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hp书信体同人】《Letters to you》Letter 92——To Arrietty

  霍格沃茨四大公共休息室的墙壁是能够像结果子一样长出小房间的。每个从学院毕业后返回霍格沃茨担任助教的毕业生都能享有住在这个小房间的待遇,并且在自己原来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以这种奇妙的方式重温自己的校园岁月。

  班杰明走到公共休息室的书架旁的那间小房间门口,伸出手叩了两下门上的拉环。他清楚门背后住着的是他的姐姐阿莉埃蒂,今天她应该带他去霍格莫德采购一些颜料。自从参加了小堂弟基尔伯特的“葬礼”后,班杰明只希望通过创作将自己郁结的感情用画笔宣泄在画布上。很多时候,他画出的奇形怪状的东西一照镜子就会开始破口大骂,他不得不用魔法让画布里的东西沉默下来,并且从不让它们照镜子。

  在等待阿莉埃蒂开门的时候,路过的同学和班杰明打了个招呼。班杰明的同学们对班杰明和阿莉埃蒂之间的姐弟关系一开始颇有微词,因为当阿莉埃蒂刚开始任教的时候,有传言说她会偏心自己的弟弟班杰明。不过自从有一次班杰明在魔咒课上折纸鹤被阿莉埃蒂发现,结果被阿莉埃蒂施了魔法的纸鹤啄了整整一节课后,这样的声音明显弱了下去。(当然后果是总有人恶作剧似的送给班杰明一盒会跳舞的千纸鹤,这些千纸鹤还会合唱一首“啄脑袋之歌”) 

  “我现在有点事,班吉(注:班杰明的爱称)你先多等一会儿。”阿莉埃蒂的声音模模糊糊地透过门传过来。为了不让等待的班杰明寂寞,门环上的鸽子和他开始攀谈起来。那只鸽子已经和他颇为熟悉,至少知道应该多和他谈艺术品。

  “我姐姐在干什么?”班杰明摸了摸鸽子的脑袋,从挎包里拿出一盒比比多味豆。他将虫子口味的多味豆丢入鸽子的嘴里,鸽子咽下去后在门板上转了一圈,尖声回答:“在读谁给她写的信呢。”

  “乔治韦斯莱?”班杰明挑出胡椒味的多味豆丢到嘴里,不满地皱了皱眉毛,似乎在抱怨阿莉埃蒂为了乔治而放自己鸽子。门环上的鸽子不断地歪着脑袋,滴溜溜的眼睛离不开班杰明手里的多味豆:“我觉得不是。韦斯莱先生大多数时候和德里克小姐都是飞路网通话,而且那个画满雪花的信封不像是他的作风。”

  “你再看两眼?”班杰明拿出另一颗多味豆在鸽子面前晃了两下,不过这次鸽子倒是把小小的脑袋埋在翅膀里,睡了。

  真睡还是假睡呢?

 

亲爱的艾丽:

  我遇上了难题,萨米不理我了。

  你还记得我给你写信说我的研究进度吗?其实这封信我复制了四份,分别给你,萨米,马瑞克和家里寄过去。萨米回了我的信,却说我的研究“实在是太可怕了”,并且指责我是彻头彻尾的血统主义者。

  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给她寄过去的信件被原封不动地退了回来。我害怕她甚至有意和我绝交。可当我寄出那封信以前,我曾经仔细地回顾过整封信的内容,觉得并没有冒犯人的语言。可是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有时候总是会愚笨地无缘无故惹人生气。我宁愿相信萨米是遇上了什么很不顺心的事情,这才反应如此激烈。是因为温铎吗?听你说温铎似乎因为麻瓜出身而从丽痕书店辞职了。她是不是觉得我在攻击温铎的出身?

  我说“纯血统能让整个社会变得完美”不是为了贬损混血与麻瓜血统啊!我只是在陈述我个人认为最正确的事实而已。我知道这听上去很疯狂,可你仔细想想:

  首先,如果人人都是纯血统,那么血统上的歧视就不会发生了。也许日后我们还会以财富,以学识为人划分三六九等,但那都依靠后天的努力。出生将不再是被看低的原罪,这难道不好吗?

