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hp书信体同人】《Letters to you》Letter 87——To Arrietty

  “我从没想过妈妈会这么可怕。”阿莉埃蒂的弟弟,同样也在拉文克劳的班杰明用勺子机械地挖着南瓜派,一脸不可置信地摇着头。他的姐姐,刚刚被录取为霍格沃茨助教的阿莉埃蒂正坐在霍格沃茨餐桌的对面,一边叹着气一边揉了揉他的脑袋:“唉,班吉(班杰明的爱称),我敢说如果是你说你要在这个时候当傲罗,老妈能比你所看见的可怕一百倍。”

  “我想那应该和神秘人差不多了。”班杰明苦笑着开着玩笑。但这个时候她的姐姐却并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发笑,而是用叉子扣下他手中搅拌着馅饼填料的勺子,定睛望着他:

  “那不是同一种可怕,班杰明。”她认真地开口道:“神秘人那么可怕,是因为他希望所有反对他的人死。而老妈只是想把家里每一个想要送死的人都吓回去。”

  如果不出意外,阿莉埃蒂和她的家人可能都应该是那种最普通的好人。

  那种好人道德也许不算高尚,不过品格绝不低劣。他们不喜欢拯救苍生,更害怕为此付出生命。这些人只是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他们固然会为自己的权利发声,选举他们想要的官员,赞成他们喜欢的制度,但是他们也很喜欢钻钻空子,谋取一点小小的外快(这也就是他们为什么不喜欢绝对大公无私的人)。他们也喜欢权利,或者有野心过好更好的日子,但是一旦看见这种“更好的日子”必须要付出很大的代价就会很识相地退缩。

  呃……但是我们知道人生中充满着变数。因为在阿莉埃蒂的家人中,有两位并不是这种“普通的好人”——她的姨夫亚历克斯-沙菲克和姨妈伊丽莎白-沙菲克都是傲罗,并且在现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下,依旧选择当一名傲罗。

  而班杰明之所以会说“从没想过妈妈会这么可怕”,是因为他回家的时候目睹了他母亲和姨妈的争吵。其实姐弟俩隐约觉得这两个人应该由于伊丽莎白姨妈的职业原因争吵了不止一次,但是这还是自她们记事起第一次在家里关于这个问题而争吵。这场争吵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不过被这阵仗吓到的班杰明倒是在阿莉埃蒂那里添油加醋地说了许多,搞得她们俩都觉得这对姐妹都要断绝关系了。

  噢,那怎么可能呢。毕竟想让当年的“戈尔工”三姐妹断绝姐妹关系就和让伏地魔承认他有麻瓜血统一样困难而毫无可能性。

 

亲爱的阿莉埃蒂: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和鱼女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我向来都和师傅一起去游历,这还是我第一次和一个鲤鱼精一起游历。感觉颇为新奇,觉得写下来会很有意思。

  你也许已经不记得她了,毕竟在信件中我没有经常提及。她是我在好几年前认识的一条红鲤鱼精,生得很美而且很爱美。她总是给我一些不同朝代的古钱让我去买各种化妆品和好看的衣裙,甚至还有首饰。那些古钱我自然不会花出去,都和我师傅一起收藏着。师傅不愿意把这件事透露给任何人,他说一旦这里埋着古币的消息走漏,会有很多贪婪之徒扰乱这里的清净。

  前两天她问我愿不愿意和她一起出去游历一段时间。因为她说她要再“跳一次龙门”。鱼女还给自己取了个称号叫“红眉道人”,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就称呼她为“红眉”了。其实红眉的真身是一条鱼,本来不能离开水那么长时间,不过她说她从一个朋友那里得到了一颗“水珠子”,吞下去以后就能像常人一样上岸生活。对这个朋友是谁和怎么得到这颗珠子的,我虽没有开口问但不代表我不存疑。我想也许你对这个也会很好奇,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我以后应该会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只是不知道这个以后会有多“后”。

  我们走的很慢,因为红眉对很多事情都很好奇,都喜欢停下来看几眼打听两句。可能是我在山上呆的太久了,有些事情她不问我好像也不清楚。我今天算了一下,一路走来我们不需要太多路费,大致上购置一点干粮就够了。

  红眉似乎想找一个人。我并不清楚她要找的人此时此刻是否还在人世。

  有新奇的东西会告诉你的,或者说你想听什么样的故事?

  在上一封信里你说你想清楚了该做什么。那就去做吧,我无法给予你什么实质的帮助,我只能在心里支持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既然你已经决定要迈出这一步,我衷心的希望你迈出的每一步即使再曲折,也能让你离光明与理想更近一步。

  希望你应聘顺利。

                      1996.11.12

                      松

 

  

  在这封信里,阿莉埃蒂不仅发觉各自发觉了很多新的东西。为了方便阅读,她统一在信件后和饮松展开问答。

(A代表阿莉埃蒂,S代表饮松)

 A:什么是跳龙门?

