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被婶童话paro】人鱼·公主  Chapter 1——海上与海下的王国

人鱼被被出没

 

1.

  在这片大陆的某个角落,有一座美丽安宁的王国。

  依海而建的王国里生活着善良而勤劳的人民,他们总是对每一个外来的客人不择余力地赞美与感谢这片蔚蓝的海洋。

  “神明慈悲的泪水使它的清澈更加清澈。”吟游诗人坐在街边弹着竖琴,用柔和而略有些悲伤的声音吟唱道。

  “这里的鲱鱼比石斑更加鲜美!”鱼市的老板腆着肚子在摊位前高声叫卖,太阳让他被晒成古铜色的脸变得汗滋滋。

  “如果这个世界是神明的王冠,那么这片海洋无疑是王冠上最夺目而硕大的蓝宝石。”学者们的羽毛笔在皮纸上沙沙地发出悦耳的书写声。

  王国现任的国王与王后稳重而仁慈,这对感情深厚的夫妻膝下有两个公主和一个王子。三个孩子深爱着彼此,也真诚地爱着他们的父母。只可惜近年来老国王的身体每日愈下,辅佐国王的大臣们心知肚明过不了多久他们的王子就将扛下这副重担。然而比生老病死和权力交接更让人头疼的是一个女巫对王子作出的寓言。 

  在王子十岁生日的那个宴会上,原本说不来赴宴的第十三位女巫当晚却不请自来。这个离群索居且总是一副忧郁神色的女人在整个宴会接近结尾时赶来,她用伤感的目光看着年幼的王子,作出了不可思议的寓言:“只有发生三件事后,这位王子才能成长为真正的国王,带领这个国家走向新的繁荣昌盛。”

  女巫紧接着说道:

  “第一件,是枯树上结出金苹果。第二件,是石头中流出葡萄酒。”

  可是女巫任凭众人怎样劝导怎样威逼利诱都不肯说那第三件事。

  “请宽恕我!如果我说出这第三件事,那么这位王子将永远无法成为国王了!”她哭着哀求道:“能告诉你们这两件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最后大公主放走了女巫。爱哭的女巫临走前拥抱了大公主,汹涌的泪水把她的礼服都弄得湿哒哒。宴会结束后宾客们各怀心事地回去了——枯树上怎么能结出金苹果,石头里怎么能流出葡萄酒呢!他们这样想着。

  当偌大的礼堂里只剩下心中五味杂陈的国王一家人时,年轻而勇敢的大公主抽出了随身携带的宝剑交到幼弟手中:

  “以此剑为誓,在枯树结出金苹果前,在石头中流出葡萄酒前,在你成为真正的国王前,我将永不出嫁,为你而战。”

 

 

  在这片与大陆相邻的海洋下,有一座富饶祥和的王国。

  建立在海洋深处的王国里生活着有魔力的人鱼们。这些人鱼灵活地在海葵间穿梭,一上一下地摆动着他们闪闪发光的漂亮鱼尾。

  人鱼们是勇敢的斗士。他们轮流披坚执锐守护城池,毫不惧怕地挥舞着手中的刀剑赶走体型巨大的凶猛海怪,不准他们踏入领地半分。

  人鱼们是有魔力的歌者。每个人鱼都有着无比动人的嗓音,如果他们愿意将脑袋露出水面,就能用简简单单地用歌声操纵人类的水手将船撞向礁石。

  人鱼们是长寿的生物。他们有着柔软而坚韧的灵魂,足以让他们在海里安稳地度过数百年,直到子孙绕膝,熙熙而乐。

  在人鱼的王国里有一条美丽的人鱼。他的头发比阳光更灿烂,碧绿的眼睛比人类最珍贵的翡翠更加夺目。这个温柔的孩子总是在长久的沉默中保卫家园、学习知识。他的业余爱好是打理自己那片金灿灿的海葵,为他们缝制斗篷。除此之外,他总会偷偷违背国王的命令浮到海面上,等一只从没等到的小船。