  其次,魔法的天分和血统是息息相关的。我认为会魔法的人都具有巫师血统,纯化巫师的血统很可能会让我们的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越是古老家族的人越能取得高地位,因为他们的血统相对比较纯正,能力也相对更强。那些所谓的有能力的“麻瓜出生的巫师”很可能是逸失在历史长河中古老巫师家族的一员,并不会是真正的麻瓜。纯正的麻瓜血统是不可能掌握魔法的。

  毕业以后我们的交流本来就变得有限,最近和你们之间的通信次数下降得简直可怕。现在联系稍微多一点的只剩下马瑞克了,所幸他似乎也觉得血统之间的歧视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对了,我还想告诉你,我和马瑞克明年准备订婚了。其实本来想要今年订婚的,可是我得解决完药剂的问题。等我的药剂研发成功,我就会到马瑞克那里和他订婚,然后结婚,生活。妈妈会很满意的,因为巫师界会变成她喜欢的纯血统社会,而马瑞克又是个为人正派的纯血统巫师。在那里我要发明极光药剂,洒在天上就能有极光,成功以后会寄给你们的。

  你们都是我很珍惜的朋友,我不希望失去你们中的任何一位。我很想邀请你和萨米到时候一起参加我的婚礼,做我的伴娘。真的,我对你们没有恶意,真的没有恶意。如果是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而让你们生气,请一定告诉我。如果可以的话能否把我的意思向萨米转达一下,我希望我们俩之间的误会能够解决。

  现在的研究很不乐观。我只找到了如何甄别血统的药剂,却无法找到如何纯化血统的药剂。比起甄别血统,我自然是认为纯化血统更重要,可是我妈妈……你知道的。如果我不研究出这种药剂,她会把我一切的研究供应都切断的。而且我不知道真正的纯化药剂到底是什么样的,妈妈说应该是麻瓜喝了就会死去的那种药剂,因为他们的身体承受不住巫师的血。听到这句话让我的心情有些复杂。

  如果这个社会真的因为我变得更好,你们会更爱我吗?萨米会原谅我吗?

                       真诚的

                       西西莉亚

PS:附上最新的鉴别药剂。它仍然需要用到血,我希望有什么不疼的方法进行鉴别。真是伤脑筋。

  

  “所以你就为了这么个傻玩意儿割伤了自己的手。”乔治一边不满地把玩着只剩四分之三的药剂,一边撇着嘴看阿莉埃蒂手上那道浅浅的口子:“你还没用好一点的白鲜香精。”

  “要是庞弗雷夫人知道我为了这么点理由就问她要白鲜香精,那我能被她从医疗翼丢到拉文克劳塔楼。”阿莉埃蒂苦笑着想从乔治手里抢过那个瓶子,却被对方非常灵活地躲了过去(“嘿!再让我看看这别致的傻玩意儿!”):“不行啊德里克教授,你越来越正经了,连白鲜香精都不会骗了,啧啧。”

  “所以这真的会有用吗。”弗雷德在一旁抱着胳膊歪着脑袋看着自己兄弟手里的药剂瓶,瓶子里的药剂十分清澈,甚至与清水无异:“而且这玩意儿该怎么用?”

  阿莉埃蒂从乔治手里接过药剂瓶,对着光源晃荡了两下。液体将她困惑的绿眼睛照了个明明白白:“如果是麻瓜血统,会变成红色。如果是纯血统,会变成蓝色。混血统是紫色,我试过了。可我觉得还是有哪里不太对?”

  双胞胎互相对视了一眼,两个人同时沉吟片刻。终于,弗雷德拿走了那瓶试剂。他将试剂分别倒入两个试管里,然后用平静的眼神看了一眼乔治:“知道我在想什么吗老兄?”后者从沙发上起身,摸了摸阿莉埃蒂的头应声道:“当然。”

  “别告诉我你们准备……”阿莉埃蒂嘴上这么说,但是早就挪着脚步凑上前准备一看究竟。只见两兄弟用魔杖点了一下自己的指尖,两颗一模一样的血珠从一模一样的指尖上浮起,然后分别落入试管中。

  让三个人倒抽一口冷气的是,两支试管中的液体全部变成了蓝色。纯粹而冰冷的湛蓝宣告着某个可怕的事实。

  “这该死的玩意儿有用。”

  这是韦斯莱兄弟第一次真心实意地咒骂某个新发明。

作者后语:

  1)还是那句话,我从没限制过写信的人。为了情节需要我是会收录一些除了饮松和阿莉埃蒂以外的信件的。

  2)日常伏笔狂魔

         3  )配合letter89食用更佳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