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轻微烧脑向】《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32)

欲了解设定或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32.

  ——你好,孟南枝。

  ——你是谁?找我有什么事?

  ——那个提醒你温悠然在医院的人。

  ——Key是么?谢谢你。

  ——恕我唐突,我认为你应该用另一种方式谢我。

  坐在电脑面前的南枝用右手托住下巴,左手轻轻叩击桌板,思忖着这句听上去像是玩笑的命令。

  今天在家里撰写文案的时候,电脑忽然死机。南枝一边庆幸自己随手保存的好习惯,一边伸手熟练地关机重启。但是与往常不同的是,电脑的屏幕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暗下去,反而跳了一下,变成了满眼的蓝色。

  南枝心中顿生疑窦,屏幕上也适时地打出了开头的那一行字。

  下一个瞬间周棋洛便透过南枝电脑上的摄像头看见这女孩用一张不透明的胶带将摄像头贴了起来。

  这个黑客偏偏在自己工作的时候发来讯息,一定是通过某种方法确定自己在电脑前。自己家在老城区,附近摄像头寥寥无几。最可靠也是最直接的自然是透过电脑上的摄像头观察自己。

  “想我怎么谢你?”南枝敲下这样一行字。周棋洛的眼前是一整片胶带特有的黄色,他看不出此时此刻在电脑那头和他交流的南枝是什么表情。

  他深知这次交流是铤而走险,因为他并不能保证南枝现在还站在悠然这边。他对于南枝的信任,只建立在那次废墟中从摄像头处传来的战斗影像。

  ——我想和你谈谈,你现在方便吗?

  ——我是可以的。但是我父母在家,你介意吗。

  南枝回复完周棋洛,放轻脚步走到窗边。她快速地去每个房间转了一圈,先站在门口感知了一圈,没有异常电磁波。紧接着,她贴着墙壁躲在窗后谨慎地拨开一片片窗帘。

  所幸,从自家所有的窗户看出去,没有一个摄像头。

  当她回到电脑前时,自称Key的人已经回复了自己。

  ——不建议让你父母知道。

  ——你约个地方,我们兴许可以见面。

  周棋洛不知道的是南枝的家里其实并没有人。她在撒谎。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她要确定自己家到底有没有被Key监视。如果周棋洛的回答是“你不要骗我”,那么南枝就会清楚自己家里已经被人安装了摄像头。

  从回答来看,自己家还姑且算是安全。

  不过南枝是不会和那个人见面的。她委婉地表示自己最近很忙,没有时间和人见面。

  周棋洛看见南枝的回绝心里凉了半截。他怀疑南枝对悠然并没有自己所想的那样感情深厚,于是苦苦思索自己现在该怎么解决这局面。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电光火石间从他脑袋里蹦出来。

  直接视频对话,透过屏幕发动自己的evol能力,命令南枝在他的掌控范围内保护好悠然。

  但他又何尝不知道这是一招险招。即使笃定对方此时此刻会看着屏幕,即使他发觉自己的evol能力正与日俱增甚至发生变异,但他不确定自己的能力可否通过电脑屏幕对着一位能力已经觉醒的evolver成功发动。

  一旦发动失败,则可能直接暴露自己能力和立场。

  可这也是无奈之举。凭借自己现在的状态断然无法保护好悠然,周棋洛清醒地意识到自己需要在悠然身边找一个足够值得信赖且在他能力掌控范围的人,拜托她,甚至命令她保护好悠然。

  如果可以,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成为英雄的机会。

  正当周棋洛犹豫着是否打开视频通话时,对面已经陆陆续续传来了回复。

  ——如果你知道悠然有危险,可以通过手机找我。我希望你也是为了她好。

  ——明人不说暗话,我不信任你是因为我找不到你信任我的理由

  也算开诚布公。周棋洛暗自苦笑。说起来谁会相信呢?自己对南枝信任的真正起源竟然是自己开玩笑一般发出去的一条短信:“何必压抑。”

  但是他没想到对方竟然真的回复了这条短信。

  “因为厌恶伤害。”

 

  被救援队带回特警署总部的时候,白起的状态用顾征的话来说,应该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因疼痛而从毛孔里涌出的冷汗在战栗中一寸寸地浸透白起的衣衫,顾征眼睁睁地看着往日善于忍耐的白起正抱着头蜷缩在病床上,痛苦万分。白起觉得浑身的力气和能量像潮水一般褪去。身体冷得可怕,但头脑内部却像是被人从脑壳里放了一把烈火,满是尖锐而灼热的痛楚。

  “妈的联系不上老楚。”在病房外的顾征一边疾步来回走动,一边时不时地看着自己的手机,难得爆了粗口:“电话关机……怎么这时候还有手术?!”

