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轻微烧脑向】《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36)

欲了解设定或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本章为许墨特别章

我流许墨注意


36

【为什么我说许墨是个可怕的人】

1L 楼主

  在看这期节目前我超级喜欢许墨,当然看了这期节目以后我还是很喜欢许墨,不过对他的喜欢已经从“我以后一定要找这样的男朋友”的那种变成了“我觉得我还是吃瓜比较好”的那种。

  不是说许墨这个人不值得人喜欢,毕竟如果一个年华正好的男人颜正、气质不俗外加博学多才,我觉得无论是谁都有理由吹爆。但是我觉得他的可怕之处在于他永远都给你展示最好的一面

  虽然大家可能说我这写作批评读作吹爆,但是我其实是认真的。难道你们就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和这样的人建立了亲密关系,会不会觉得很累。也许你们俩私下里可能都知道对方有哪些小缺点,但是你不能保证自己在别人面前永远和他一样完美。

  先不论你自己会不会怀疑自己配不上他,更可怕的是周围人也很容易陷入一种“你配不上他”的主观臆断。虽然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关键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一点,也不知道自己对别人爱情的指指点点会不会成为压死别人爱情的最后一根稻草或者让其中弱势的一方产生多大的压力。当然也会有人说真爱情不怕闲言碎语,我只能说对人投一块石子是砸不死人的,但是当某个人被一群人投石致死的时候是不是丢出石头的各位都是罪人呢

  扯远了,其实我只想说最后和许墨在一起的人一定和他一样优秀,而且一定是那种丢在人群里无死角闪闪发光的那种。这句才是重点。只有这样的人才敢和他站在一起。

  接下来观点奇葩注意。如果觉得哪里不妥的话千万不要来撕我。

  今天的节目一播出我就有种许墨的话有哪里不太对的感觉了。趁着大家还有点印象,我就把当时的场景简述一下。当时随机抽取的问题是“如果这个杀人犯没有死又落到你手里,那么你会想怎么处置他?”

  我估计在场各位基本上都是“千刀万剐”或者“交给死去孩子的家长”,又或者和白起一样说“交给法律”,但大家还记得许墨怎么回答的吗?

  “我想研究他的大脑。”

  这还不是最细思极恐的,细思极恐的是当别人问“如果留他一条命做实验会不会对他太客气了”的时候,许墨面带微笑开了个“缸中之脑”的笑话。

  简单地根据缸中之脑的原理来说,我觉得许墨的意思可能是——把罪犯的脑子挖出来做研究,但是骗那个挖出来的脑子“你还是人”。这样这个脱离于人体的大脑会继续像一个人一样思考,然后供他采集数据。至于这枚大脑原来呆着的肉体他就用不着了,这也不是他操心的范围。

  说白了就是通过欺骗一个被摘离人体的活人大脑持续不断地采集数据进行分析。

  不能说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但是毫无疑问这种想法是大多数人所不能真正理解的。很多人,包括我,要么知道这个行为真正的含义却很难接受这个想法,要么干脆连这个行为的含义都不知道

  你不知道许墨的善恶是非观究竟是什么,因为我觉得他想把人的一切人伦情感都用科学数据表达,就好比某个数值过高会导致善良而某个数值过低会导致邪恶。我甚至都怀疑他的感情结构会不会和很多人不一样。

  那么这个世界上和他一样优秀又真正能理解他的人又有几个呢?悲观一点想,如果我们在他的眼里都算是异类,那么他到底是怎么在这个在他眼中满是异类的世界走到今天的?

 

2L 

  人生得意须尽欢,楼主我们一起舔屏就好。许教授的思维至少我是从来都没能力也没打算搞清楚的。

3L 楼主

回复2L:是啊,我也是抱着差不多的心态。

4L

  不过我觉得如果许墨真的像你说的要装的那么完美,其实应该也是有点能力的吧?

5L A君

  就我一个人觉得缸中之脑没毛病吗?杀人犯杀伤了那么多小孩子和家长,一枪崩死我倒觉得便宜那畜生了。还是许墨的构思比较好,我喜欢。

6L

  LZ多心了,在座各位也没谁真的想和他在一起。(胡说还不是因为配不上大佬嘤嘤嘤)

7L 楼主

回复6L:他能力肯定很强,毕竟如果本身是一块石头,是不可能时时刻刻都表现得像一块黄金的。

8L

回复5L:我靠你认真的吗?这种事情想想就好真的要做的话也太扭曲了吧?

9L A君

回复8L:圣母吧你?对付扭曲的人还得用君子的态度?你没看见白起一枪崩了他吗?

10L

回复9L:别给人乱戴帽子好吗谢谢,JC又没有虐杀他。缸中之脑已经算虐杀了吧。

11L

回复10L:不算吧,毕竟如果真的要做缸中之脑,那么那个脑子的拥有者其实那时候也已经死了。我们只是拿他的脑子做个试验而已。如果真能搞出点名堂也算物尽其用

12L 

  我排8楼。10L那句“物尽其用”简直让人毛骨悚然,还有5L那位A君如果真的准备这么做那可以说得上是潜在虐杀犯了。

13L

  天了噜这楼有点可怕

14L A君

  杀人犯悲惨往事爆出来以后网上一群圣母狗哭天抢地的不算,还来这里乱吠。这畜生要是可怜的话那被他杀掉的小孩子不可怜吗?真是很棒棒啊。要不你们以后有了孩子也让这种可怜人剁两刀拯救一下别人的灵魂吧,各位慨他人之慷的玛利亚们?