  约莫三年前,他像往常一样偷偷浮出海面,远远地看着海滩上的一群女孩们一起玩一个金色的皮球。他不知道那是人类王国里的小公主与贵族们的女儿,只觉得她们看上去开心极了。然而在玩耍过程中,小公主不小心把金皮球投入了海里。姑娘们还来不及伸手捞回皮球,退潮的浪花已经迅速把皮球带得很远了。

  小公主坐在地上哭泣,她的朋友们呼啦一声围过来安慰她。在不远处看见这一切的大公主和侍女们赶了过来,大公主率先跳上了一只小船,朝金皮球那里摇了过去。此时金皮球已经被带到了人鱼少年的手边。他犹犹豫豫地拿起了这个人类的玩具,在白皙的手掌间小心翼翼而不失好奇地把玩。但大公主的船划得是那样地快,以致于人鱼还没玩多久,她就已经来到了他的跟前。当她看见人鱼少年的上半身时,她以为这是个渔夫的漂亮孩子。

  “这是我妹妹掉入海里的金球,请还给我。”大公主向他伸出了手:“告诉我,你是哪家的孩子?我会奖励你的。”

  “掉入海洋的,就是属于海洋的。”人鱼少年固执地把金球藏在背后不肯交出来:“这个金球不是你的,是海洋的。”

  公主显然对这个少年的回答感到好气又好笑。她本以为这是哪家没规矩又胆大包天的孩子在这里油嘴滑舌强词夺理,可人鱼那双纯粹的眼睛却让她觉得这个少年不像是捉弄人。

  “请还给我吧。”公主耐下心来继续请求:“这是我妹妹的爱物。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不会亏待你的。”

  不想交出金球的人鱼少年焦躁地用他的尾巴在海水里打着圈,谁承想他的力气太大,竟然一不小心把摇摇欲坠的小船给掀翻了。公主掉入了海里,自觉闯祸的人鱼少年赶紧伸手捞她。所幸公主身手敏捷,攀着他的胳膊一下子又回到了船上。经过这次骚动,脱手的金球又漂远了。

  “哎呀!金球!”公主急不可耐地将手附在船桨上,人鱼迅速朝那金球游去,又鬼使神差地带着它回到了公主的船边。人鱼不知道此时的公主已经看见了少年的鱼尾——那条金色的鱼尾和他的头发一样璀璨而美丽。当它充满活力地搅动着透蓝海水时,足以美得让任何一颗心都能停止跳动。

  这不是什么渔夫的孩子,而是海洋的孩子。公主一边不自觉地伸手解下自己的额饰,一边心中感叹道。当人鱼回到她身边时,她将掌心温柔地送到人鱼面前,掌中的一块金色宝石分外夺目。

  “这是晨露与朝阳孵化出的宝石。我曾在森林里射死一只叼着黄莺的大鹫,作为报酬它们衔来这个送给我。”公主一字一句地问人鱼少年:“我愿意用它和金球做交换,请问海洋愿意和我做交易吗?”

  人鱼少年沉默了半晌,终于收走了公主手中的额饰。他将金球放入公主空空如也的手中,手动将公主的手指阖上,钻入了水中不见踪影。

  公主带着金球回到了岸上,侍女们都松了一口气——当她们发觉公主自己驾船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惊慌失措了,奈何谁都不会游泳,又找不到船。然而公主浑身湿透的模样又让她们吓了一跳,小公主拿回了失而复得的金球,却哭着说姐姐的额饰不见了。

  人鱼少年将额饰挂在了脖子上。宝石澄澈得像他热爱的这片海洋,温暖得像是一团火焰,在他的喉咙口微微跳动。他一边手足无措地搓着自己发红的脸,一边向深海游去。游着游着,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都说人鱼的声音可以让人类百依百顺,那么为何当自己告诉那女孩“这个金球不是你的”时,她并没有转身离开?

  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着不会被他人声音所迷惑的灵魂?

 

作者后语

   新坑,是中短篇

  里面穿插了很多童话的元素,不止小美人鱼一个童话。

  被被真的很适合放进童话 paro里,不知是不是错觉。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