  而他嘴里的老楚,也就是白起的专用医生楚梁,此时此刻正在Black Swan总部为南枝接骨。只是不知如果日后有一天当事人若是知此时此刻的情景,究竟会作何感想?

  那自然是题外话了。比联系不上楚梁更加让顾征焦心的是数据面板上白起不容乐观的数值。

  他的evol波动值此时此刻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下去,他的力量像是被不知名的力量迅速蚕食。

  顾征悚然攥着手机看向病床上打了安定剂而暂时昏睡过去的白起。他甚至觉得如果从烈火中归来的白起在那时已经变成了另一个人,那么失去evol能力的白起会不会也……

  他摇了摇头,却无法甩去自己心中顾此及彼的想法。

  如果今天躺在病床上在痛苦中逐渐失去evol能力的人是自己,那该怎么办?

  当白起虚弱地醒来时,他看见自己的战友正拿着一个小本子认真地写着什么。他以为顾征在思考什么任务。诚然,顾征是在思考,但是他脑袋里想的却不是任务。

  他在下意识地规划自己失去evol后的生活。

  读到这里的人,你可以把这种行为看做是一种出于同理心的恐慌,一种对可能到来的挫折的预先彩排。

  或者只是一种面对的态度。

  也正是这时,梁季中推门而入。他微微皱着眉头打量着病床上的白起,语气让人捉摸不定:“能把你伤成这样……对方的能力的确不容小觑。”

  白起想起了最后时刻那个穿着雨衣的女性那句奇怪的话。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和梁季中说一下这件事,以及那个女性嘴里的那句“她不是凶手”。只不过在他开口前,梁季中便有些痛心疾首地发话了:“你可能不相信,似乎今天你抓捕的人是无辜的。给你派任务的接线员刚刚被发现在他家中昏迷不醒,我们推算很可能是有人袭击了他以后冒充成他然后给你派了这个假任务。”

  白起微微瞪大了眼睛看着梁季中。他没想到事实竟然是这样。一连串的疑点在他脑海中粉墨登场:为什么选择他实行这次任务?为什么对象是南枝?他们是怎么混入整个特警署的?特警署里的内奸会是谁?……

  这些是惯常想法。但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场合下,白起发现了一个更加恐怖的事实:

  他认为南枝有罪是因为特警署告诉他南枝有罪,而不是因为他亲眼见证了南枝的犯罪过程。特警署是可能被蒙蔽且因此发出错误的指令的。

  这次万幸被发现了。那以后呢?之前呢?

  现在细细想来,南枝那时候的话分明是一个蒙受冤枉者绝望之下的泣血之言:

  ——“如果你已经认为我有罪,为什么还要审判我呢?”

  ——“白起,你们的审判只是为了给你自己的判断找理由。你不在乎我是不是真的有罪。你看,我已经被钉在十字架上了,有罪无罪又何妨?”

  也正是这时,白起开始思考一个在他二十多年人生里从来都没有仔细思考过的一个问题:

  一个人是否有罪,到底是该由命令决定,还是由良知决定,又或者是由事实决定?

  如果是。那么该由谁的命令,谁的良知,谁看见的事实决定?

 

作者后语:

  1)洛洛发给南枝的短信请戳上部(10)末尾和(14)前半部分

    在这里说明一下:洛洛的戏份在后面是会加重的。打上他的tag也是这个原因。这是我早就想好的情节。在我的小说里很多事物的发展都有迹可循,而且都会藏在一些意想不到的细节里(伏笔狂魔的微笑)

    相信我,我这种墙头蹦迪的人觉得四个男主角都特别好。只不过这篇文章得根据需要安排每个人出场,我还是会尽我所能在不动摇本章cp白悠的前提下给其他三位加戏的(老李你这个时空线真的好难弄啊嘤嘤嘤)女主角绝不可能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就搞得赢这盘棋。

   2)剧情在上部完结之后其实就一直在轻微烧脑了。有很多事情绝不会像你们看到的那样简单。这是我一次对不同阵营的复杂关系进行写作的尝试,我会尽力写好这一切,有什么意见或者猜测欢迎评论见。

    与此同时我在考虑要不要重新洗一下顺序。如果按照叠纸现在的做法,我觉得分上下部是绝对会比例失调的,干脆化成一部或者三部曲。

评论(7)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