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4)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时间线有轻微改动

     弟弟再次登场

     

前文:(1)(2)(3)(4)(5)(6)(7)(8)(9)(10)

(11)(12)(13)

14.

  云青青,欲雨。

  一道闪电撕扯猎物一般迅猛地扯开了阴沉沉的厚云,雷声似从云深处滚滚传来,伴随着倾盆的大雨将整个世界笼罩在潮湿的灰色中。南枝漠然地站在医院病房的窗前,俯视着街上行色匆匆的行人们。她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昏睡不醒的悠然,手指僵硬地刷着手机点开歌单。

  克罗地亚狂想曲一起,惊雷在天边暴虐地炸开,像是嘶吼着谁的愤怒或威恫着谁的懦弱。

  恍然间南枝竟然看见了新的电疗院拔地而起。她感到双手一阵灼烧,像是有源源不断的电流要澎涌而出。伤口似是裂开了,温热的液体泊泊而出,将紧贴着伤口绷带与缝线浸染了一层鲜红。疼痛的作用下,左手再也无法好好地握住东西。

  手机啪的一下坠地。那个鬼魅一般的声音再一次像倒带一样在她耳边不断回放。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南枝正赶往医院。一个自称是Key的人给自己的手机上发了一条短信,告诉她悠然现在在恋语市第一医院某病房。南枝虽然不知真假但是依旧心急如焚。为了节省时间她抄了一条小道,但不久以后她便为自己的这个决定感到后悔。上次遇见的那个性格乖剌的神秘人抬手拦住了他的去路:“他们真是押错了筹码。看看你啊,拥有雷霆的力量,却如此懦弱愚蠢。”

  南枝虽然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却也不甘示弱地用刀锋一般的眼神直直地看着他,冷声道:“别挡路。”神秘人极有压迫性的气场再加上身处小巷无人支援让南枝心里没来由地发慌。但她清楚自己在神秘人眼前露出恐惧就好比在鲨鱼面前露出伤口,于是表面上她冷冷地挥手想要打掉那只胳膊。

  神秘人见状露出了残忍的微笑。下一个瞬间天上雷声大作,一道厉雷倏地朝南枝杀来,她躲闪不及,左臂竟然被深深地割开了一个口子。见此情形,神秘人好像还有点失望:“哎呀打偏了。本来是希望在你左边锁骨上留点痕迹的。这样就能和他一样了。”

  南枝只觉得尖锐的疼痛像是撕咬自己的理智和神经。她的左臂疼到几乎抬不起来,但是绝境之下她刚烈的性格依旧让她决定负隅顽抗到底。南枝靠着墙支撑起自己的身子,用牙齿咬下了自己的丝绸手套。她的右手发狠地攥下自己头上的银簪,只挥舞了一下,一串电火从簪尖迸发而出,直奔神秘人而去。

  猛然间,狂风大作。躲过了南枝攻击的神秘人像是知道了什么,脸上露出了更有攻击性,也更让人胆寒的笑容。南枝下意识地抬头仰望,只看见黑着脸的白起正站在空中,凌厉的风声从自己的耳边呼啸而过,冲散了神秘人针对自己的一次雷电攻击。

  “这次的事情是你搞的鬼吧。”白起咬牙切齿地质问道。神秘人不拿正眼看他,只是毫无顾忌地耸耸肩,似笑非笑地双手一摊:“不是我。但是我很高兴将见证Queen的觉醒。”下一个瞬间,天上下起了倾盆的大雨。神秘人猛地抬头,像是盯着白起或者白起身后的什么人。大雨竟然洗刷掉他脸上狂妄的笑容,他冷着脸在一道电光中消失了。

  “Queen已经觉醒,世界将由我们主宰。”临走前,他这样说道。

  白起和南枝一起赶往了医院,发觉悠然正在床上昏睡不醒,但她身边站着的是许墨。白起眼中的怒意和醋意更盛,许墨不以为然,解释说他拜托了自己的同学照顾悠然。悠然的情况还算良好,像是因为工作劳累过度体力透支的症状。

  南枝把银簪子揣在兜里,外表披头散发内心平静镇定地捂着一手血在许墨诧异的目光里问他急诊在哪里。她好去挂个号。然后她看着白起一脸疼惜地坐在悠然身旁。也许是为了不让悠然受凉,他用纸巾擦干了自己手上冰冷的雨水,然后一手握住悠然的手,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她的额头。

  “睡吧,睡吧。”他轻声哄道。

  缝了针以后,南枝有些虚弱地站在悠然床前。白起难得给她拿了把椅子,她谢过以后默默地坐下。世界很喧闹,但悠然睡得如此平静,平静得好像她不属于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

