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31)

    欲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本文私设白起和悠然在一起了。

 私设BS内部阵营分化对峙

 小说含GL元素

 教授戏份目前依然很重

 今天的BS依旧在撕呢


31.

  “送到这里就好了,谢谢。”结束调查后,楚梁作势要将悠然和许墨送出医院门口。悠然忙不迭劝他回去:“真是太麻烦您了,楚医生。”

  楚梁并未停止手上的动作,脸上依旧挂着那种忧郁却不失真诚的浅笑:“如果你们能替我们正名,那就再好不过了。希望人间和平。”

  许墨给了他一个毫无灵魂的笑容。与此同时,许墨耳朵中的内嵌式耳机里传来了青云的声音:“有点事,你方便吗Ares?”

  青云听见耳机里的许墨没有作声,于是继续冷静地开口:“如果方便我继续和你说,就咳一声。”

  片刻迟疑和信息交接间,楚梁像一只捕食迅捷的豹子一样抓住了这个时机:“这位小姐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竟然挑这个时机下手!许墨从齿缝里抽了一口气,青云知道这代表许墨生气了,或者正遇见什么棘手的状况,于是立刻默不作声地关了自己的麦克风。

  “Athena,最近你电话有点多啊。”

  高跟鞋的声音戛然而止。代号为Hecate的女人冷冷地从侧面看着青云掏烟点烟一气呵成,细长的烟从她嘴里吞吐而出。青云将吸了一口的烟夹在两指间,转椅一转,一张笑脸就端到Hecate面前了。

  “电话再多,也为你停下来了呀~”她单手把玩着打火机,抬起脸嬉笑着看着Hecate:“小姐姐找我有什么事吗?”

  Hecate冷哼一声,她当然知道青云不可能爱上许墨,但是还是有些没来由的醋意。更何况虽然她佩服青云的能力,但说句实话,她也向来不怎么喜欢青云的态度——那种时时刻刻都隐隐存在于言行之间的散漫轻佻与自我主义。

  “我们把她腿里的子弹取出来了,她估计过一段时间就会醒过来。”

  当然,Hecate口中的“她”自然是青云刚刚从白起手中夺回的南枝。白起带走南枝后,手足无措的悠然在这紧要关头巧遇了出手止住建筑材料的许墨。在南枝和白起对峙时,悠然和许墨赶到了医院调查女医生evol能力暴走的原因。青云也正是在两人调查的时候从白起手中救回了南枝。她之所以找许墨也是因为想把这件事汇报给他,却不巧被楚梁抓住机会摆了一道。

  青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起身往病房走去:“我得赶快去哟。听说醒来的人会对第一个看到的人特别有好感,我得去刷一波好感。”

  不知怎的,也许是因为看不惯一直以来青云和许墨微妙的相处模式,又或者是单纯地有些受够了青云的我行我素,Hecate难得冲着青云的背影挖苦:“这么快就对新欢那么积极。难道你不怕伤了某位天国小姐的心?”

  霎时间,整个房间的温度急剧下降。对于温度能力evolver的Hecate来说,这一点尤为明显。她拧起眉毛先声夺人:“你想干什么。”

  青云慢慢地转过身来,笑颜如花的脸上分明透着寒气:“不用担心我对小婉的感情哟。其实我最喜欢死人了,因为她们不会乱说话。这个答案你满意吗?Hecate。”

  正常人都能听得出青云话里的威胁。Hecate沉吟片刻,心里却免不了感到惊讶:她竟然还对那个女孩念念不忘。不过表面上她依旧面无表情地冷声提醒青云:“别忘了鸽派也能利用她来诱惑你。”

  “诱惑?”青云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大咧着嘴角:“在一场才智的争锋中居然把脑子用在收买对手的下半身上,也不愧是一群无药可救的蠢鸽子。”

  Hecate对这尖酸刻薄的评价倒是不可置否。不过不知为何,对于青云,她心里仍然有一丝隐隐的不安。与此同时,白夜突然到来让整个气氛变得更加微妙。

  “听说我哥把他队友的腿打断了?”他毫无顾忌地往青云的椅子上一坐,大爷似的翘起二郎腿嘲笑起他的兄弟:“那我估计他也快凉了。”

  与Black Swan这边一样微妙的是楚梁,许墨和悠然之间的气氛。悠然分明看见许墨听到“借一步说话”时脸色冷了下来。身为一个心思细腻的女性,她越发觉得许墨和楚梁之间有一种难以言状的古怪氛围。于是她面带微笑打了个圆场:“不要紧的楚医生,许教授是自己人。”

