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雪莉酒

生活理应报之以歌。
脑洞大到饭量都快填不下了。
WB、爱发电、QQ同名。
QQ:2199865807

【半论坛体】《总有人要和我抢小姐姐》(10)

设定背景:本文官配白起和悠然。设定两个人在一起了。

     GL元素预警!!!!!!

     这年头情敌都不分男女了。

     官配继续撒糖

前文:(1)(2)(3)(4)(5)(6)(7)(8)(9)


10.

  悠然最近又开始做梦。

  除了梦见了面目模糊的男孩坐在香樟树下以外,她的梦境里频频出现闪电。与狂风胶着的雷电,幼年时分劈中她的那道闪电……

  还有今天,她感觉自己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她艰涩地抬头,天边翻涌着晦涩的厚云,像是咆哮的海浪。闪电在云层中不断地缠斗,狂风又一次席卷而来,时间顿时静止,整个梦境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撕扯成了碎片。

  一场烧脑的噩梦容易让人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来。悠然昏昏沉沉地托着脑袋,强打起精神让自己面对手上的各式报表和方案。南枝施施然起身走到悠然的格子间旁,放下一杯茶,然后无声地离开了。

  “谢谢啊,白起。”悠然下意识地感谢道。每次悠然累极了的时候,白起总会给她倒一杯热水。至少在他眼里热水包治百病,包括犯困。悠然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苦涩的茶味绽放在味蕾上,她笑道:“怎么今天泡的是茶?”

  喝到一半她才觉得不对:停一下,麻烦停一下。白起应该还在警察局。

  悠然大窘。她烧着脸转过头去,只发觉捂着嘴偷笑的顾梦和一脸无奈的南枝。她只觉得今晚的团建活动有危险,顾梦要搞事情。

  悠然只猜对了一半,因为团建活动的时候搞事情的不止顾梦,还有韩野(和众多同事)。

  “你开个免提,跟白警官说要抱抱亲亲举高高。”顾梦把悠然的手机放在了桌上,引来周围一片起哄声。悠然敌不过众人高涨的吃瓜情绪,再加上真心话大冒险玩得起也输得起,于是拨通了白起的电话。

  一阵拨号音过后,无人接听。

  是在忙什么事吗?悠然心里的担心陡然盖过了侥幸。

  “天意啊。”顾梦幽幽地叹了口气,准备继续下一盘游戏。

  “南枝,你给你家里人打个电话说你找了个对象。开免提。”悦悦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提议道。南枝犹犹豫豫地拿出了手机,然后拨通了母亲的号码。

  “喂?妈。我想和你说件事。”在众人眼里一向高冷的南枝此时此刻吞吞吐吐得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然而南枝妈妈的回答让听到的人都沸腾了。

  更巧合的是这时候悠然的手机铃声居然响了起来。悠然打开手机一看,备注赫然是白起。她本想偷偷收起来,谁承想眼尖的悦悦早就嚷了起来:“白警官来电话啦!”

  得,翻车了。

  余兴未消的众人眼巴巴地蹲在旁边看着一脸无奈的悠然点开了手机

  “不好意思刚才没接到。找我有事?”

  “……白起,我要你抱抱亲亲举高高!”

  电话那头一阵沉默。半晌,白起才有些不可置信地开口了:“然然你怎么了?你在哪里?”

  一阵起哄声想起,悠然回头就看见顾梦冲自己挤眉弄眼,口型赫然是“然然”。

  “你那里怎么回事?”白起像是被戳了的猫一样,有些警觉地开口了。

  “那个……我在KTV……有点吵。”悠然心虚地解释道。

  手机那头的白起明显不吃这一套:“关了免提。”他淡淡地开口道。

  悠然听着自家男友清冷的声音,一脸生无可恋地关了免提拿起了手机。

  “解释。”

  奇怪的是悠然感觉白起的声音是带着笑的。只不过不知道属于哪种笑。

  “我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悠然躲出了包房,小心翼翼地在白起生气的边缘试探:“本来打你电话你没接我还挺担……还挺放心的。”见白起不作声,悠然担心他可能生气了。白起不止一次说过有急事打电话,而明显这次恶作剧并不是什么急事,害得他虚惊一场。

  白起叹了一口气,不省心的揉着自己的额角:“我没那么容易生气。好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地址给我,我来接你。”

  所以最后白起意料之中地出现在了包房门口。

  然而意料之外的是他把悠然一个公主抱抱起来然后当众亲了下去。

  主权不就应该当众宣示吗?

 

【你永远都不知道真心话大冒险能多劲爆】

1L  楼主

 好吧今天和同事们团建的时候玩了真心话大冒险。没想到玩一把能有一堆爆点,听我细细讲来。

2L 

  你是说劲爆吗?劲爆得过我们男同事“用性感的姿势抚摸自己的腿毛”吗?