  南枝靠在椅背上,歪过头越过窗户看着被城市灯光染花的黑夜。她下意识地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说今晚加班,睡在公司,让他们不要担心。报完“平安”后,她瞥了一眼白起。他好像一直在听自己的电话,眼中竟然有藏不住的羡慕之色。但南枝不想管这些,她慢慢将脑海中的问题与目前掌握的线索一个个归档整合。

  第一,什么是evolver?白起和神秘人都提及了“evolver”,说明他们两个或多或少都知道这个组织。白起曾问自己知不知道什么是evolver,所以南枝觉得自己很可能也属于这个组织。可是在记忆中自己从来都没有加入过类似的组织,就连自己的超能力纯粹是在极端巧合的情况下被触发的,而并非刻意地培养。她又怎么会被称呼为“筹码”呢?

   另外,自己的能力是怎么被神秘人知道的?白起将这个秘密告诉了这个神秘人,还是自己被跟踪锁定了?又或者自己超能力的获得本身就是一个阴谋?如果是个阴谋,那么是谁,为什么要针对自己?

  第二,神秘人曾用Queen称呼悠然,是不是代表有人会是King?那么King是否是一直待在悠然身边的白起?如果不是,那么照此来看King是否有可能是那位和白起十分不对付的神秘人?那么悠然必然也是超能力者。那么悠然的超能力是什么?她为何向自己隐瞒这一切?

  King是真正的头目,还是只是手下的一个代号,就像是象棋盘上的一颗棋子?如果是这样,谁又在利用他们?白起和神秘人是属于不同的阵营还是一个阵营的两个派系?evolver的存在是否得到官方的认可?如果不是,那么白起是否有可能是双面间谍?

  但是这样的事情毕竟太遥远,而不能切身体会。将格局缩小,不禁要问:白起是真的喜欢悠然,还是出于别的目的才待在她身边保护她,甚至可能是监视她?

  想到这里,南枝摇了摇头,像是要把什么不好的杂念甩出去似的。她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否认一个事实,就是明眼人都看得出白起与悠然是彼此相爱的一对。哪怕是加了情敌滤镜后南枝还是觉得白起对悠然很好。正如论坛上一个网友所言:对一个人是不是喜欢是不是用心,旁人是真的能看出来的。

  眼神里的温柔是真正存在的温柔。白起对悠然的温柔不是外表完美无缺而内里早就被心猿意马蚕食掏空的空心品,而是实实在在的流动着的暖意,一种对不在意的人是完全不会流露出的暖意。眼睛里的闪光也不能像开关灯一样随意亮起。只有在看见悠然时,白起的眼睛才会被彻底点亮,澄澈的双眸里折射出一颗璀璨的心来。

  想到这里,南枝觉得自己不得不和白起商量一下最为奇怪的一点。

  “我们三个都是evolver,对吗?”当病房中只剩下自己和悠然,白起三个人时,南枝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

  白起瞪了南枝一眼,警惕地起身朝门口和窗外张望了一下,点头默许。

  “按照常理来说像evolver这样的珍惜人才是屈指可数的。”南枝在手机上飞快地用单手打字:“可为什么我们都能聚集在了一起。你觉得这是巧合,还是一种人为的安排。”

  不知为何,南枝觉得有人像是观察化学反应一样把他们关在了透明的玻璃罩里让他们相互之间产生作用,而自己则开着上帝视角冷酷地记录下这一切。更可怕的是,这个观察者,推动者很有可能正潜伏在他们身边。

  “Queen已经觉醒,世界将由我们主宰。”

  这句话就像是锋利的钢丝一样割裂了悠然平和幸福的现在,将她冰冷残酷且残缺的过去串在一起血淋淋地摆在她面前

   “不知道她在做什么梦。”南枝起身轻叹着替悠然掖了掖被角。她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却看见白起看着悠然,转而又坚定地看着窗外,像是在期盼着暴风雨过后的朝阳。

  就算是噩梦,也会有醒的一天。南枝听见白起这样说道。

  而我会陪着她。

作者后语:

  1)“对一个人是不是喜欢是不是用心,旁人是真的能看出来的。”

     第二章末尾出现。恭喜@起名好难啊好难啊 抓住伏笔。可以在不开车的前提下点一个梗,我可以试着写到我的文章里。

  2)私设白起的疤是被他弟弟打的。

  3)“璀璨的心”出没。

  4)诸位,我埋伏笔刹不住车了。这篇小说要分上下部了。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