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hp书信体同人】《Letters to you》Letter 88——To Song

  阿莉埃蒂怎么也没想到在圣诞节那天的早上,加西亚会出现在自己父亲的面包房里。

  “早上好。”加西亚脱下自己的帽子对阿莉埃蒂微微鞠了一躬,后者停下手中正在搅拌着的香料也冲他微笑示意。阿莉埃蒂的父亲巴伦将满是面粉的手在围裙上擦了一下,拿起魔杖友好地为加西亚倒满一杯热腾腾的爱尔兰咖啡。

  加西亚的装束已经非常接近麻瓜了。他穿了一件驼色的呢子大衣,落在黑色皮靴靴面上的雪迅速地在温暖的室内化成水珠。谢过巴伦的咖啡后,他脱下自己那条拉文克劳的长围巾,折叠整齐搭在椅背上。魔杖挥舞间,衣衫上阴湿的水汽蒸腾着飘散到空中,织物立刻变得温暖而干燥。

  “你怎么会想到来拜访我们?”阿莉埃蒂从柜台后倒了一杯肉桂苹果酒,绕过堆在托盘上的面包。她将酒放在加西亚的对面,有些惊喜地看着自己的好友:“前两天我还和萨曼莎说起你呢,我们以为你准备待在麻瓜那里不回来了。”

  “这怎么可能。”加西亚低头边咳边笑:“麻瓜的世界里没有神奇的魔法,也没有灵感。我在那里只不过是想学习一下技巧而已。我的灵魂和灵感都在魔法世界。”他习惯性地想要抽一支烟,但是手还没有触及烟盒就顺势缩了回去,假装自己在整理衣服上的褶子——阿莉埃蒂不喜欢别人抽烟。

  只听烤炉叮的一声,热腾腾的饼干新鲜出炉。巴伦和过去一样将满满一篮子掺了的杏仁饼干放在面包店门口,并且立起一块牌子:“每一个吃到杏仁的人都将幸运一整年。”当然,加西亚和阿莉埃蒂也能各自拿到一块。两个年轻人一边吃喝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

  “西西莉亚真的发明出新的药剂了吗?”

  “应该快了。她说再观察几例就应该能得出结论了。”

  “这是治疗什么的药剂?”

  “她说是能挽救绝症的药剂。我没有细问,估计是龙痘。你呢?你现在油画学得如何了?”

  “还可以。爸爸会继续供我在巴黎读书。那里挺好的,如果你愿意住一段时间。”

  “饶了我吧,我可连法语都不会说。”

  听到这句话以后,加西亚有些失望地咬了一下下嘴唇。他的视线在两杯饮料中逡巡了几圈,有些胆怯地嗫嚅道:

  “你那么聪明,完全还有选择权。”

  “谢谢。所以我选择的每一条路,都是【我】要的路。”阿莉埃蒂微笑着将杯中的苹果酒一饮而尽。

 

12月26日

亲爱的松:

  祝你旅途愉快。我真羡慕你还可以出去游山玩水,因为现在的我好像已经被各种事情绑在原地了。但是谁都不能逃避责任,这是作为成年人应该知道的。【饮松在这里画了个小红花】在学校里我一般都和弗利维教授一起准备教案和教导学生们,周末闲暇时可以去拜访韦斯莱一家。放假的时候我带了一堆书回家过圣诞——不知道哪个小鬼又发明了什么奇怪的咒语让人长出了三条毛腿,我得解决一下。不能光靠弗利维教授和校医庞弗雷夫人。

  最近虽然有点手忙脚乱,但总的来说也不算太坏。刚刚上任的一个多月里一切都也还好,在教学生们的时候我自己也在慢慢地补全原有基础的疏漏。弗利维教授有的时候管得太松,他觉得可以让学生们自主学习,但我觉得他们未必那么有自制能力。(他们连不把巧克力蛙带到课堂上来都做不到)所以每次当所有人都说自己明白了的时候,我总会问他们好几个延伸问题——结果发觉真正懂的人寥寥无几(接近于零)。弗利维教授说我有点太紧张了,这些问题学生们可以课后解决,先让他们把课堂上讲的东西掌握就好。我也明白这是我经验不足,不过这群小家伙们很有经验地立刻给我取了一个外号:“Y小姐”。(注:阿莉埃蒂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母是“y”,而且“y”又与“why”同音)

【饮松批注:我记得我们原来有个老师长了一张倒三角脸。他脸颊饱满,下巴上留一撮细细的山羊须。我们喜欢叫他“萝卜”。

 阿莉埃蒂回复:“我为什么还觉得他可能长得有点像一颗倒过来的洋葱?”】


  平安夜的早上我去拜访了韦斯莱一家——和我相比他们的事情那才叫多:乔治和弗雷德的商店生意红火每天都忙忙碌碌,这是不用说的;他们的弟弟罗恩和斯拉格霍恩教授喝酒的时候不知为何中了很严重的毒,听说是哈利波特当机立断用粪石解的毒(这好像是他第二次救了韦斯莱家的人,上一次救的是他们家的小妹金妮);最喜庆的可能是韦斯莱家的大哥比尔将要结婚了,新娘居然是之前三强争霸杯的勇士之一——我好像不太记得叫什么了,芙蓉?