  楚梁没想到这一茬,但是这么点突发情况也难不倒他。他平静地点了点头,语出惊人:“不好意思,还以为许教授不是小姐的男朋友呢。”

  果不其然,悠然听到这句话后方寸大乱。但凡有了男朋友的女性总是非常介意自己再和别的男性一起被人认成是一对,而身为一名普通女性的悠然也有这个通性。她慌促地看了一眼许墨,许墨见状不动声色地站在原地,一脸君子坦荡荡的模样。

  “他不是我男朋友!”悠然急忙辩解:“我有……”

  话还没说完,楚梁已经捂住了半张涨红着的脸,俨然一副外表严肃,脸皮却格外薄的年轻男大夫模样。“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从手指缝里挤出好几句道歉,一脸歉疚的表情甚至把悠然都弄得有些过意不去。末了,楚梁深吸一口气,用真诚的眼神看着悠然:

  “其实我只是希望你隐瞒一下方医生能力暴走的事情。当医生一直是她的梦想,她应该继续走下去。”

  尽管不愿意承认,但是许墨还是发现悠然对楚梁的好感不减反增。这位鸽派的大夫不去拿个奥斯卡还真对不起他那炉火纯青的演技。许墨心里暗自腹诽道,也笃定今天楚梁那一番跳梁小丑似的演戏定然是为了日后与悠然更方便地接触。

  送走许墨和悠然后,楚梁的手机响了一声。他看了一眼这条立时销毁的讯息,走上楼去脱下白大褂,吩咐完学生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医院。

  南枝在病床上昏昏沉沉醒来以后第一个看见的就是在床边津津有味地啃鸭架的青云。青云脚下的垃圾桶里还没有多少骨头,估计是刚开始啃没多久。

  “嚼点软骨吧?”青云用手拨开塑料袋示意南枝:“我不知道你啊,不过每次我火大的时候就喜欢啃鸭架。而且你看你现在骨头断了,总得补点什么。吃啥补啥,乖。”

  南枝有气无力地半瘫在床上,哑然失笑:“我断的不是锁骨啊,青云。”

  “你可以啃着鸭架等我们医生来给你接骨头啊。”青云用牙齿磨着骨头上最后一丝肉,含含糊糊地说道。

  所以到最后楚梁赶到的时候看见的第一幕场景就是病房里两个女孩其乐融融地啃鸭架。

  当南枝抬起头来看见楚梁的时候,她几乎惊叫出来。

  他就是之前当她被白夜弄伤后为她缝针的“楚医生”。

  是那位提醒她悠然身边会有危险的“楚医生”。

  当然,南枝可能也没有想到他也是白起的专用医生。

  “安静。”

  楚梁淡然地看着病房里嘎吱嘎吱啃鸭架的青云,但不知道“安静”这两个字究竟说给谁听。

  当南枝的骨头正在楚梁治愈系evol能力下以惊人的速度恢复时,黑客Key,也就是周棋洛的键盘上手指翻飞。

  “麻烦了。”周棋洛咬了咬手指,眼瞧着南枝手机的定位地点赫然是Black Swan总部:“总得找个时间联络她。”

  正在周棋洛思考如何与南枝见一面的档口,又一条短信发到了悠然的手机里。

  “怎么了?”许墨眼瞧着悠然脸色煞白地攥着手机,关切地问道。

  “没事没事。”悠然胡乱地甩了甩头:“天气有点热,胸闷,我去买杯水喝。”但精明如许墨,怎么可能不知道悠然此时此刻遇上了一些不愿意让他掺和的事情呢?

  那条短信是白起发来的。

  “然然,远离孟南枝!!!!!!”


作者后语:

  1)如果记不起谁是楚医生,可以翻一下上部的后几章。

  2)这几章剧情其实都发生在很相近的时间点里,之所以这么写是因为这个时间点对于整本小说的发展非常重要,可以说是揭露了其中相当一部分的复杂关系和伏笔。

    抱歉之前剧情一直在卡壳。因为极暗之时的整个剧情里我最摸不准的是李泽言的时间线问题。我没办法将时间线问题自圆其说,所以这几天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这个点。现在叠纸已经准备把新剧情放上来了,所以我也会尽量抓紧写。

  诸位,叠纸逼我写三部曲你们造吗!

  3)伏笔狂魔持续在线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