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轻微烧脑向】《总有人和我抢小姐姐》(38)

欲了解设定或回顾前文请戳目录页 


38

  南枝的母亲停下了正在洗碗的双手。她背对着自己女儿紧锁的房间,呆呆地看着逐渐蓄满水的水盆。南枝的父亲一言不发地走过去拧紧了龙头。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从自己的妻子手里拿走了洗了一半的盘子,无言地褪下她的手套示意她去休息。

  不请自来的Hades才走了半个小时,但是他留下的讯息(与其说是讯息不如说是警告)却让南枝的父母心中久久不能平息。

  “目前上层决定让Pallas回归,不惜一切代价。”半个小时前,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反客为主地径直坐在南枝家的沙发上。南枝的母亲闪身躲过步履如风的Hades,闻言毫不掩饰地皱起眉头反驳道:“不惜一切代价是什么意思??”

  Hades将后背靠在沙发上,抬起那双眼神狂妄的眼眸漫不经心地回答:“目前来看,让她放弃在Queen那里的工作。”

  “我是没有意见。可是如果现在放弃的话,Queen的回收计划势必会推迟。”面对Hades圆滑的答案,南枝的母亲口是心非地抒发己见。

  (能争取一点安稳时日就争取一点吧!)

  听到南枝母亲的回答,Hades被疤痕横跨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让人很不舒服的笑容,宛如一条看见了猎物的鲨鱼。南枝的母亲非常讨厌这种笑容。为了掩饰自己脸上的厌恶神色,她转过身用抹布大力清洁餐桌上的油渍,Hades阴阳怪气的声音从她背后一字一句地蹦出来:“你误会了。不是推迟……而是提前。我们预备提前对Queen进行回收,Pallas的任务提前结束。反正我只是来通知一下,而且林女士你刚刚亲口说了——没有意见。”

  被反将一军的林江仙(南枝的母亲)背对着Hades翻了个白眼,用更大的力气擦洗桌子,惹得桌上的瓶瓶罐罐叮当作响。她的大脑开始为了思考对策而高速运转。南枝的父亲感觉到了什么,见状放下了手中的报纸

  “好的。和原来一样,把通知发到我电脑上就好。”

  Hades转过头去看向南枝的父亲——那个带着老花镜,穿着绒线背心和棉拖鞋的普通中年人。然而但凡面对Hades还能表现得如此气定神闲的,不可能是什么普通中年人。

  “通知过一段时间会发来的,先执行命令。”

  “了解。我们会在不惊动Queen并尽量保护组织利益的情况下尽快执行任务。”

  南枝的父亲颇为狡猾地和着稀泥。这男人看上去态度极为配合,但实际上却并没有向Hades许诺什么实质的内容。现在Hades屡次越俎代庖的传闻早就进了他的耳朵,想也知道上层对这个逐渐膨胀的棋子会抱有什么样的态度。他所唯一清楚的是自己现在既不能反对Hades,更不能对Hades惟命是从——反对Hades则当即会被清洗,而立刻倒向Hades则会立刻登上上层的黑名单。

  Hades冷笑一声当即决定不再废话,果断地起身离开。快出门时,他颇为怜悯地回头看了一眼南枝的父亲。此时那半老的小个子男人正背对着Hades蹲坐在一张矮凳上,有条不紊地整理自己工具箱。他将一个小小的元件捻在三根指头尖上,对准灯光眯着眼睛端详起来。

  他似乎是在得意自己把Hades糊弄了过去,却不曾料到那个他自以为被打发了的对手正用及其嘲讽的目光,像看蝼蚁那样从他背后俯视着他。

  然而Hades看不见南枝父亲脸上忧郁的神色。这个昔日的干部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根本没资格和Hades拍板的“筹码”。等到确定Hades走后,他立刻丢下手中的零件急急地吩咐自己的妻子:“快!打个电话给囡囡,让她回来的时候路上小心点,到家我们一起商量!”

 

 

  当最后一丝蜜色的夕阳消失在剔透的落地窗后,大大小小的格子间里只有剩下在收尾的南枝和悠然。最近频发的evolver犯罪让整个公司真正地开始严格按照“朝九晚五”的上班时间作息,悠然原本还做好了一部分人不愿回去的心理准备并为之想好了说辞。结果没想到几乎所有人都把小命放在第一位——除了艺高人胆大的贺尊外,五点不到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趁着太阳还没下山,逃难似的回去了。

  可能是因为年轻而且还没有养小孩吧。悠然一边刷着手机上满屏幕的“快要崩溃的中年人”一边默默感叹道。

  办公室角落里的摄像头怪异地转了个圈。

  感觉到一样的南枝颇为狐疑地抬了一下头,摄像头像是知道这一切似的立刻恢复了正常运作。悠然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她下意识地从南枝身边离开去另一个隔间接电话。南枝面无表情地整理着材料,忽然感到一阵恶寒。她猛然向窗外看去,只见一抹黑影出现在对面的大楼里,若隐若现,似有似无。

  不太妙。她这样想着,背起背包拿上手机准备找悠然。这时南枝发现自己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她滑动屏幕解锁,一条短信赫然映入眼帘:

  “保护好温小姐!先不要看摄像头,待一会儿听我指示。”

  一阵细小的声音过后,摄像头的光芒黯淡了下去。南枝不动声色地快步离开寻找悠然,刚没走出几步就看见悠然颇为反常地大步走来,演戏似地拉住自己的手,用愉快而高昂的声音说道:“南枝啊,我们下班以后去春溪茶社吃饭吧!”