 S:这是我们这里的传说。黄河之上有龙门,如果鲤鱼能够越过龙门那么就能变成一条龙。

 A:真好,那么这些鱼就能学会喷火了。

 S:其实我们这里的龙不会喷火,他们都生活在江河湖海深处的龙宫里翻江倒海,或者藏在厚厚的云层里呼风唤雨。

 A:但是我们三强争霸杯的时候捉来了一条中国火球龙。

 S:天哪,真不敢相信。你确定是在中国捉到的?

 A:没错。我们都是以捕捉和发现地来命名龙的。

 S:龙你们都能捉到!

【事后阿莉埃蒂将中国火球龙的模样画在了通讯本上。饮松发觉这并不像是中国传统的龙,所以又将中国传统的龙画了上去。两个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两个物种。阿莉埃蒂头一次知道龙居然可以喷水,而饮松也第一次听说龙还能喷火。不过饮松过了很长时间以后也看见了这样的记载:“浮山有龙飞入民间楼舍,须臾烟起,楼尽焚。”(《清史稿》)——也许是中国火球龙也说不定。她这样想道。】

 

 A:感觉你们没带很多钱。那么你们住哪里又怎么赶路呢?

 S:在城市里我们都是步行,在山间的时候我们会踏我的剑,过水路时我们就乘红眉的荷叶。

 A:可这些东西不方便携带吧?

 S:我把桃木剑缩小了插在头发里,红眉在袖子上缝了荷叶,需要用的时候一甩袖子就好。

 A:甩袖子?

 S:是的。这个时候她绣上去的荷叶可以从衣袖上飘下来变成一朵荷叶船。

 A:飘下来以后还能回去?

 S:当然可以。

 A:神奇的变形术。

 

 A:那么“红眉”到底算是人还是鱼?我是说,她又能像人一样生活,又能像鱼一样生活。

 S:你这么一说有点难倒我了。不一定要划分得很明显,只能说她是鲤鱼精,可以把它当鱼看也可以把她当人看。最重要的是和她相处还是挺愉快的。

 A:可是怎么会有生物既是鱼又是人呢?就像我们这里不会有什么既是妖精又是巫师。

 S:她不纯粹地属于任何一类,双方的某些特征她都具备。鱼的模样也好人的姿态也罢,她愿意展现什么样的形态是她的自由。定义这个没什么意思。

 A:那如果鱼变成人的时候失败了,会不会变成半人半鱼?

 S:这个问题也很难回答。这么说吧,如果鱼修炼化形失败了,那么它还是鱼。如果修炼化形成功了,那么它能变成想变成的任何形态。

 A:所以变成半人半鱼不是化形失败。

 S:当然不是。化形没有真正的标准,因为真正的化形不是变成特定的形态,而是脱出自己原有的形态化为万种形态

 A:可怎么化成不存在的形态

 S:不可能。因为只要变化了,这样的形态就存在了

 A:这也……太自由了点吧!

 S:化形本身就是为了脱出原有躯体的桎梏嘛。用新的躯体体验新的感受。

 A:那么我们这里的化兽师应该也会“化形”。他们是一群能够变成动物的人。

 S:当然是化形。实不相瞒,我现在也在修炼化形,但是始终还觉得差一口气。

 A:想知道你能变成什么。那么你见过最厉害的化形师是谁?

 S:如果真的存在的话,应该是《绿野仙踪》里奥兹国的魔法师

 A:啊??

【后来阿莉埃蒂考了阿尼玛格斯的证书。她告诉饮松自己的阿尼玛格斯形态是一只海燕。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饮松在这里回复道:“我变成了一只纯白色的鹿。”】


欲回顾前文请戳文章标题tag

作者后语:

 1)谁还记得伊丽莎白姨妈是傲罗?按照这姐妹俩的性格,这问题上绝对会修罗场一把。

 2)如果不了解“戈尔工”姐妹是怎么回事,指路番外。

 3)我觉得阿莉埃蒂听饮松讲道的状态就和我听数学课差不多,半懂不懂。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老师给出的答案经常出乎我的意料。

 4)有关鱼女:首次出场于letter 10。饮松已经大致介绍过了,另外补充一句:嘴炮本领可能堪比斯教。

 5)伏笔狂魔持续在线

 6)科普时间:

  (1)浮山有龙飞入民间楼舍,须臾烟起,楼尽焚。”——《清史稿》

  参考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4462392639?red_tag=2053294378

  (2)红眉道人:一个彩蛋。这是一种鲤鱼的别称(别忘了鱼女的真身就是一条红鲤鱼)。

  红眉道人是一种原产于印度的鱼,除小时的个体除背鳍有少许的淡红外,其他身体部分偏素色,通常在超过5cm后开始出现红色及清晰的黑色条纹,同样从吻部上方贯穿虹膜直至腹鳍的正上方。(参考网址: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80%E7%9C%89%E9%81%93%E4%BA%BA%E9%B1%BC/9426273?fr=aladdin)

  但是鱼其实没有眉毛的嘻嘻嘻。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