套该死的纯血理论掌控,那么所有人都将是这药剂的受害者!我在麻瓜的书上读到过“个人隐私”这个词。我觉得我们的血统也应该是我们的个人隐私,怎么能通过这可笑的药剂公之于众呢!我才应该是那个唯一有权利展示给别人我的家族如何传承如何繁衍如何发展的人!再退一步,如果这个药剂把所有人的血统都固定分层了,按照血统划分社会阶级乃至职业,那么魔法界简直没希望了——既然先天就能决定一切,谁还他妈的会好好努力?!努力工作还比不上保持血统纯正!

  不行,我一定要写一封信告诉西西莉亚她在做多么可怕的事情。和她相处那么久,我竟然从没发觉这家伙居然是个狂热的血统论者。而且她的脑瓜子是怎么觉得血统不纯是种病的,我看是她脑子有病。如果你也觉得这事情很严重的话,我建议你也写一封信给她。我怀疑光我一个人没办法劝这傻姑娘回头。我甚至想找马瑞克(注:西西莉亚在德姆斯特朗的男友,现在已经毕业)那小子了。

                          真诚的

                          萨米

PS:我肺都要气炸了。话说你现在还和韦斯莱在一起吗?也许是我多管闲事,但是韦斯莱一家还是有可能被针对的。毕竟有很多纯血家族都认为他们是“纯血叛徒”。不过也许是我多虑了。如果他们真联手把韦斯莱家给搞垮了,我看那些纯血统不出十年就得让父亲娶女儿来开枝散叶了。

 

  “你脸色不太好啊,教授小姐。”乔治透过壁炉中的飞路网看着坐在办公室里有些闷闷不乐的阿莉埃蒂,企图用活泼的语气让沉闷的气氛活跃起来:“是不是发觉自己的恶作剧搞不过那群小鬼头啦?”

  壁炉里的柴火哗剥哗剥地燃烧着,映得乔治的笑脸更加红润。阿莉埃蒂不愿意让他担心,有些勉强地露出笑容:“只是听到了一些不太好的消息。”见乔治用鼓励的眼神让她继续倾诉,阿莉埃蒂嘴角的弧度稍稍又大了些:“听我的学生说,神秘人已经指使狼人咬人了。”

  “放心,莱姆斯不在这里。”乔治夸张地回了一下脑袋,冲她眨了一下左眼。阿莉埃蒂见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挥了挥手,好像要把紧张的气氛从自己鼻子底下赶走似的:“还有,西西居然研究出了什么治疗混血的药剂。气得我和萨曼莎想和这傻姑娘绝交。”

  乔治听到这话若有所思地收起了脸上的微笑。阿莉埃蒂也许是心情好了点,随口问道:“那你们那里怎么样?”

  “生意还是不错,我们接了不少订单。你的朋友加西亚前几天来我们店里了。装成一副风流浪子的模样,对弗雷德比对我要热情多了。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名花有主。唯一不大让人愉快的可能是我们没法在霍格莫德开分店。”乔治挠了挠脑袋,忽然又用演戏一样的腔调大声抱怨:“要是神秘人再不把欢乐还给这片土地,迟早有一天我要用韦斯莱烟火把他的老巢轰上天!”

  “天上还有只粉色蛤蟆等着他,你猜最后谁会赢?”

  这话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霍格沃茨的校史会永远记得韦斯莱兄弟快毕业时在霍格沃茨给魔法部调查官的乌姆里奇送的临别大礼包——用韦斯莱烟火把她和她的校规与跟班炸了个底朝天。

  两个人在空旷的房间里笑成一团,而此时此刻窗外是死一样寂静的黑夜。死亡的阴影已经开始在这片土地上蔓延。可那又如何呢?死神在向我们每个人微笑,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回敬微笑。


作者后语:

 1)谁还记得马瑞克?火焰杯时那位德姆斯特朗的萨米族男孩。

   温铎表示可能所有人都已经忘了我这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才高八斗的语言天才兼前拉文克劳击球手兼女主角好姬友的蓝朋友

 2)萨曼莎·气成河豚·布朗

   温铎·收拾跑路·葛雷科

   西西莉亚·宇智波带土附身·纳泽【这个源自于贴吧里一个吧友的评价hhh】

 3)伏笔狂魔持续在线

 4)蒙哥马利姐妹的情节出自于《混血王子》第二十一章

 5)撒糖.jpg

 6)死神在向我们每个人微笑,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回敬微笑。——《角斗士》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