15L

回复14L:没办法,有的人自以为圣母,其实我们都想让他们上天。

16L 楼主

回复14L:你误解了。我觉得他们没有人可怜那些杀人犯,而且没有谁应该因为童年悲惨而杀人,尤其是对最无辜的孩子动手。只是如果我们赞成而且乐于虐杀,那么和那些杀人犯有什么区别。

17L A君

回复16L:LZ帮人说话也得看看对象。多少云圣母拿着个键盘就觉得自己手持厕纸当神谕。既然杀人犯觉得虐杀万岁,那么照他的逻辑我们虐杀杀人犯又哪里不对了。而且要我说的话,我们平时吃饭不还是把动物切块爆炒加酱油吃掉吗?除了素食婊以外在座哪个圣母敢说一句反对虐杀?说好的众生平等呢?

18L

回复16L:算了楼主,和这种睿智没什么必要好好说话,心疼你辛辛苦苦打得分析贴被狗踩一脚。

19L

回复17L:我才不反对虐杀,如果把你妈切块爆炒我绝对馋哭。

……

 

  “一群傻瓜。”

  青云嗤笑着把手机还给南枝。南枝接过手机,顺便心疼那位楼主辛辛苦苦写的分析贴最后吵得乱成一锅粥。

  “你喜欢这个帖子,是因为你认为许教授是这样的人,对吗?”

  “是的。”南枝坦言道。

  “我可以认为你想了解我们。”

  南枝看见青云用勺子舀起一口圣代,放在嘴里慢慢地抿着。她觉得青云最近抽烟频率似乎有些下降,青云为此的解释是一笑而过的“最近感觉压力不大”。

  这也就是为什么南枝会在这段相对轻松的时光抛出这个问题。只不过青云意料之内的敏锐让南枝的举动有了点司马昭之心的意味。

  索性点头吧。毕竟他们想要的是坦诚,还有看穿人心的愉悦。南枝这样想道,毫不客气地点了点头。

  青云没有太过介意,只是一边眯着眼睛笑一边熟练地把玩着花俏的圣代长勺:“没问题。那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回答就好。”

  “真正的阴暗是什么?”

  “仇恨。”

  “那么那这次案件举例,你觉得这次的杀人犯究竟仇恨的是什么?”

  “我认为他很愤怒,而愤怒的本质是恨自己无能。”南枝思索片刻,皱着眉头回答道。

  像这样的人并不仇恨这个社会的阴暗面,因为他仇恨的是这个社会的光明面,否则便不会对最无罪的孩子下手。这是南枝心中的答案。她也没觉得自己嘴上的答案有哪里不妥,说出来只是因为觉得青云可能比较喜欢自己嘴里说的那个答案。

  南枝清楚现在必须说一些青云感兴趣的内容。她不觉得青云对光明之类的话题感兴趣,青云喜欢的东西总和人性有关。

  果然,青云对“无能”二字产生了兴趣,开始询问何为无能。

  “他们的无能是没有能力也没有勇气对抗真正把苦难加诸于他们身上的人,所以只对弱小者动手。简言之,就是弱者愤怒,向更弱者抽刀。”

  金属的长柄勺轻轻叩击着玻璃圣代杯,连续不断地发出清脆的响声。青云面带微笑直视着南枝:“我挺喜欢这个答案的,我想是因为你挑了我喜欢的说。虽然我觉得你也会部分赞成这个答案,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内心有比这更真实的答案。”

  “我只觉得这种人自甘堕落又可悲可憎啊。”被看穿的南枝无奈地讽笑道。

  一声比之前更响亮的叩击声迸发而出,像是宣告着某种胜利。

  “不要紧张,我只要‘你的答案’而不是‘我喜欢的答案’。作为等价交换,我觉得得向你告知一件事实。”

  真正的阴暗是身在阴沟里却要撕碎别人头顶上的星空,自己丑陋可憎还想着摧毁别人的美好。

  就这点而言,许墨他坦荡磊落得很。他只是不是传统审美上的好人罢了。

  “所以为什么还会有人同情这个杀人犯啊。”

  两人临走的时候青云用抱怨的口气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南枝一边收拾自己的随身物品一边顺嘴回答道:“可能是希望自己某一天砍人的时候也有人能够这样替自己说话求自己无罪吧!

  “……嗨呀南枝你这人真是,末了才说真心话!”青云笑得花枝乱颤。


作者后语:

  1)中秋节快乐呀各位。

  2)这章的作用在后面会显现出来,虽然可能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一定作用的。顺便可以帮我自己和各位理一下我文中的许墨形象以及展示一点不同的东西。

  3)彩蛋:缸中之脑

  一个假设:一个人被科学家施行了手术,他的脑被从身体上切了下来,放进一个盛有维持脑存活营养液的缸中。脑的神经末梢连接在计算机上,这台计算机按照程序向脑传送信息,以使他保持一切完全正常的幻觉。对于他来说,似乎人、物体、天空还都存在,自身的运动、身体感觉都可以输入。这个脑还可以被输入或截取记忆(截取掉大脑手术的记忆,然后输入他可能经历的各种环境、日常生活)。他甚至可以被输入代码,‘感觉’到他自己正在这里阅读一段有趣而荒唐的文字。”

  有关这个假想的最基本的问题是:“你如何担保你自己不是在这种困境之中?

  资料来源:https://baike.baidu.com/item/%E7%BC%B8%E4%B8%AD%E4%B9%8B%E8%84%91/6185744?fr=aladdin

  本网页含有推翻这一理论的推理,各位不要害怕。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