  不过乔治和我感觉他的妹妹金妮和母亲莫莉好像并不喜欢那位未婚妻(这很明显)。乔治还挺喜欢她的(这也很明显),觉得她很有性格而且很漂亮(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了)。我为此不做评价。她有时候太做作,但本质上我觉得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人总有点缺点,就连韦斯莱夫人那样慷慨的好人也有着一言难尽的品味。(当然我坦言自己也有很糟糕的缺点)

  当然芙蓉说话的确不大好听,有一种仗着美貌的无所顾忌——尤其是指出伊丽莎白姨妈送给我的耳环太过刚硬不大适合我的时候。我对此并没有像表现出来的那样不在乎。

  但我还是很庆幸她终于替我指出韦斯莱夫人喜欢的音乐有多糟糕了。     

                       真诚的 宫廷之花观察者

                         阿莉埃蒂

PS:我后来发觉比尔好像也和我一样戴着龙牙耳环。你说芙蓉是不是对这个有点感冒?

【饮松批注:那真是容易感冒的体质。劝她多喝热水吧。】

 

  “真可惜那碟片不唱了。”阿莉埃蒂剥开糖纸,面带遗憾地摇了摇头。

  乔治见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别装了,除了妈妈以外都看出你其实不喜欢那音乐。”

  阿莉埃蒂默不作声地仔细检查了一下糖果以确定这不是肥舌太妃糖,然后一下子把糖果塞进了乔治的嘴里(像是要他闭嘴似的)。乔治显然没意料到自己女友的举动,他不小心把糖果掉在了沙发上,旋即又捡起来塞进嘴里。弗雷德见状立刻做出一副呕吐的样子来,金妮对他夸张的动作视而不见,反而安慰起阿莉埃蒂:“艾丽,别听‘黏痰’的鬼话,你的耳环酷极了。”

  “谢谢。”阿莉埃蒂扬了扬眉毛,快速地扫了一眼房间门口以确定没有人进来(罗恩:“你们这些关起门来说别人坏话的坏家伙们!”):“我并没有资格要求所有人都喜欢我。”

  “其实德拉库尔小姐也不坏。”乔治耸了耸肩,嚼着糖果有些含混不清地回答道。见阿莉埃蒂再一次转过头来,他拧了一下她的鼻子冲哈利笑道:“三强争霸杯的时候她甚至为了妹妹吻了你和小罗尼,还记得吗两位?这是多么崇高的牺牲啊。”

  哈利看上去没有听出弦外之音,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罗恩满脸涨得通红,在赫敏面前声称他之所以激动是因为被德拉库尔姐妹之间深厚的感情所感动。(然而格兰芬多万事通的表情告诉所有人她知晓一切。)金妮酸溜溜地看着救世主和自己的小哥哥,翘着二郎腿拨弄起自己火红的长发,拖长了声调挖苦:“瞧啊,男人的忠诚多么可贵,用一个吻就能收买。”

  “我反对。”弗雷德不满地举起了手:“我需要左右脸颊和嘴上各一个。”

  “我也反对。”乔治嘻嘻哈哈地和阿莉埃蒂挠痒痒:“我需要一个挠我痒痒的人。”

  最后不知怎么的发展成几乎整个房间的人都把乔治逼到沙发上开始挠他的痒痒。他一边无力地反击一边笑得连气都喘不过来,只能断断续续地抵抗道:“不需要那么多!!!”

  但整个房间的人都知道他其实希望在场的所有人能和他挠一辈子的痒痒。

  也许并不能一直挠下去。

  因为韦斯莱夫人的吼叫总能穿透地板:“你们上面在搞什么鬼?!!”


欲回顾前文请戳标题tag


作者后语:

  1)伏笔:Letter11提到过阿莉埃蒂的父亲每个圣诞节都会“将满满一篮子掺了的杏仁饼干放在面包店门口,并且立起一块牌子:‘每一个吃到杏仁的人都将幸运一整年。‘”

  私以为是相当赫奇帕奇的为人处世。

  2)撒糖开心吗各位?

  3)彩蛋:宫廷之花

  推荐你们去看哈利波特吧内一位大佬“海吻蓝天”的《宫廷之花》,讲的就是芙蓉。这位作者其他的作品我也很推荐,尤其是《特维德河流淌》。越到后面写得越好。

  其实我挺喜欢芙蓉的。虽然她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疾风知劲草,她在最黑暗的时刻依旧选择挺身而出。这是一个有棱角又闪耀的姑娘,不愧是布斯巴顿学院的珍宝,也难怪火焰杯选择了她。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