  从悠然有些慌张的眼色里,南枝明白了什么。她点点头,反手紧紧握住悠然的手低声道:“好的,一起走吧。”

  悠然扶住耳边的蓝牙耳机,听见周棋洛透过耳机正冷静地指挥她:“先不要坐电梯,你们先走楼梯。我每次随机黑掉几个摄像头,让他们不知道你们究竟在几楼。每次黑掉的时候我都会提前和你们说,你们现在只有十秒时间下一层楼,过两分钟我再看,好吗?”

  “谢谢。”悠然的冷汗蒙头而下,泠泠如雨。南枝觉得两人相握的手心也开始有些湿漉漉的。悠然拽着南枝往楼下奔去,还不忘乐观地安慰自己幸好今天穿的不是高跟鞋。

  南枝的速度明显比悠然要快,两个人从悠然拽着南枝跑变成了两人并肩,再变成南枝拉着悠然跑。从三十楼跑到地面不是个轻松活,由于紧张再加上剧烈运动,悠然觉得自己的胸口有一团火在烧。与此同时,下到一半时,从楼下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开始不断撞入两个女孩的耳膜中。催命的脚步不按鼓点一下下地踩在心上,让人胆战心惊。

  在一个楼梯转弯口时,也许是因为两个人紧握着的双手已经被汗浸湿,悠然一个脱手险些摔倒。南枝眼疾手快伸手接住了脚软的悠然,悠然一边咬牙站起来一边却发觉自己的两条腿因为从紧绷到一下子放松,瞬间软得像棉花。

  站起来呀!站起来呀!悠然不甘心地捶打着自己的腿,敦促自己的肢体支撑起自己的身躯。南枝心疼地抓住悠然的手,一边抹去她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边结结巴巴地和悠然一起深呼吸,让她放松。透过耳机和摄像头看见这一切的周棋洛立刻鼓励悠然:“把你的耳机给你身边的那个女孩。不要紧!有我在,你们可以的!!”

  悠然一边大口吸气,一边颤抖着手将蓝牙耳机摘下,想要为南枝别上。南枝见状立刻双手接过耳机别再自己的耳朵上,少年人熟悉的声音传入她的耳朵:“Pallas,你听我说。”

  “说。”南枝简短地回答道,俯下身机警地观察周围情况,宛如一只戒备的豹子。

  “还有三分钟不到你们就会和那些人相遇,你们的优势在于下楼比上楼快。”周棋洛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分析道。他透过耳机听见南枝和悠然断断续续的脚步声。此时掌上电脑传来叮的一声,他惊喜地瞥了一眼屏幕,迅速果断地发出指令:“你们在下一楼立刻上电梯。”

  “你把电梯监控解除了?”

  “是的。而且我设定电梯在三楼开门。一开门你们就立刻冲出去,右拐到另一条消防备用逃生通道往下走。”

  “如果用到一半追上来的人直接按电梯开门按钮怎么办?”南枝扶着耳机质问道。

  周棋洛胸有成竹地敲打着键盘,屏幕上的程序代码流水般从他亮得惊人的眼眸中滑过:“你们别害怕,我已经让每个楼层的电梯按钮都失效了。BS的人没办法像我一样让电梯停下来。这种情况下一旦他们发觉你们上了电梯,那么大部分人手都会迅速集中到一楼电梯口。他们不会想到你在三楼就下的。你们在三楼的时候按我说的做就能甩掉他们!”

  没过多久,耳机里如约传来电梯停止运作的声音和笨重的开门声。藏在车上的周棋洛将掌上电脑往座椅上一甩,单手覆在车门把手上预备时刻开门。当脱出大楼后的风声传入耳机时,他立刻打开车门冲了出去。两个女孩跌跌撞撞赶到他面前,南枝见到他本人时似乎还吃惊不小。周棋洛打开车门,却猛然发觉几个黑衣人正以旋风般的速度朝自己一行人杀来。

  “带她走。”南枝喘着气简短地命令道,将悠然往周棋洛身边一推。悠然想伸手去抓南枝,却在手指触碰到对方的衣服前被周棋洛拉进了车子。坐在绝尘而去的轿车里,两个人从后车窗里看到的最后光景是蓝色的电光。

  一盏茶的功夫后,身穿白大褂的男人冷淡地从南枝的包里拿出了正在作响的手机。来电显示是家人。男人用欣长的手指滑动解锁,果断关机。将手机交给自己的助手后,他用淡漠的眼睛看了一眼正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手机主人。

  任务执行完毕。

  是我的任务,也是你的。


作者后语:

 1)还有两章左右极暗之时篇就要完结了。我只能说目前我是跟着叠纸走的。

 2)每个人的小剧场

  Hades:你以为我和你商量?我就是来通知一声然后抢人。

  南枝父母:想要锤爆Hades狗头,没得商量。

  洛洛:今天也是想要当MVP的辅助(你想当DPS吗小天使?)

  南枝:对方DPS太强了我刚不过……

  老阿:你面对的是全场MVP谢谢

  起子:起开,换DPS

  悠然:有辅助有DPS……等等难道我是副本?

  青云:身为一个DPS居然在观战,是因为我不合格还是因为他们太优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