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日常向】国广兄弟和冲田组的本丸有什么杂物

内含cp:被婶


1.晒干的鸡蛋壳

  做完饭以后剩下的边角料,就算堀川小天使也不能把它做成美味料理。

  尽管如此,碾碎了以后埋在田里倒是很好的肥料。在施肥之前必须还得把附着在蛋壳上的蛋清刮得很干净并放在太阳底下晾干。兼桑曾经有一次偷懒而直接把鸡蛋壳埋在土里,导致了一场气味方面的灾难。

  有时候飞鸟会来啄两口,兼桑看到后总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好像在说:“为什么会吃自己生下的东西啊”

 

2.用铅笔写的便利贴

  在便利店里四处可见的便利贴,写下信息后随手贴在墙上或者冰箱上。为了重复使用而用铅笔写,凑近时能看见多次使用后留下的痕迹。

  墙上贴的是生活用品而冰箱上的写的大多是调料,偶尔也会补充简写上各类商家近期的打折情况。由于贴纸的胶水有些劣质所以清理起来有些麻烦。

  所有担任近侍的刀剑男子列购物清单时的好帮手。即便发觉有人正在便利贴里偷偷添入一些含有私心的内容(例如安定心心念念要的《新选组血风录》和清光各种色号的口红)也不会彼此告发。

 

3.塞了干花的风铃

  挂在门梁上的球状风铃,末尾挂着铃铛。细葛布制的圆球肚子里鼓鼓囊囊地塞了很多干花花瓣,又很慷慨地把花香散播到春风中。至于风带着香味去了哪里就不知道了。

  挂的数量已经可观到被堀川小天使比喻成“吹起大风的时候像是一整个管弦乐队开始即兴创作”。

  干花的前身是切国或其他刀剑男子从田地采来送给审神者朝露的花。朝露一直用灵力保存在花瓶舍不得扔,从而导致本丸里能够下脚的地方一度大大缩减。

  不知道第几次绊倒自己和别人后,朝露终于联合本丸所有刀剑男子把这些花做成了干花风铃。

 

4.金鱼布匹

  月白的平纹素布,绣了一群颜色姿态都鲜艳且栩栩如生的金鱼。用安定的话来说像是把精美的瓷器融化了以后浇铸而成。由于质地还是有点扎人所以做成衣服不适合贴身穿,然而穿在贴身衣物外也许非常惊艳。

  由于前辈太喜欢金鱼纹样的布匹所以某次来拜访的时候寄存了这匹囤不下的金鱼布匹。大方的前辈表示如果朝露喜欢也可以自己留下,然而朝露不会轻易接受。

  最近在街上看见一些同辈女孩们开始穿类似花纹的衣服,似乎是因为两百年前转发锦鲤就能得到好运的传说又开始复苏了。

 

5.红枫布匹

  纯黑的布匹,上面绣着朝露最喜欢的红枫叶。花纹不算繁复,但是由于布料的材质很不错,所以还是需要剁手买。捧在手里时莫名其妙地能感受到很强的气势。

  尽管朝露对这套布料一见钟情,但是一开始还是因为一向节俭而不太舍得,一脸可惜地说“身为长女却买太贵的东西,真是感觉很不懂事”。不过清光却很有派头地开导道:“可要是像主人这样懂事的孩子都不能得到可爱的礼物,那世界上谁还要当懂事的孩子啊?”

  最后是切国和清光一起买下送给朝露的,现在朝露又觉得这布太漂亮了而舍不得做成衣服。

 

6.大石头

  山伏修行时背回来的大石头,散发着石头的冷气和青苔的生腥气。镇宅之宝,沉甸甸地坐落在门廊下,不用雕刻也有着不动明王的霸气。听山伏说在山里冥想念经的时候正巧这块石头点头,于是就这样把它背了回来。

  刚来到本丸的那天夜里曾经很大声地在庭院里学山伏的声音念经,直到整个本丸的人都被吵醒而围了过来,于是开始很自觉地乖乖控制嗓门小声念经。

  偶尔会听到它和山伏辩论,神奇的是一边辩论一边会在青苔间长出宁静的白花。

  “……这算是脑袋开花吗?”

  “兼桑请不要把兄弟的奇迹说得那么奇怪。”

 

7.逗猫棒

  由折断的晾衣杆和掉下来的毽子毛改造而成的猫玩具,专门为藏在门廊下的那只灰色小猫准备。无聊的时候可以像钓鱼一样把这个小奶猫吸引到身边,把猫薄荷或者吃的给它后就能开始吸猫了。

  谁也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小猫,又是什么时候跑来这个本丸的。只知道做完这个逗猫棒后,只要挑着它在门廊下一晃就能把小奶猫引出来。当然天生被猫所害怕的安定似乎是整个本丸里唯一一个不能做到这件事的人。

  最近小奶猫开始沉迷于切国的被单角了,但是切国并不准备交出他的被单。

 

8.枕头

  朝露为在门廊下休息的人亲手缝制的枕头,天气好的时候会从房间里拿出来供人午睡。棉麻的枕套上绣了标志性的红枫,套子里满满当当地被堀川小天使塞了晒干的艾草和雏菊,闻起来有一股很让人安神的香味。

  多数情况下切国在中午小憩时会睡在这个枕头上。由于最近本丸的小奶猫也看上了这个枕头并长期霸占,朝露不得不再为切国缝制一个。尽管如此,小奶猫依旧喜欢在切国午睡的时候被抓挠甚至咬切国的头发。

  切国发现这件事是在某一个午后。当他起身时他的头发把这只小奶猫带到了半空中。

  

9.水精灵

  两百多年前就开始兴起的小玩意儿,最近和锦鲤的传说一起又时兴了起来。小小的珠子放进纯水里能够被泡发得大而透明,变成一个个有些模糊的彩色光斑,绚丽多彩极了。

  安定在清光用空的精华瓶里放了很多泡发的水精灵,清光看见后又自作主张加入一些星空染液。虽然依旧很美,只可惜染液似乎加得太多而遮盖了水精灵原有的色彩。

  不过山伏倒觉得这是个了不起的艺术品,并称赞它为“装在瓶中的宇宙”。

  “宇宙这么大,怎么可能装在瓶子里嘛。”清光对这个评价有些不以为然。

  “咔咔咔!宇宙之所以为宇宙,不仅是因为它可以无限大,还因为它可以无限小啊!”

  好吧,今天的大家依旧对山伏的话一知半解。

 

10.金平糖

  装满了玻璃罐子的彩色砂糖点心。总觉得是职人在熬糖时,糖浆过于兴奋而从锅里蹦出了味道甜蜜的彩色小星星。

  甜蜜的口感里意外地凝结了很多愉快的感受和职人们相当的心血。听说能让吃进嘴里的人有所感触,例如“这颗糖和我一样都很不容易”的安慰感,或者是“哪怕再短暂,也想过上金平糖一样甜蜜的一生”的希冀。

  大罐子里的金平糖总是从填满罐子到慢慢消失见底。这是冲田总司的爱刀在永无尽头的时间长河里对原主那份细水长流的思念。


作者后语:

  国庆节快乐。

  依旧延续了整理杂物时的灵感。依旧内含很多梗,例如现在很火的转发锦鲤,例如夹带的私货《新选组血风录》,例如冲田总司的金平糖

  微微透露了审神者莜原朝露的一点设定。

  想写前辈的故事(前辈不是伊织老师啦)

评论(3)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