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2)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1)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发糖发糖

前文:(1)(2)(3)(4)(5)(6)(7)(8)(9)(10)

   (11)

12.

  周五中午南枝总会到十梓巷接自己的表妹小晚放学,带她去附近的春溪茶社享用一顿茶点。正是放学的时候,也有不少馋嘴的小孩刚吃了午饭就吵嚷着没吃饱,拉着来接自己的长辈再来茶馆里吃一顿。南枝好不容易找到一张空桌和小晚坐下。点完菜后小晚打开了包,准备做作业。很奇怪,小晚正处于定不下心来的年纪,但做起事情来像是周围所有事情都和她没关系似的。

  “这礼拜手工课老师让我们折幸运星。要折满一个玻璃瓶。”小晚说着就从拎着的手提袋里拿出了一个玻璃瓶:“老师发给我们的。”

  南枝嘱咐小晚待在桌边不要动,快步往距离茶社不远的文具店赶去。当南枝抱着折幸运星的纸回到桌边的时候,她看见和白起一起来喝茶的悠然正陪着小晚,小晚正拿着自带的小梳子给悠然梳头扎辫子。悠然解释说:找位子的时候她看见了形单影只的小晚。她担心小晚一个人坐着会害怕或者被不怀好意的人欺负,所以特地帮南枝照顾着。

  小晚也一直很喜欢姐姐的这位上司,每次看见她必然很乖巧地叫“悠然姐姐”。悠然本来就喜欢小孩子,为此也很受用。今天小晚又看见了“悠然姐姐”的男朋友,对着他一身警服认认真真恭恭敬敬地敬了一个礼叫了一句警察叔叔好。白起虽然很感动,但听见叔叔两个字时依旧嘶了一口气,像是表示无奈。

  “孟小姐,你以后不能把小孩子直接丢在这里。茶馆人多眼杂,这么小的孩子容易出事情。”末了,白起提醒道。不过这次,南枝倒是没有和他明里暗里地对着干,而是默许了这个事实。

  为了表示礼貌与感谢,南枝添了两双碗筷,又预备再叫两个点心。但是悠然和白起最后还是过意不去,自己执意付了点心的钱。自从上次对白起发了火,再见他时南枝总是有些讪讪的。

  八仙桌上已经摆了一碟泛着油光的酱油焦炒饭,一大碗水润软糯的桂花豆沙汤圆。两层没开盖的蒸笼热腾腾地摆在中间,一层是白糖糕还有一层是金钱肚。还没上桌的干丝正在后厨过水去豆腥气。服务员动作利索地把只装着茶叶的茶壶放了上来。作为常客,悠然熟门熟路地打开茶壶盖把开水瓶里的灌了进去,晃荡两下洗完茶后烫了两个杯子。当悠然烫杯子的时候,南枝拿起快要空了的开水瓶去打热水。开水瓶刚放上桌子,悠然就把杯子里的热水倒到垃圾桶,按着顺序给了所有人一只杯子。

  丝绸手套太滑,南枝担心抓不住壶把手。她破天荒地脱下手套,笑着接过悠然手里的茶壶:“太重了,我来吧。”

  白起有些惊讶。他本以为南枝戴着丝绸手套是为了绝缘,“手上有疤”只是一个借口而已。但是他没想到南枝的手上真的有疤。分布细密且凹凸不平的疤痕如顽强的植物扎根在手背上,狰狞地蔓延到掌心,像是把一整双好端端的手打碎了又用胶水粘起来,留下一手胶痕。

  命运所有的馈赠都有明码标价,这双手上的疤痕也不例外。这是初次使用Evol能力被电光灼伤的痕迹,再也消不掉。

  不多会儿,四个人各自在攀谈中吃完了点心。收拾桌子后,大家一起把茶具和玻璃瓶推到桌子中央,各自拿了纸条开始哗剥哗剥地折幸运星。折一个往瓶子里丢一个,很开心地比各自的准头。悠然似乎丢不太准,所以每次她丢的时候,白起总会挪动瓶子接她的小星星。一来一去也不知是悠然丢得准还是白起接得准了。

  当瓶子几乎被幸运星塞满时,天边已然隐隐有了暮色。小晚双眼发光地看着这个瓶子,像是看一件宝贝似的,然后出乎人意料地宣布要把瓶子里的幸运星分给了在座的所有人。

  “可这不是你的作业吗?”南枝惊讶地盯着那瓶幸运星。

  小晚点了点头:“老师说这个作业应该和朋友一起完成,而且作业的下一部分是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些幸运星。”忽然她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把玻璃瓶盖住摇了两下,在三个成年人不解的目光中她天真地笑着:

  “瞧,我把我们的幸运都摇匀了。这样谁都有别人的祝福了。”