3L 

 你是说劲爆吗?劲爆得过小姐姐玩Pocky Game吗?双方男朋友在场哦。

4L

 你是说劲爆吗?劲爆得过我们同学阿鲁巴阿房梁吗?

5L 楼主

 可以我知道楼上三位劲爆三连是大佬。但是我们这里虽然是菜鸡但是也算有料。第一个是我们的一个女同事。平时人挺高冷的。我们担心她玩不起所以特意选了个不怎么劲爆的“开着免提打电话告诉妈妈我找对象了”。结果你猜人家妈妈怎么回答。

  “男的还是女的。”

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位母上大人一手好操作!!!

7L 

 男的还是女的?!!!这个回答对于老一辈来说真是666了。

8L 

 人家妈妈早就看出你们这群小兔崽子捉弄人呢,姜还是老的辣。没想到被套路了吧hhh

9L

 如果我家里人也能接受我的性向就好了(笑)

10L 

 回复9L:抱抱。会的。

11L

 回复10L:希望如此吧。

12L 楼主

 还有还有。我们让我们老板跟她男朋友开免提打电话说要抱抱举高高,然后我们被老板男朋友发现了。结果谁都没想到最后她男朋友来接她的时候当场就抱抱亲亲举高高了!还是公主抱的那种!

13L

 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局系列。

14L

 你们不是想看人秀恩爱吗?看啊,看得开心吗owo

15L

  虽然网上看过很多类似的,本来早就以为自己麻木了的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相似的还是觉得这样的爱情真好啊。

16L

 小哥哥:我反手就是一把狗粮.jpg

 

  南枝站在包房门外,有些歉意地和母亲解释道:“妈,不好意思。我们在玩那个真心话大冒险呢。”

  “没事,这就是真心话。”母亲温柔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南枝噗嗤一笑:“妈你别担心,我很正常。我就是目前看不上身边的男孩子。想好好地找个好点的,你看,以后要过一辈子不是嘛。”

  南枝的手不自觉地抚上了自己头上的银簪。那其实不是真正的簪子,而是阿婆送给她的一双银筷子中的一支。彼时一起大学生投毒案闹得满城风雨,外婆在南枝踏入大学的时候送了她这双精美的银筷子,嘱咐她用银筷子吃饭就没有人能给她投毒了。

  阿婆想多了。投毒的大学生毕竟是少数。但命运弄人,她没想到自己孙女没有栽在别人手上,她自己倒是给孙女下了安眠药。

  南枝虽然怨恨阿婆送她进电疗院,但多年与阿婆的相处也使她深知阿婆其实很爱她。阿婆只是愚昧地把自己性向当成了一种疾病,并且出于有限的眼界而相信了那种极端的治疗。好吧,如果自己的取向真的是疾病,那么就像一句话说的那样:“病名为爱,药石无医。

  但是她却不愿意把这个秘密再告诉自己的家人。也许是害怕,也许是不信任。她在父母面前无形地把所有责任推给了阿婆,说现在女孩子之间关系好的都能称对方两句“夫人”“夫君”,至于她们口中的“爱”也没有什么深刻的含义,不过是为了拉进关系的一种说法而已。

  她留起了女孩子的长发,发觉也很美。她学着异性恋的样子搜寻男伴,只可惜终究年少心气高,一个也不入眼。又或者是她真的无法像喜欢云裳和悠然一样喜欢男孩子。

  悠然被白起接走后,一行人又唱了一会儿歌,喝了两杯酒。南枝觉得没有悠然以后,整个场子不再热闹而是吵得人脑仁疼,于是也借故离开了。走在街上的时候她翻看手机,有三条短信。

  第一条来自母亲:“我爱你。”

  第二条来自一个陌生的号码:“今晚散会后请来朝闻路警察局。”

  第三条来自另一个陌生的号码:

  “何必压抑。”

  南枝一一回复了前两条短信后,鬼使神差地回了第三条短信,尽管她也不知道是谁发来的。

  “因为厌恶伤害。”


作者后语:

  1)悠然一做梦就代表要搞事情了

  2)灵感来源于星与眸的整蛊电话。

  3)投毒案原型:复旦大学林森浩案件和北大朱令案。两个案件的凶手都令人发指,尤其是朱令案。至今凶手仍未被捉住,甚至还多年以后(疑似在国外)给朱令父母写了一封极有攻击性的信件,让她们下辈子积点德生个好一点的女儿。

    从未想过有人能邪恶得如此狂妄。

  4)还记得吗?出于偏见的善意是搀着蜜糖的毒药。(第八章后半部分)

  5)彩蛋:病名为爱。镜音双子的歌。

  6)日常伏笔。

评论(4)

热度(50)