  白起见状沉默不语,忽然,他说了句失陪一下便起身离开。不到五分钟,白起就跨着大步拿着三个刚买来的玻璃瓶踏进了门。

   “怕散。”他有些笨拙地解释道。

  小晚亲自把所有幸运星分到了每个人的瓶子里。四个人又在茶馆吃了一顿很愉快的晚餐。晚餐后几个人顺路走了一段,白起还顺路买了一些苹果。一行人最终在地铁站分别,此时南枝看白起的眼神中已经少了一些疏离和敌意。

  送悠然回家的路上,白起把自己罐子里的一些幸运星倒进了悠然的罐子里:“小孩子给多了。”他讷讷地解释道。

  悠然想了想,接过了白起的罐子,把所有的幸运星都放在了一个罐子里。

  “不分你我。”她的眼睛闪闪发光。

  许墨的女助手在鹤鸣路地铁站口抽烟。那位有着一头天然卷中长发和娃娃脸的女助手刚一出地铁就从包里拿出香烟咬在嘴里。她双手熟稔地从包里翻找出打火机,一手夹烟一手点烟很是老练。她不顾旁人惊讶的目光深深吸了一口,然后俏皮地挑了一下眉毛对着天空毫无顾忌地吐出一长缕朱古力味的烟来。忽然,她瞥见了拉着小晚的南枝,于是忙不迭深吸一口,然后吐了烟掐了烟头往垃圾桶里一丢,想上去打招呼。

  然而她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停下了脚步。转而后退了两步,拿出了一支新的烟开始旁若无人地抽起来。南枝拉着小晚过了马路,忽然她站住脚回过头来。她越过车流稀少的马路,隐约看见马路对面的一段树荫下有一个穿着大衣的抽烟女人。她不知道那是谁,不过只觉得有些熟悉。

  这世界上南枝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例如她现在一定不知道在半个城市开外,有人坐在家里,一手搅动杯中的热咖啡一手握着手机:

  “已追踪到帕拉斯。一切照常。”

 

【求助:买了酸苹果怎么办?】

1L 楼主

 买回来的苹果太酸,但是我男友拒绝浪费,执意要吃完。其实他吃不太惯酸的,有什么能用酸苹果做的料理吗?

2L 

  那苹果应该是没熟吧,楼主再买点香蕉放在一块儿催催熟。

3L 

 酿酒吧

4L 楼主

 回复2L:谢谢!但是那个苹果好像已经挺熟了,还是酥的。

5L 楼主

 回复3L:谢谢!不过我和他都不太喝酒的。

6L 

 回复4L:哪家的苹果那么辣鸡,告诉我名字我以后不去了。

7L 楼主

 回复6L:不好意思呀,随便买的,都不记得名字了。【也许只是别人偶尔进错了一次货呢?不能这个机会也不给别人。悠然这样想道。】

8L 

 楼主的男朋友好节约啊……可以说是标准直男了。

9L

 LZ单纯,换了我肯定只会偷偷把苹果藏起来或者丢掉。何必花钱找罪受嘛。

10L 

 果酱可能会好一点吧?酸度高一点的水果比较清口。

11L  楼主

 回复8L:当然是直男啦,因为他有女朋友啊~

12L 楼主

 回复9L:他肯定会发现的,我的小动作是瞒不过他的hhh

13L  楼主

 回复10L:这个应该可以!请问怎么做?

14L

 回复12L:看小姐姐你这么可爱,我就慷慨地给你一点建议吧: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定要学会一点侦查技术和反侦查技术,否则别想偷吃他的零食和藏好自己的零食。

15L  楼主

 回复14L:好的我会试试看的,谢谢!

16L

 回复13L:食谱截图我放在这里了。糖可以多放一点。注意不要糊锅。小姐姐加油。

17L  楼主

 回复16L:谢谢!(^U^)ノ~

 

  最后悠然试着听从14L与16L层主的话——先是烧了苹果酱,然后一不小心糊了锅。她打开窗散味却担心焦味会顺着风飘到白起那里,于是她准备在白起发现这件事情以前好好地洗掉这口锅毁灭罪证。

  一切都挺顺利,直到她刷锅的时候发觉白起在厨房间窗外敲窗户。

  好了酸的给我吧,要不要现在和我下楼去买点甜的?


作者后语:

  1)不要把小孩子一个人留在任何地方。无论是人烟稠密还是人烟稀少的地方。

  2)灵感来源于城市漫步和白起的“思考者”。

  3)也许你们会以为南枝手上有疤是个谎言,没想到是事实吧。私以为拥有或使用Evol能力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正如所言:命运的一切馈赠都有明码标价。

  4)觉得叠纸在下一大盘棋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